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90)

(2016-10-26 13:01:32) 下一个


奔驰和凌志并驾齐驱到了大路口。容儿微微转头看看旁边车里的黄飞鸿,对方也正在看她。

“卷毛狗!”她又骂一句。

黄飞鸿微笑着举起手做了一个V的手势。

容儿转弯,一踩油门,奔驰车飞快地向前驰去。

两位司机大眼瞪小眼站在校门边,望着街道。

终于,杨师傅忍不住,从口袋里掏出烟盒,拿了根烟,却发现忘了带打火机。

“唉,打火机有吧?”

朱师傅抬抬眼皮,“你‘唉’谁啊?”

“就我们两个人,你说我‘唉’谁?”

“我知道你‘唉’谁啊?”朱师傅说着从上衣口袋掏出打火机,晃了晃,又放了回去,带点得意。

“唉,有打火机不借火,不道德的哦!”杨师傅烟瘾上来了,有些着急。

朱师傅被他逗得有些好笑。

“喏,”杨师傅有些赌气,“借个火,给你根烟抽,看好了,三五的哦!”

朱师傅彻底被逗笑了,“说得好像我抽不起三五!”说着从口袋里掏出烟盒,也是三五,“看见了吧!”一面悠悠点着打火机,燃起一根,尽情一口,“嗯-----,味道-好-极-了!”


杨师傅狠狠瞪他一眼,转过头,打火机却送了上来,“看你可怜,给个火,不要拉倒。”

杨师傅犹豫一下,点上烟,抽一口,脸色和缓许多。

“唉,你们...黄总,到底干什么的?”朱师傅忍不住接着追问。

杨师傅斜他一眼,“我们黄总啊...你先把裤子提提好,早说了,告诉你吓一跳,”他飞快地伸手一拉朱师傅的衬衫领子,“喏,你的衬衫就是我们黄总的牌子!‘春竹’,‘瑞蒙’,‘吉利’,‘布谷鸟’,都是我们黄总家的!明白了吧?”

朱师傅低头看看自己的衬衫领子,反应过来,“哦-----,搞半天,你们黄总做裁缝的啊!”啧啧嘴,“还以为怎么样呢,那叫......”他活学活用一个新词,“‘劳动密集型’!”

“那你们黄总----干什么的?”杨师傅既不服气又好奇。

“会玩电脑吗?”

“......不玩。”

“看看,电脑都不会......你们家有人玩吗?现在这时代,不会玩电脑,等于是文盲!”朱师傅扬起鼻子。

“......我儿子在学,打算......给他买一台。”

“那就好了,‘海天电脑’听说过吗?”

杨师傅想想,眉毛耸起,“哦......那是......?”恍然大悟的表情。

朱师傅用大拇指骄傲地指指鼻尖,口气粗壮起来,“想不想打点折啊?”

杨师傅的口气顿时有些软,“这个...打多少啊?”

朱师傅痛快地从衬衣口袋里掏出一张卡片,递过去,上面写着“海天电脑”,再掏出支圆珠笔,在上面画符似地签了个名,“呐,拿这张到你们老家‘海天电脑’的经销点去,随便哪个都可以,说是黄总身边的老朱介绍的,给你八五折,保证质量。”

“我也不稀罕什么打折,你们这些卖电脑的,不宰人就好!”杨师傅嘴硬,手却已经收过了卡片,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谢谢哦。”

两位司机之间的磨合就此圆满结束,聊起天来,朱师傅忍不住吐槽,“唉,小的,比老的还难伺候!”

“就是!”杨师傅深有同感,“我们黄总的千金,她偷喝酒我看见了,求我不要跟黄总说,我喝一次酒,一直挂在嘴上没完没了!”

“唉,你们黄总的千金,到底...会开车吗?”朱师傅有些不放心,“要是把我们黄总那辆奔驰划坏了,不得了的!”

“路考一次通过,分数比我那时还高!”杨师傅立刻反驳,“这小姑娘除了读不进书,别的什么都聪明到顶,放心好了!”

朱师傅笑笑,“听上去跟我们黄总的儿子差不多嘛......那.....你们家,这里交警队,认识人吧?”他还是有些不安,“我丑话先说,要是万一出了什么事,我只管我们这边哦!”

“你这人怎么这么小气啦?”杨师傅满脸鄙夷,“放心,不会揩你们油的!”

两位司机一同向路口顾盼,“怎么......还不来?”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