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89)

(2016-10-25 17:19:52) 下一个

黄飞鸿也看见了容儿,稍稍愣了一下,微微眯起眼,唇边慢慢露出一个微笑。

“好久不见啊。”他说。

“卷--毛--狗!”容儿轻轻地骂了一句。

黄飞鸿显然听见了,笑得更深,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摸摸额前微卷的头发。

“这位小姐,我的头发哪儿惹你了?”他把车窗摇到底。

“你的头发没惹我,你惹我了,”容儿不客气地回答,“叫你们家车夫让道!”

黄飞鸿索性呵呵笑起来,“朱师傅,听见了吗,她说你是我们家车夫,你说,我们要不要让道?”

“喂,小姑娘怎么说话的?”奔驰车的司机恶狠狠地瞪容儿一眼,再更恶狠狠地瞪容儿家那辆凌志车的司机一眼,“唉,你们黄总这么教女儿的啊?”

“唉-----”容儿家的司机毫不怯场,一个高扬的第二声,“我们黄总的女儿就是这么厉害的!”

“你们黄总到底谁啊?”黄飞鸿家的司机又问。

“我们黄总,说出来吓你一跳,我就是不告诉你!你是什么东西,我干嘛告诉你啊?”容儿家的司机反击。

“喔哟喔哟喔哟,明明就是没花头,装腔作势,有点花头也不会开辆日本车了!”黄飞鸿家的司机很鄙夷。

容儿家的司机立刻火冒了,“他妈的算你开奔驰,啥了不起啦?哼,我有亲戚是海关的,不要当我不知道,现在的奔驰,十辆里九辆是黑的!你们黄总做什么生意的啦?干不干净啊?!”

黄飞鸿笑了,“这位师傅,我声明,我家的,就是那十辆奔驰里唯一一辆白的。”

“此地无银三百两,”容儿插嘴,“没人说你们家这辆一定是黑的啊!唉,那位师傅,”她对着黄飞鸿家的司机大声说,“你们家的奔驰碰到你这种司机开真是倒霉,刚才我都看见了,车技不要太差,我刚拿到驾照的,开得都比你好,还好意思罗嗦?明明我们先到的,快点让开!”

“喔哟小姑娘你口气真不小啊,”黄飞鸿 家的司机气得几乎打摆子,“你眼睛睁开看看好吧,我的车轮,明明白白在你们的车轮前面,你们偏要卡过来,抢什么抢?!这位子就是我们的!”口气很强硬。

“唉,黄飞鸿,”眼看宿舍关门时间快到,容儿不由有些着急,“你讲点绅士风度吧!”

“绅士风度?”黄飞鸿不紧不慢地问,“什么叫绅士风度?”

“女士优先啊。”

“哦.......”他意味深长地点点头,看看容儿,又摇摇头,“真不好意思,我的绅士风度,已经被你那一声‘卷毛狗’骂掉了。‘狗’,还讲什么绅士风度,对吧?我不打算让你。”

“你......”

“你刚才说,你也会开车,刚拿到驾照,是吗?”黄飞鸿又微笑起来。

容儿迟疑一下,点点头。

“那...”他想想,“这样吧,我们谁也别让,来个公平竞争,”他把手伸出车窗,指指面前的路,“这条是三叉路,出去两条路,都可以绕回这儿来,距离应该差不多,左边那条大路,车多人少,右边小路,车少人多,我们都开车,你走左边,我走右边,看谁先回到这里,谁先到,谁就占这个车位,怎么样?”

“唉-----”两位司机异口同声叫起来。

“好啊!”容儿爽快地说,“这样好,公平!”

“有个条件,”黄飞鸿耸耸眉毛,“换车。你开我的,我开你的。我还没开过凌志呢,想试试。”

“OK!”容儿想了想,一口答应了。

“不行啊!黄总知道了要-----”容儿家的司机很着急。

“杨师傅---,在家你听我爸的,在外面你听我的!”容儿瞪起眼,露出一个坏笑,“少废话,给我钥匙,否则我告诉我爸你上次又喝酒了!”

两辆车绝尘而去,杨师傅和朱师傅怔怔地站在校门口,你瞪着我我瞪着你,异口同声,“都是你!”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