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79)

(2016-10-12 17:17:09) 下一个


到底是富有逻辑思维的理工科男生,乔哲伟同学意识到,要从一个洋溢着胡搅蛮缠型发散性思维的文科小女生那里得到明朗的答案,最好的方式莫过于把选择项简化,直观,越简单越好,越直观越好,比如,吃包子。

瞬间,一个自古以来让无数红颜落泪让无数须眉烦扰的抽象问题浓缩成了单项选择题,几乎可以申请专利。

晓曦怔怔地看看包子,再怔怔地看看乔哲伟。乔哲伟脸红了。

“当然,你...也可以...多吃,比如...你吃了豆沙包,然后...还想吃菜包子,或者...还想吃肉包子,尽管接着吃......不过,你要是一开始就吃了...肉包子,那就...最好不要再吃菜包子...或者豆沙包了,因为......”

单选题顿时变成了多选题。

梁晓曦愣愣地看着盘子里那五个包子,两个肉的,两个菜的,一个豆沙的。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唯一的区别是包子上的褶子数目 – 根据乔哲伟介绍,肉包子十八褶,菜包子十七褶,豆沙包十六褶.....

和所有热爱学习的女孩一样,梁晓曦有点近视;和所有在乎形象的女孩一样,梁晓曦讨厌鼻梁上架眼镜,她实在无法理解方越洋近视明明不多却那么喜欢架着眼镜出门的动力;和所有有点懒的女孩一样,梁晓曦也不喜欢隐形眼镜。

“......选一个吧......”乔哲伟轻轻地说,声音里带着鼓励。

她盯着那五个包子,眨眨眼睛,再挤挤眼镜,在心里默数上面的褶子,偏偏乔哲伟做的包子工工整整,褶子细细密密,心急之间,数也数不过来。

这简直就是在查视力嘛。

“你......你的眼镜...借我用用吧......”这句话刚出口,梁晓曦猛然意识到,就像无论是什么包子,结果都是填报肚子,乔哲伟那道选择题,无论她单选多选怎么选,最终结果,其实都是一样的!

理科生的狡猾。

“我......我吃饱了...”晓曦突兀地说,“我已经吃饱了,吃不下了!......我真的吃饱了,我...该走了......”

这下轮到乔哲伟发愣了,他看看桌上的包子,再看看晓曦的眼神,“你...真的...吃饱了吗?”

晓曦点点头,不太敢看他的眼神,心里又一次后悔为什么刚才没去红灯区买点什么填肚子,或者回宿舍跟方越洋讨包方便面吃,系里的同学们再可恶,也不至于问“你觉得我这人怎么样”吧。

空气里又沉默了一会,乔哲伟轻轻地问,“你......连...豆沙包都...不吃吗?”他推推眼镜,却没有看晓曦。

“我......”梁晓曦被他问得顿时很心虚,“...我真的饱了...谢谢你......”

“是...吃饱了,还是...不想吃?”乔哲伟又轻轻地问。

梁晓曦踌躇一下,终于问答,“也吃饱了,也...不想吃。”

乔哲伟又沉默片刻,终于点点头,“我明白了。”

“刚才你问我,为什么突然想到你,是这样的......从...几个月前开始,我发现自己每次经过你们外语系的大楼,就会想起你,后来,我就给自己定了一个数,要是想起你的次数...超过...三百次,就......”他舔舔嘴唇,“到...昨天,正好...三百次......”

“你...经过我们系大楼有三百次了吗?”

“...没有,不过...最近,不经过你们系大楼,我...也会想起你......昨天一天,就想起你七次......所以,很快就满了。你...经过我们系的时候,偶尔...也会...想起我吗?”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