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78)

(2016-10-11 20:39:58) 下一个

但世上是没有后悔药的。

“......那你说,要过...多久?”乔哲伟的声音有些犹豫,口气却并不放过。

“......嗯...古人好像说,要...三年吧......”

“那是父母死了!”

“哦......”晓曦脑门上的汗正式流出来了。

“我......我觉得,你失一个恋,而且失得那么痛苦,那就应该要......要...两年吧......”

“我说过...我没失恋,”乔哲伟忍不住了,“那充其量就是单相思!”

“单相思... 也算啊,对,单相思也算!”晓曦肯定地点头。

“那不公平,我和她...真的...什么也没有,”乔哲伟有些无可奈何,“从头到尾,话没说过多少,手没拉过,电影都没看过一场,对了...我第一次和女生一起看电影,是和你,从这个角度,我和你之间,比和她亲密!”乔哲伟那理科生富有逻辑思维的直线思考上来了。

梁晓曦到底是个文科生,天生具备满溢胡搅蛮缠的发散思维,“肉包子,你别忘了,你和我看电影,是我请的,有哪个男生和女生看电影是女生请客的?而且,那次我请你,是看在你失恋的份上,十块钱一张票呢,你要非说你没失恋,那你把电影票钱还给我!”

“好,我还给你,我...现在就还给你!”乔哲伟伸手就要去拿钱包,无奈他睡上铺,一时够不着,转过身来,脸色很尴尬。

“你......你算了吧,”晓曦百般无奈,“这,这不是钱的问题......”

“那... 是什么问题?”

“是......”梁晓曦心想天哪,你饶了我吧。

刹那间,她只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外语系辅导员办公室,坐在三百支光的大灯下面被烤着,脑门上流着热汗,背上流着冷汗。在徐老师那儿好歹还有比较能言善辩的范明—假定范明不口吃的话--当稻草,在这儿,她安全孤军奋战,只能自己给自己制造稻草。

“是...是这样的...我觉得吧,”梁晓曦咽下嗓子眼里那块豆沙包,“你不是中学时代很喜欢那个考上复旦的女孩吗?......我们学校呢,比复旦是差远了,可是,真正高尚的感情,爱情,是应该跨越阶级的,对吧?而且,真正的爱情,是应该......从一而终的,哦,对了,我们听力课老师叫我们背一部美国电影,叫‘阿甘正传’,里面的男主人公就是从小就喜欢一个女孩子,即使那女孩并不喜欢他,他也一样,很感人的,所以......”

“‘阿甘正传’我听说过,”乔哲伟打断她,“那男的有点弱智吧!”

“没错,可他弱智得名扬四海啊,我们老师叫我们把他的每一句话都背出来,期末考还要考呢!”

“梁晓曦......”乔哲伟沉默一会儿,苦笑着说,“你到底......想说什么?”

晓曦沉默了一会儿,问,“我想说......你既然...喜欢她那么久,怎么会...突然...想到我了呢?”

乔哲伟想了想,轻轻地说,“因为我觉得,你很......善良。”

“我不善良!”梁晓曦头皮发炸,脱口而出,心想妈妈咪呀,你才善良呢,你们全家都善良!

“真的,就刚才,我和我们系那个大家都说我追他的男生吵架,他还说我不善良呢!真的,我没什么善良的!”

当理科生的直线思维和文科生的发散思维狭路相逢,交流难免有些艰难。

“那......”乔哲伟又沉默良久,终于又一次鼓足勇气,“我这么说吧,我们之间......如果,你觉得,马上就能考虑我,你...就吃一个肉包子,如果你觉得...要过一段时间,一两个学期吧,会考虑我,你就吃一个菜包子......要是...你觉得,需要时间更长,可能...一两年...会考虑我,你就吃一个...豆沙包,这样...”他又定定地看着晓曦,“可以吗?”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