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77)

(2016-10-10 18:25:22) 下一个

梁晓曦热情洋溢的满腔吐槽冷不丁被乔哲伟这句话给打住了,“找...一个男朋友?你是说...我啊?”

“...是啊。”

“我...我干嘛要...找男朋友?”

“...你...你刚才不是说...那个,要带回你们系里,让你们系的人...好好看看的吗?”

“我...那是临时的!”梁晓曦这才反应过来,“我就是不要找男朋友才会那么说的!我要是找了男朋友,毕业的时候还要给我们辅导员交红包,还要实习期月工资的一半,简直就是巧取豪夺,干嘛呀?你不知道我们辅导员多恶心......我不要找男朋友!”

“...其实,你要是有男朋友的话,可以...完全可以...让他给你们辅导员交红包的......”乔哲伟推推眼镜,声音轻了一些,“我想,他...肯定会愿意的.......”

“这不是红包的问题,”晓曦把最后一口豆沙包子塞进嘴里,“我根本不想谈恋爱!”

乔哲伟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推推眼镜,又沉默一会儿,开口了,说的话却风马牛不相及,“我刚才说,我这个人,不聪明,可是...肯用心,所以,我的手工才做得...比较好吧......其实,我做别的事,也是一样的......我...我觉得吧,”他抬起头来,脸突然红了,说话却顺溜多了,“我觉得,我这个人,要是做谁的男朋友,应该也会很用心,估计也会做得...比较好。”

乔哲伟的话说完,隔着桌子,目光定定地看着梁晓曦。

梁晓曦愣愣地看着他。

“你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乔哲伟依然定定地看着她,嘴唇抿得牢牢的,表情有些紧张,“我是说,我这个人...假如...和你......”

晓曦终于明白过来,肉包子这是在表白呢,而对象,竟然是自己。


最后一口豆沙包塞在喉咙里,面对乔哲伟越来越深情的目光,梁晓曦脑子里慢慢被搅成一团浆糊。

“你...你...你...不是有...那个...复旦的吗?”她终于开口,声音里却明显缺乏底气,低下头,不敢看乔哲伟的眼睛。

“我和她...你应该知道的,什么都没有啊,你不是...还专门陪我去看过一场电影,安慰我的吗?”乔哲伟的声音顿时有些着急,“那次还是你请我的呢!”

“是啊...是我请你去看的电影......那时候你喜欢她,她不喜欢你,你好像...很痛苦,那现在.......照理说,应该会......痛苦一阵的吧......你...你不会...这么快就忘了她吧?”

“我......我...这和她没关系,我...是问你......
我们...”乔哲伟听上去更着急了,却不知该怎么继续。

梁晓曦抬起头,可怜巴巴地看看他,也不知说什么好,半天,挤出一句,“我...我觉得吧,你们男生...失恋了不久...又...不太好......”她的声音干巴巴的,“那样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我那不叫失恋,”乔哲伟彻底着急了,脸红到脖子,“我和她之间没有真正谈过恋爱!”

“我建议你...还是... 过一段时间吧...”晓曦低着头,脑门上汗都出来了。

此刻,晓曦很后悔来肉包子这里讨吃的了。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