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72)

(2016-08-18 16:31:33) 下一个


“郭进呢?”范明问。

“练球去了。”孙凯说。

“那不就行了?”国泰说,“队长可是中流砥柱,他去练球了,我等还是好好休养生息吧。每天早上跑十圈,要是晚上还练球,活不活了。”

于是大家接着低头看黄书,范明继续弹吉他,国泰叹息一声,“踢完球,吃两个肉包子,做上面膜,看看黄书,再开个香瓜,简直就是神仙。唉,范明さん,你怎么就跟着哼啊?唱吧!”

“这首是鸟语,我不会唱!”范明接着哼“夏日倾情”,“对了,我跟你们说的可千万别忘了啊,把你们周边认识的男生,地毯式海选,凡有觉得和梁晓曦相配,还没女朋友的,统统照片拿来!”他眯起眼,想到刚才孙凯说的那个火腿产地的,忍不住微笑起来,仿佛看到这样一幅美好场景-----梁晓曦身边站着个愣小子,看不清那男生的脸,只看见他脸上翘着嘴角,傻呵呵的笑,手里抱着一个大大的金华火腿;梁晓曦破天荒温柔地对他微笑“范明さん,当初多亏你费心,太谢谢了!”旁边那傻小子跟着说“谢谢,谢谢,请一定笑纳,以后每年送你一个,连送十八年!”点头如捣蒜。

金华火腿啊,一年一只,连吃十八年,太爽了......私心,毕竟人人都有。范明难免有些陶醉。

“砰”一声,宿舍门开了,郭进满头大汗地出现在门口,大冷天,头顶冒着水汽,脸上红红的,手里托着足球。

“你们......”郭进被眼前的景象愣住了,“你们这是干嘛呀?”

男孩们飞快地互看一眼,“我们......休养生息呢,”孙凯说,“为......下星期和庶人系的恶战做准备!”

“你们脸上涂的是什么?”郭进的脸色沉下来。

“是......国泰的...面膜...”

“什么叫我的面膜?你们自己嚷嚷着要涂的!”国泰叫起来。

“郭少侠,看过‘与狼共舞’吗?”张彦涂着黑色的面膜,看上去像个小包公,鼻子上是白色的鼻贴,又仿佛京剧里的曹操,“印第安人不是有风俗,大战之前,在脸上涂抹颜料,举行仪式,表示郑重的吗?这就是......我们自己发明的仪式......”

“对,对!”范明附和。

郭进看看他们,一声不发,把足球放到床底,拿起一个脸盆,往外面去了。

他回来的时候,脸盆里装着水,他拿起热水瓶,往里面哗哗倒水。

“都过来,洗脸!”郭进言简意赅,“一个个来,先把面膜洗了,然后自己到水房去冲脸!”

“班长我还想再等一会儿......”孙凯说。

“洗了!”郭进的口气很威严,“看看你们,都什么样子!”

男孩子们互相看看,讪讪地走过来,开始洗脸。

“物理系今天练了两个小时,”郭进说,“我一直在等你们,竟然一个都不来!”

“庶人系那帮王八蛋......”孙凯刚开口,就给郭进截住了,“我说过多少次了,物理系就是物理系,不要用侮辱性的方式去称呼别人!”

“可他们一天到晚叫我们娘娘腔,那怎么讲?”

“你们现在的样子,自己不觉得有点娘娘腔吗?”

“那俗话说,好男不跟女斗,他们明明知道我们娘娘腔,干嘛还非盯着我们要踢球,还练球练得那么起劲,算什么风度啊?”国泰心中气愤难平,狠狠地“呸”一声,“郭进,我觉得这次,该下行政命令,我们外语系的女生,一个都不许去看!庶...物理系那群人不就是想在我们系女生面前出点风头吗?让他们落空!”

“晚了,听说有陈晓明,一大堆女生都报名了!”孙凯说,“我们系那群花瓶,装的全是祸水,我担保,比赛那天,她们会连最基本的气节都没有,反过来替物理系喝彩!恶心死人了!”

“唉我们系女生怎么这样呀,我昨天听说她们还和工学院男生打牌打得特来劲,就是英贸,英教那几个和工学院男生住一栋楼的班,据说工学院那群男生为了争和她们打牌,还要花钱买票,什么...和苏敏打一场牌三十块钱,和孙丽打一场牌又多少钱...”国泰唯恐天下不乱。

“真的啊?”孙凯炸了,“这简直他妈......”

“Don't be too excited,OK?”张彦慢条斯理地看看孙凯,“我也听说了,怕你上火,没说,那钱不是给我们系女生的,是他们工学院男生之间自己搞出来的一个交易制度。”

“那也不行啊,”孙凯依然很激动,“说出去多难听!”

“那......和梁晓曦打一场牌...多少钱?”范明突然问。

“没仔细问.....应该...也不会少吧,”国泰突然想起,“哦,对了,据说有个男生买断了和她打牌的权利!厉害吧?”

范明好一会没说话,最终“哼”了一声,“......冤大头!”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

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