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60)

(2016-08-02 16:26:28) 下一个

他愣愣地看着林少峰,“方小姐,那就是......”

“我这个新换的中文机,号码除了我爸妈还有我们家那房客老头,就--只--给--了--她!”林少峰得意地说,“别忘了,明天请客!”

“哇......四哥,”这下小六没话说了,只好崇拜,“四哥尿---性---!”“尿”和“性”字都重重地用小六的玻璃上海普通话说出来。

老大顿时像被人当头踹了个窝心脚,“那叫尿-----性~!重点在‘尿’上!”

“尿---性---!”

“尿-----性~!”

“尿-----性~~~!”

“小六你故意的是吧?!”

事实证明,用上海口音糟蹋东北话,比用东北口音糟蹋上海话,更难听。

林少峰正要往外走,被老大一把拉住,“老四,干嘛呢?”

“回电啊。”

“且---慢!”老大一脸严肃,“老四,哥得给你提个醒,朱子家训,听说过吧?讲做人处事的。”

林少峰点点头。

“那好,我跟你说,我们老陈家,也有一个家训,里面讲到怎么处理男女关系,特别是,当女孩...主动接近你,男孩该怎么处理。”

“该......怎么处理?”

“太简单了,跟钓鱼似的,晾一晾,”老大点点头,肯定地说,“钓鱼得给鱼饵,是吧?可要想钓大鱼,钓牢,光鱼咬钩,还不够,要给时间,让鱼慢慢地,把那鱼钩上的鱼饵给吃得差不多,那钩给坐实了,那时候,才起钩!”

“宿舍里这么多人,就我没呼机,对吧?知道为啥吗?”老大鄙夷地看看林少峰的呼机,“我一直觉着,这种通讯方式,特有侮辱性,名字就侮辱性嘛,什么逼逼机,往裤腰上一挂就像狗脖子上挂了个呼叫器,逼逼逼一响,管他张三李四,你就得忙着跟没头苍蝇似地找地方回电话,要是女孩,回晚了对方还得跟你急,‘你怎么才回电啊’,‘我已经等了多久多久啊’‘你到底在干什么呀’,凭什么呀!对吧?”

“孔夫子说,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你想,这女人就是长不大的小孩,就是说,小孩,你还能给调教好了,女人,一辈子你也调教不好,可怕吧?所以老四啊,关于这点,我们陈子家训是这么说的,对待女孩,一开始就要...坚决明确态度,摆正你和她之间的地位,关键就是一个谁主导,让她明白,你和她之间,是你说了算,她,得凑着你,久而久之,习惯成自然,比如说,‘方小姐’,告诉她,不想天天叫你‘林先生’的话,下次在你面前,不要自称什么‘小姐’,叫名字!比如,‘急事’,哦,她一说急事你就得巴巴地立刻去回电,凭什么呀?你就晾她一会儿,等会儿再去回电,让她明白,‘急事’不‘急事’的,不是她说了算,是你说了算!”

“大---哥啊---”小六皱起眉头,“我拜托-----”

“闭嘴!小六,你的张信哲呢?”老大威严地命令,“给开了!放那个,找个长的...‘宽容’,就‘宽容’,放两遍,放完了,老四去回电!”老大拍拍林少峰的肩膀,用刘德华的口气说,“听我的,没错!”

十五分钟后,林少峰在兄弟们的目送下一瘸一拐地踱在走廊上,等宿舍门一关,立刻扶着墙一路往楼外的共用电话亭跑去。

宿舍里兄弟们笑成一团,老二捶老大一拳,“张信哲那歌还真他妈够长,抹布似的,够把我们宿舍的窗都擦干净了,一遍一遍又一遍,老四一个劲说‘完了完了’你说‘还一段儿呢’,你注意到他那表情没,在我们面前,又要端着,心里又慌,想看表又不好意思,笑死了!”

“你们这些人,等会四哥挨嫂子骂,回来又该生气了!”小六翻一个白眼。

“这就是效果,就得骂!男女之间,越骂越亲,越骂越熟,不骂才生分!”老大说,说完了擦擦眼睛,“这两天哥估出来一真理,想听啵?”

兄弟们立刻恭听。老大清清嗓子,立刻换上春晚本山叔的口气,“我估着,感情这事儿啊,谁先动心,谁先死!这最惨不忍睹的呢,奏是那,临死前的-----挣扎!”

“大哥,你说的那个,你们家的陈子家训,哪天拿来给我们看看吧。”小六忍不住问。

“别急,还在创作中,陈子家训,作者陈强,将来......拿来教育我儿子,我儿子教育我孙子,子子孙孙无穷匮也!”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每周一,三,五,六上贴,如有变动会在上一贴下面跟帖声明。

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