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46)

(2016-07-09 17:00:57) 下一个

“敏捷怎么看得出来?!”

“当然看得出来!”

“你别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好不好?!”范明脸又涨得通红,“梁晓曦,别忘了你是哪个系的!那么积极捧陈晓明的臭脚干嘛呀?想转到物理系去啊?想转就走啊!”

不知不觉间,轰隆,范明又踩了一个雷。

踩雷的结果是-----把自己的节操给瞬间炸飞了。

“我当然记得我是外语系的所以才跟你废话啊否则我理你干嘛!灭自己威风?哇,说得真好听,问题是,你看看,我们系,就你们这些男生,有威风可灭吗?一个个,头发梳得亮光光的,老实说,擦了多少摩丝啊?随便到哪儿都带包纸巾,香喷喷的,上大课不好好听讲就讨论哪家店的皮鞋价廉物美,洗脸也用洗面奶,夏天也涂防晒霜,简直就是女生嘛,哎,对了,我前两天听说李国泰居然还常常用黄瓜和鸡蛋敷脸做面膜,是不是真的啊?唉,你们需不需要用粉底腮红还有唇膏啊?我们宿舍的时翠萍说她想当雅芳小姐,要不要下次我叫她给你们送份产品目录来?”

“国泰那是皮肤科医生教的!治青春痘的偏方!”范明叫起来,心想一派胡言。

“那就是真的了,哇-----”梁晓曦高高扬起眉毛,“你们比女生还女生唉!我都没用黄瓜鸡蛋敷过脸!哦,还有,上次,我陪你练习追韩琳,你用的什么香水啊,味道恶心死人了!”

“那不是我的香水,是张彦的,那叫古龙水!”

“什么?天哪,我本来对张彦印象还不错,现在也不行了。看来天下乌鸦一般黑,你们男生,进外语系的,果然全是娘娘腔!老徐还说我们系不出班对,能出才怪了!”

“我拜托你不要动不动就‘天哪’,‘哇’,好不好?大惊小怪!”范明火冒三丈,“这叫绅士风度,gentleman,gentle...man,培养的是一种优雅细致的气质,孙主任提倡的,你该懂吧!我们男人的坚韧,不在于外表,在内心!外表像流氓,内心往往也像流氓!”范明大义凛然,心想这下该把她镇住了。

但他低估了对手的战斗力。

“Gentleman个头啊,太gentle 就不是man了知道吗?!比如你们,根本不是什么men,就是一群sissy!”

“胡说八道!”

“我胡说八道?”从开学到现在,梁晓曦和范明一直都客客气气的,从没说过这么多话,也从没发现对方客气的外表下竟是如此蛮横。她饿着肚子,实在没心和这个男生多罗嗦,但这个失恋的倒霉蛋一而再再而三激发她无厘头的小宇宙使之砰然爆发。

有些女孩,饿着肚子的时候加倍, 不,三倍,四倍地蛮横,所有平日伪装的淑女风范都荡然无存,梁晓曦刚好就是这种类型。

“我还胡说了?哈,那我随便举个例子好了,你见了韩琳像个狗熊,我还可以理解,含蓄嘛,虽然你含蓄得实在很不是时候!可你见了陈晓明,也那么狗熊干嘛呀?你也喜欢他吗?哦,他要你报姓名,你就报姓名,他要跟你握手,你就跟他握手,凭什么呀?他以为他是谁呀?搞搞清楚,他是你的情敌,情敌,OK?情敌就是-----情场上的敌人,你死我活的,敌人之间,你那么听话干嘛啦?”

“那......”范明冷不丁地被这句话触动了,“......那你说,我该怎么对他啊?”

“就像对敌人那样,凶狠一点,野蛮一点!”梁晓曦脱口而出,“他要你跟他握手,你手不是油吗?好啊,为什么像个乡下老农那样把手在衣服上左擦右擦擦干净了去和他握手?那么抬举他干嘛?
要不你就直接跟他握,把油擦他手上,然后再往他衣服上狠狠一抹,要不你就索性不和他握手,你手举着,我就没看见,我就没看见,你怎么样?累了就自己放下吧!你们不是要踢球吗?你和他不是都踢前锋吗?太好了!要我是你,就找个机会狠狠踹他几脚,老子让你抢我女朋友,让你抢我女朋友,老子给你点color see see!”

“那会犯规的!”范明立刻说。
“呐,看见了吧?这就是我说的,娘娘腔!他在韩琳面前把你给羞辱得什么都不是,而你第一想到的,竟然是会犯规!你看看你这出息!天哪,昨天孙凯叫我们报名去给你们当啦啦队,我还报了,明天就去划掉,都像你这副样子,肯定会输,而且输得特别惨,有什么好当啦啦队的......”

梁晓曦停住了,因为范明突然一转身,颓然地坐回桌前,把头埋在双肘之间,满脸无言痛苦的样子。

这副样子倒是真把她镇住了。

“你...怎么了?”过一会,她问。

“在你的眼里,我和陈晓明相比,真的那么......一无是处吗?”他轻轻地问,声音像个孩子,须臾,偏过头,伸出一只手,抹了抹眼睛。

晓曦突然发现,她好像把范明给惹哭了。虽然貌似并非泪如雨下,但男生的眼泪,天生比女生的金贵。

“我真的......那么一无是处吗?”范明还是低着头,又问了一遍。

晓曦手足无措,本能地知道,这个问题,当然不能说是。

“你......别哭啊......”

“我没哭!”范明重重地说,一面却用手盖着眼睛。

“那你......”

“我问你,我是不是真的那么一无是处!”范明的声音更重。

那其实已经不再是一个问题了。

沉默了好一会儿,晓曦终于说,“不是。”

“那......我有什么优点?”范明反而逼问她了,“你说啊,我,那么娘娘腔,那么没出息,我......我他妈的到底有什么优点?!”他一拳擂在桌上。

又沉默了一会儿,梁晓曦终于说,“你抬起头来。”

他不动。

“你抬起头来。”她又说一遍。

“干嘛?”他的声音有点闷。

“抬起头来。”

“抬起头来干嘛?!”

“抬起头来......笑一个。”

“你真当我猴啊?!”

“你不是问我你有什么优点吗?我需要确认一件事,很重要。所以,你先笑一个。”

-----

我们小明 ---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每周一,三,五,六上贴,如有变动会在上一贴下面跟帖声明。

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