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37)

(2016-06-24 15:04:43) 下一个

从教学大楼去辅导员办公室的路很能印证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开始显得特别长,走过一半,又觉得越来越短。

梁晓曦和范明一声不响地走着,同样的愁眉苦脸。

谁都知道,徐老师的麦氏三合一不是好喝的,尤其是系办决定不给他报销速溶咖啡钱之后,徐老师矢志不渝地要从他的每一杯咖啡,不,每一滴咖啡中,货真价实体会到香港皇家阿sir的尊严。

实在-----太可怕鸟!

对一个声称要牺牲自己保全你的男生,总得适当拉好关系吧,否则,他要是突然改变主意,不牺牲自己了,怎么办呢?

梁晓曦意识到,此刻的范明,对于自己,是一根稻草。对稻草,最好nice 一点。

于是,梁晓曦问,“老徐说的...‘失之东隅,收之哪儿’,是什么意思啊?”

“哦,那个...‘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啊,”范明多少有些心不在焉,“它的意思就是...所谓东隅,就是东方日出处,指东方吧,桑榆,指日落处,这个成语是说,在一方面失败了,却在另一方面取得胜利,老徐的意思呢,是说,”他看看晓曦,“呐,我没追到韩琳,追到了你,用俗话说,就是东边不亮西边亮。”

“哦-----”晓曦顿作恍然大悟状,“我明白了!”

“高中里不学过吗?”

“这成语是学过,就是一直没彻底弄懂,你讲得比我们语文老师清楚多了!”她对什么“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本质上连屁的兴趣都没有,无非想找个机会夸夸范明而已,“哇,你语文一定学得特别好!高考考了多少分?”

“嗯......还...可以吧,”范明高中时最得意的科目恰好还就是语文,“A卷满分,B卷除了作文就扣了两分,小作文十八分,可惜大作文没发挥好,不过总得来说还行,一百四十三。”

“我的天哪,”这下晓曦真的高山仰止,“我才一百二十八,其实前面还不错,主要是大作文跑题了,扣了很多分......我自己觉得写得挺好,后来跟语文老师说,老师就说我跑题了。你真-----了不起哦!”随之马屁滚滚,“我记得军训时系里搞活动串联古文诗词,一首满江红从头到尾我看你背得比岳飞都熟,当时就好崇拜啊,觉得你语文功底一定特别好!”

男生除了超有定力的,一般都属于不太经夸的物种,尤其被女生夸,尤其夸的女生还不太丑。

范明顿时面带得色,“哪里哪里,雕虫小技,”随后,得色向得瑟进展,“宋词三百首,我也就能背个...一百二三十首吧。”

可惜梁晓曦夸人的功夫不到炉火纯青,“那你...怎么没考上北外呢?”

范明的得色顿时没了,“我...数学和历史...没考好。”

“哦,”晓曦真心遗憾地点点头,“好可惜啊,你语文那么好,到头来也就和我一样。唉,那么多宋词白背了。”

范明脸色不太好看了,可晓曦还没完,“我觉得你...也真挺倒霉的,老徐还以为你东边不亮西边亮,其实你现在是,东边也不亮,西边也不亮,一团漆黑!”她摇摇头。

范明猛然停下来,皱着眉头,看着梁晓曦,心想,就你这说话水平,高考作文不跑题才怪!

“你看什么?”晓曦仰头看着他,很无辜地问,不知道稻草怎么突然就不高兴了呢。

范明深呼吸一下,调整自己的情绪,温和地说,“我在想,辅办快到了,我们还是别说话了,免得分心。这样...我帮你拿书包吧。”

“为什么?”

“不是...我在追你吗?追你,好像就应该帮你拿书包吧......”

“No,我们刚才说好的是你追我可是我不肯让你追所以现在我的书包还是应该我自己背我要是让你拿书包不是等于默认你追到我了吗?!”梁晓曦条件反射似地说。

范明心想你现在又机灵了!忍不住暗暗叹口气,心头涌起徐伟老师的一句至理名言,“女生,从头到脚,全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洋溢着小家子气和局限性。多少洗面奶都洗不掉,多少鼻贴都吸不出,多少粉底都盖不住!”

当然,这名言,徐老师只和男生说。

“都说......外语系辅办的咖啡...最好喝,有事没事就来...蹭一杯,到了...报销的时候呢,却说...那是我...个人开支......”辅办的小房间里,徐老师从鼻眼里轻轻地“哼”一声,端详一下桌上两杯热腾腾的麦氏三合一,临时改变计划,去抽屉里取出两个吸管,放进一杯里,一边一个,递给范明,“这个...本想给二位...一人一杯,后来考虑到...你们都已经...”他本想说“喝过对方口水了”,咽回去,改成“很亲密了”,“一人一杯反而显得...有些生分,所以...你们...分享一杯吧。”一面说着,一面自己拿起另一杯,美美地咂了一口,“味道...好极了!”

范明和梁晓曦面面相觑。范明把咖啡递给晓曦,“你喝吧。”

“不,你...喝。”

“那你先喝,你喝了我再喝。”

“我...不用,你...喝吧。”

两人都很为难,最后,范明一点头,“我喝。”对着吸管,豪爽地一大口。

“好,这就叫...相敬如宾,”徐伟老师笑眯眯地看着他们,“举案齐眉。”

范明被咖啡呛得用力咳了几下。

“听到了你们的消息,我...心情很好,不是一般的好,是...大好!”他老人家慢悠悠地开口了,“不过,你们俩...坐得是不是...有点远?”他清清嗓子,“梁晓曦,坐到...范明身边来。”

范明和晓曦同时看看对方,他们坐在那张臭名昭著的长凳上,两人中间隔着两尺多。

范明站起身。

“No, don't move!”徐老师冷不丁爆出一句英语,“我说的是,梁晓曦,坐到...范明身边来。”

晓曦愕然。

“这不...一样吗?”范明尴尬地笑笑。

“不一样!”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每周一,三,五,六上贴,如有变动会在上一贴下面跟帖声明。

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