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03)

(2016-04-22 17:14:04) 下一个

冬日夜短,政法学院男生宿舍里,习惯每天晚自习后立刻上床的陆维同学正在屋子里他能找到的,最为隐蔽的角落,认真地干某件每天他上床前必干的事。

事实证明,当区区十几平方里塞了六个大男孩,再隐蔽的角落也没有丝毫隐私可言。小六洗着屁股,总觉得哪儿有点不对,从床栏处探出头,看看,老大塞着耳机在听“逼样的”,老二正对着墙上的杨钰莹准备“闷儿”“闷儿”,老三老五踏踏实实在看书背四级单词,貌似一切正常,一抬头,顿时委屈地大叫起来,“四哥你看我干嘛呀?!”

“我没看你啊!”林少峰两手叠着放在上铺的床栏上,“我在思考,”随之一个坏笑,“再说,有什么好看的?你有的我也有,与其看你的,还不如看我自己的呢。”

最后一句话惹恼了小六。“那你把头探出来做啥呀?明明就是在看我嘛!我告诉你,四哥,我这个人,最讨厌,最最讨厌的,就是......看那个,比大小!”小六伸手用毛巾掩着自己的某个部位,脸涨红起来,“庸俗,无聊!我有言在先,谁要跟我比大小,我跟谁没完!”

显然,小六在这个领域有过一些不太愉快的经历。中学的男孩基本上就是个野蛮部落,发育晚的小六无数次在男厕所里成为被人嘲笑的对象;而令人郁闷的是,等他终于连揪带撸把自个儿给长齐全了,青春期男孩们的纸上谈兵已经早已越过“尺寸”,向“技巧”方向发展了。他能不窝火吗?

“你这么着急干嘛呀?”林少峰皱皱眉头,“我真的在想事儿。”

“那你说啊,你想什么事儿?”

“我在想......”林少峰抬眼看看天花板,“你...在你们上海人,那个...你们上海男人里,长得...算怎么样?”

小六心想侬脑子坏脱了,一眼不眨盯着我洗屁股,就为了想那个?

但小六是个好脾气的人。他按下心头的火气,想了想,回答,“中等吧。”

“那......”林少峰又想了想,问,“我,”他指指自己,“要是放在你们上海男人里,长得...算...怎么样?”

小六刚要回答“挺帅啊”,一张纸条从下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举到他眼前,上面一个字“丑!”纸条后面是老大坏坏的笑。

大哥的话,一句顶一万句。

“啊......”小六立刻咽下“挺帅啊”,神思敏捷地组织句子,边组边说,“这个...四哥,我还真说不好,人的长相呢,本质上属于接受美学的范畴,不是...自己定义的,而是...看...看接受方的定义...”他看看老大,老大嘉许地举起大拇指,又一张潦草纸条“Shanghai girl like Shanghai boy”,小六舔舔嘴唇,理解大哥的恶搞路线了,便充满信心地接着说,“我们上海人呢,本地色彩特别重,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上海小姑娘一般都喜欢上海小伙子的,外地的就是长得再帅,到了她们眼里,少说,打个七折...不,至少对折,甚至,三折四折,搞不好啊,一折二折,跳楼价都有的!”

林少峰听得皱起了眉,“凭什么呀?!”

“接受美学嘛!”小六理直气壮,“人家不接受,你有什么办法啦!”心想啥宁叫侬看我洗屁股的啦?唉,侬看我洗屁股,阿拉就让侬扫兴!

老大捂着嘴几乎笑出来。

但小六到底是有良心的正派上海男生,看着大哥的奸笑,毅然决定给四哥一点儿希望。

“四哥,不过呢,话说回来,上海小姑娘,也不都是那样啦......我刚才说的呢,是受教育程度比较低的,而受教育程度高的,特别是大学生,特别是......受西方文化影响比较大的,那就...不一样啦。”

老大的眼睛瞪大了。但小六不管他,接着说,“四哥我告诉你一个秘诀。这个...关键呢,不是帅不帅,而是,举手投足间,有没有我们......海派的优雅。”

“什么叫...海派的优雅?”林少峰忍不住问。

小六心想赤那我等着你问呢!
“我们海派的优雅,就是...追求精致的生活方式,即便在物质很缺乏的情况下,也要追求......尽可能的高标准,我举个例子,每天晚上我都要用水,对吧?这...就是一种......海派的优雅!”

“我靠小六你用词儿都跟女生一样啊!”老大抗议了,“当我不知道啊,‘用水’是女生说的,搁大老爷们,那叫‘洗腚’!”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每周一,三,五,六上贴,其它日子有空加更,如有变动会在上一贴下面跟帖声明。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