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 (289)

(2016-04-05 16:39:10) 下一个

“那又怎么样?追就追了,关键是能追到,那就是本事!”容儿呲牙裂嘴,“方越洋你个女流氓还不放手!”

“我和他连个屁都没有!”晓曦哽咽着,狠狠地用拳头一捶桌子。

“连个屁都没有?”容儿有些诧异,“那...不是一堆人看见你和他在日语班教室里抱在一起吗?”

“我......我......”生平第一次,梁晓曦第一次体会到“百口莫辩”是什么感觉。

“方越洋你放手!”容儿很愤怒。

“叫声姐姐!”

“凭什么?你比我明明小三个月...哎哟!”容儿明显感到自己脸上的手用力加重了,急中生智,“好啊,我叫你姐姐,姐姐!那以后见了林少峰我就叫‘姐夫’,对,不管在哪儿,都那么叫他!......哼,我还会拿英语叫,那个...son …... in law!对了,SON IN LAW! SON IN LAW! SON IN LAW!”

当恶搞和吃豆腐并存的时候,只能两害相劝取起轻,洋洋的手终于从容儿的脸上移开,“那是...brother in law!不,brother in law也不许叫,你敢叫,我饶不了你!”

晓曦无奈地告诉容儿和洋洋事情的前因后果,结果可想而知,容儿笑得花枝乱颤,“你就为了...为了一堆磁带,跟范明.....?”

晓曦的脸红到脖子根,“还有原声资料室看‘碟中谍”的票!”

“你可真是......”容儿接着哈哈大笑,“你完蛋了,知道吗?日语班德语班法语班里好像还有几个对范明有点意思的,她们绝对会把你吃了的!你怎么这么缺乏社会经验呢?我跟你说,我爸教我,男生的东西坚决不能随便拿的,因为他也是男人,知道男人都不是好东西!男生给你一毛钱,绝对想在你身上赚回一块去!我就很英明,上次那个财院的卷毛狗送花给我,我立刻转送给了口语老师!”

晓曦气愤得不去理她,转头看洋洋,更诧异地发现洋洋的头埋在手臂里,等她抬起头来,脸上满满地挂着一个充满了孩子气的笑,十分可爱。洋洋素来是严肃的,看她这么笑,还是头一次。

“你...笑什么呀!”晓曦更恼火了。

洋洋还是笑着,牙齿轻轻地咬着下唇,不说话,只是把面前的盒饭推到晓曦跟前,“这个还是你吃吧,从现在起,你要学会习惯,不管别人怎么说,都能......吃得下饭!”

晓曦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在眼眶里打转,“你们这两个人......好讨厌哦!!!我...讨厌你们,讨厌你们,不理你们了!”

那一刻,梁晓曦真心觉得,她的大学---完了。

她不知道还有漫漫的三年半该怎么走下去,只知道,再也不会在高数课去抢前排的位子了,再也不会随便对男生乐于助人了,再也不会理那个叫范明的王八蛋了!


冬日的星期六傍晚,校园中的为民湖即将隐入暮色,不远处传来几声鸟叫。

“现在城市里都听不见鸟叫了,真怀念以前在学校里住筒子楼的时候,天天听着鸟叫醒来。”马院长说。

“有什么好怀念的,我那时就烦那些鸟在窗台上拉屎。”林院长说。

“你这个人... 就是少点情趣。”老马不满地看看林大峰,“怎么今天这么晚还不回家?老婆又出差了?你们家那只猫呢?一个人在家觉得特无聊?我早提醒你不要机场那边的房子,面积大点又怎么样,有阁楼又怎么样,每天上班横穿市区,路上就搭进去一个多小时。累不累?想不穿哪,没办法!”

只有多年的好友才会有这种口气说话。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每周一,三,五,六上贴,其它日子有空加更,如有变动会在上一贴下面跟帖声明。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