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284)

(2016-03-31 16:42:04) 下一个

林院长看看林少峰,点点头,“好。”

“不过,爸,我要声明,我对她...就只有那么...”林少峰指指父亲手里的线头,“一丝,真的,就...那么一丝,一丝!”他很认真地说。

林院长收起手里的线头,放进中山装的口袋,“那是你的事,我...等着见她。记住,三个月,时间过了,我就再也不想见她了。”

“爸,”林少峰想想,又说,“三个月...时间太短了!你想,寒假就得差不多一个月呢。”

“可以了,我和你妈从认识到结婚都不到半年。”林院长板起脸。

林少峰心想晕,“难怪二位领导一个搞管理学一个搞工业工程,终身大事都这么速成!”

“那不叫速成,叫水到渠成,”林院长严肃地说,“有责任心的人,自然会用理性的,前瞻的眼光看待一切,包括恋爱婚姻,只有那些缺乏目标感的人才会迷迷茫茫,把恋爱谈成马拉松,到头来一事无成!”

“爸,我求求你不要这么随时随地说教行不行?!”林少峰生气了,眼珠一转想起个杀手锏,“再过一个多月要考英语四级了,难道你要看着我分心吗?”

这招果然管用,林院长踌躇了,过了一会儿,问,“那...你说,需要多少时间?”

林少峰犹豫一下,“我...说不好,至少...”他想了想,咬咬牙,“六个月吧!”

林院长想想,“最多给你六个月,不能再多了!”

林少峰迟疑着,终于点点头,“好!”

“那我走了,”林院长站起身要往外走,“你好自为之。”

“爸,”林少峰叫住他,“有件事,儿子想...提醒您。”

林院长转过身。

“这个......以后我和您算是盟友,这盟友之间,就无话不说了。那个...我跟您说件事,大概...几个星期前吧,一天,下特大的雨,我经过外语系教学楼,一辆车停在那儿,好象是...他们去林浦学院上课的老师回来吧,里面就有那个...老孙老婆。地上下了雨全是水潭,你猜怎么着?老孙亲自打着伞,站在台阶前接他老婆,他老婆那天打扮得还特漂亮,呢大衣,长裙,高跟鞋,不能走水潭吧,结果是老孙把她给像电影里那样这么一抱...抱过水潭的,他们系老师都笑了,两个人也无所谓,特浪漫,特亲热,连我都觉得看着挺顺眼......所以呢,”林少峰看看父亲,换上语重心长的口气,“林院长,您心里要是也还有那么...哪怕那么‘一丝’......就让它...入土为安吧,您和老孙,在搞情调上真不是一个级别的。我这是为您好,家里三个雄性动物,加菲已经光荣牺牲了,我住校,如果有人步后尘,您说会是谁呢?当然,要是您没有那‘一丝’,就当我没说,当我没说!”

林院长看着儿子,心里骂了最后一句“小王八蛋”,一时却不知该怎么回答,一转头,走出宿舍,用力把门“砰”地一关。

林少峰宿舍的老大陈强把方越洋的午餐描述得浪漫非凡,事实上却全非如此。她压根没在校门外的某西餐厅和某人卿卿我我,而是在自己宿舍,对着一碗泡开一半的方便面,怒气冲冲地板着脸喝水,桌子对面,是梁晓曦的苦瓜脸。

“心情不好的时候,喝水,管用吗?”梁晓曦问。

方越洋点点头。

“那我也来一杯!”梁晓曦给自己也倒了一大杯水,“咕咚”灌下去一大口,过一会儿,皱皱眉头,“好像没有用嘛。”

从昨天下午在日语班教室帮助范明排练“霸气式围巾泡妞法”被日语班一群女孩当场撞见,梁晓曦一直处于极度心神不宁的状态,现在已经差不多到了峰值。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每周一,三,五,六上贴,其它日子有空加更,如有变动会在上一贴下面跟帖声明。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