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282)

(2016-03-29 16:50:56) 下一个

“这个...爸...,”林少峰咧嘴笑笑,“还是叫‘爸’,亲切点,俗话说,打架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对吧?”

“你有...什么思想...需要交流?”

林少峰把扣子凑到嘴边咬断线头,略显笨手笨脚地把线头打个结,“我的思想...大致是这样的,爸,”他抬起头,“我们,你和我...就算通个气吧,从今往后,您的初恋,也是尾恋,就是我妈,这辈子,除了我妈,您就没对...任何人多看过一眼!当然,也没给任何人写过...诗,如果有人问我,我一律这么回答,就算我妈把我架在煤气炉上烤着问,我也会像邱少云那样,一言不发,绝不会胡说八道,说出一些会给您带来...不便的...流言,怎么样?”

林院长看看儿子,没说话;林少峰接着往下说,“那是从我的角度,从您的角度呢......这么说吧,您那个宝贝学生陆江,三年里五个女朋友,已经---很辛苦了,让他歇歇吧,您那么宠他,不就因为他学习泡妞两不误老给您放卫星吗?那好啊,让他结结实实歇一两个学期,把精力统统放到学习上去,不是能给您放双倍的卫星,不小心就放到月球上去吗?陆江...我看就这样吧!至于蔡民哥嘛......我还真挺同情他,这样吧,家里我的衣服,裤子,鞋子,凡对他找女朋友能用上的东西,随便借,真的,随便拿去用,我百分之一百支持!不过这人选呢,方越洋...真的不合适,我对她比较熟悉,这个女生难以担当您刚才说的那个...大任,我建议蔡民哥...不妨去体育系看看?还有,您要鼓动你们管院男生征服外语系女生,还要捧成校花,思路非常好,儿子很佩服,不过,找别人吧,外语系女生那么多,总而言之,方越洋---就算了,不要随随便便把这么难得的机会...浪费在那么一个普通的女生身上。就让她...埋没吧。好吧?”他最后加一句,“我的角度,对您的角度,如果能对上,那我们就算是...盟友,如果对不上的话,那...下回我妈问什么,我可不一定有那么健忘,把我放在煤气炉上烤,我也不见得有那么大义凛然了......”林少峰又对父亲笑笑。

林院长也对他微笑一下,心想,小王八蛋!

他装模作样地沉吟片刻,“想法...可以,依我看,你的角度,是否能略微...扩展一点?”

“扩展?”林少峰眼睛睁大了。

“你妈常说,希望你每个月回家一次,能不能...切实执行起来?”

“这个...”林少峰想想,“可以。”

林院长点点头,“还有,每次回家,给家里做个比较彻底的...扫除?”

“我妈没这么说啊!”

“你妈要我每个月做一次扫除,我考虑...是不是,移交给你?”

林少峰心想,老王八蛋!

“可以吗?”

林少峰想想,一咬牙,“可以,不过我最多只负责客厅,卫生间和厨房,房间和二位领导的书房,你们自己解决!”

林院长点点头,“可以。”再加一句,“还有,你妈关照我,加菲最近情绪不好,想给他整理个新的宠物窝,我考虑,是不是也一起...移交给你?”

林少峰脱口而出,“加菲情绪不好那都是因为我妈随随便便把他阉了!把您给阉了然后买个新的席梦思床垫让您睡,会管用吗?!”

“请注意你说话的口气。”林院长威严地说。

林少峰看看父亲的神情,皱皱眉,无奈地点点头,“好吧,反正我这个猫弟弟还是我去侍候最好,不过爸,这是最后一个条件了!”

“还有一个条件。”

林少峰看着父亲,心想您这是在讹诈吗?

林院长停顿片刻,口气略略温和一点,“那个女孩子,你......喜欢她吗?”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每周一,三,五,六上贴,其它日子有空加更,如有变动会在上一贴下面跟帖声明。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you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这父子俩斗智斗勇,真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