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279)

(2016-03-26 10:42:19) 下一个

林少峰心想,老头子,这下你该高兴了吧。

果然,林院长脸上带着点满意的表情,“听你这么说,爸爸...很欣慰。”

“这段时间,关于你和这个女生的流言蜚语不少,就连管你们宿舍的老师都跟我说起,要你注意...但爸爸相信,你毕竟是我的儿子,不会是那种胡作妄为的人,”林院长放弃了对“开明爸爸”风格的追求,回到一贯的“院长模式”,顿时感觉自在多了,“这一点,我觉得,你真应该参考一下我们管理学院不少男生的做法,把军训精神延续整个大学四年,把学业当作生活的必需品,把恋爱当作生活的奢侈品,高高地放到马斯洛需求金字塔的顶端去,踏踏实实,从金字塔底一步一个脚印往上攀爬,学业上不到那个高度,坚决不考虑恋爱,这样的结果是,多年里,我们管院的学生,大学期间恋爱的百分比向来全校最低,而英语,计算机各项标准考级,通过率,优秀率横向比较,都是全校最高,充分展现了我们管院的影响力......”

“林院长,”林少峰忍不住打断他,“您确定,您......没像我妈对加菲似地,对您那些宝贝学生动什么手脚,让他们对某些事,彻底心灰意冷了?”

林院长毅然决定对儿子的无厘头不再理睬,“缝好了没有?”

“还一会儿,我给您再加一圈线,弄结实点,至少撑到院长夫人回来,”林少峰接着说,“林院长,今天既然说开了,我索性就跟您直说了吧,您这个人有个特点,想知道是什么吗?”

林院长看看他。

“就是 ----- 林院长您,本质上没有一丝一毫的幽默感,可是,一举一动,不知怎么的,都那么可笑。这,是个特点吧?”

果然没好话。林院长按住火气,问,“怎么可笑?”

“比如,”林少峰想了想,“您刚才说的,展现你们管院的影响力,什么叫—影--响--力,您知道吗?”

“您以为影响力就是四级通过率多少,优秀率多少,六级通过率多少,优秀率多少,你们管院的百分比越高全校师生就越看得起你们?错!所谓‘影响力’,是针对人的吧,这学校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是学生吧?学生关心什么您知道吗?您以为学生跟您似的,天天吃饱饭没事干去研究什么Q大学报上各级领导的动向各院系的科研成果吗?”

“举个例子,儿子我这几天脚扭了,不能自由活动,可就这样,我还是知道,物理系一挺有名的男生找了外语系一特像酒井法子的系花当女朋友,这事轰动半个学校,每个饭堂里都在说,物理系那帮人高兴坏了,号称这是他们‘征服外语系小妞们的第一步’,定下目标,说要半年内拿下外语系一半的班花系花,我们宿舍的听见了立刻回来告诉我,什么叫影响力,这就叫影—响--力!”

“所以林院长,您要追求学术,尽管去追求,可您要追求...影响力,特别是那种‘征服外语系’的全校性影响力,恐怕还就得在这些地方下下功夫。这个...我猜...您应该不会完全没兴趣吧?”

林院长心想你个小王八蛋!但脸上并不表露怒意,“照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林少峰来劲了,“照我说,立刻让您那些桃李们把恋爱从马斯洛金子塔顶上拿下来,擦一擦,摆胸口,放上议事日程,跟四级六级考试似地派指标,作为--政治任务来抓!您不是看不惯外语系老孙吗?OK!不是认为你们管院男生全校最厉害吗?OK!那就付诸行动,定下目标,瞄准外语系的校花系花级女生,你们管院不是像军校吗?好,给他们下军令状,编班!一个班十个人,负责拿下一个女生,一个主攻,其他人助攻,轮流也行,三个月拿不下,等于一门课不及格,半年拿不下,等于两门课不及格,一年拿不下,不用考虑毕业了!林院长,您想,一年之内,要是你们管院的男生拿下了外语系所有的校花和系花,那得是----多大的影--响--力啊?”

林院长对着儿子的嬉皮笑脸看了一会儿,瞬间,电光火石般,打通了任督二脉 ----- 不是说97之后的国策是“港人治港”吗?治港,需要港人;那么,修理儿子这个愣头青,需要的,不该是愣头青吗?而他领导的管院,由于招生时强调数理基础,近三百号人,两百多男生,和理工科院系差不多,不趁别的,就趁愣头青。

林院长沉默一会儿,微笑着对儿子说,“你这个想法......很有创意,”他接着微笑,“我想,不妨一试!这样吧,先搞一个小规模的尝试,我......去动员一些我们管院的男生,找外型...好一点的,还没有女朋友的,目标嘛,”他停顿一下,看看儿子,“就是那个......叫方越洋的女孩子吧!保守的估计,先动员......十二到十五个男生......”

林少峰缝线的手猛然停住,针头扎进了手指,一颗血珠沁了出来。

“怎么了?”林院长慢条斯理地问,“针扎手了吗?”

林少峰只觉手指上一阵钻心的痛,立刻把针移开,把手指放到嘴里去吮,“爸,你说要......动员......十二到十五个男生?去追-----方越洋?”

林院长点点头。

林少峰的眉头皱得更紧了,“方越洋......她又不是什么校花,系花级别,再说,她才大一啊,这个......根本达不到您需要的那种...影响力!达不到,达不到的!”

“不是校花...系花,”林院长看看儿子,郑重地点点头,“不错,她今天不是校花,系花,但是,你想,假如-----有十多个男生...同时追求她,坚持一个月,我想...那时候,她应该就是系花了吧...再坚持三个月,她差不多...就是校花了...”林院长总结,“你以为我们管院和什么物理系是一个层次的吗?我们凭什么要去追别人定义的校花,系花?从前福特曾经说过,我们造什么车,美国人就买什么车,放在我们管院,那就是-----我们的男生追谁,谁就是校花!哼,顺便...让外语系孙教授开开眼界,我们管院能在三个月内把他们系一个普通的女生变成校花!”

“啊......”林少峰看着爹的表情,目瞪口呆,好半天,憋出一句,“林院长,你......不是认真的吧?”

“就是认真的。”林院长肯定地说。

“我...我...我跟你打个招呼,方越洋...跟一般女生不太一样,特别凶狠...上次不是把我的手打伤了吗?”

“也是啊,”林院长沉吟一下,随之释然,“没关系,我们管院...男生多,那就...动员十五...到十八个男生吧!反正她才大一,那意味着,大二,大三,大四,都可以追!再不行,还有研究生嘛!”

林少峰终于忍不住了,“林院长,动员十八个男生,您到底想......干--嘛--呀?!”

===

周华健的歌里,我最喜欢“风雨无阻”和这首“上上签”。

...

感情事 怎会随便 不会将爱恨分合视若等闲
只要妳不 以为我颠 让我在妳身边
那一年 上上的签 我等著看它是否真的灵验
虔诚的心 不改变 众人中我会是首选

...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每周一,三,五,六上贴,如果变更会在上一贴下面跟帖声明。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