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273)

(2016-03-16 11:55:16) 下一个

林少峰又从老大手里接过满满一杯水,端着,却不喝,愣愣地看着。

“唉老四,你刚才不说想尿吗?”老大问,“想吗?”

“现在不想!”他说。

“尿都不想了...是不是---有点儿不高兴啊?”老大问。

“没不高兴。”

“哦,没不高兴。”老大点点头。

老大终究是厚道的,刚才心里还犹豫了一下,是见好就收呢还是再补一刀,听林少峰说“没不高兴”,毅然决定---再补一刀!

“哦,寒假不快到了吗?我要是那鳖兄,就瞅准机会,约她,一块儿回上海,路上好互相照应嘛,火车得开好久呢,正好,靠那男的肩膀上睡一觉。回了上海呢,那寒假好几礼拜呢,约着一块儿出去玩儿,那个...淮海路,法国梧桐树,小六老爱挂嘴上的什么...欧式别墅,面包房......嚯,别说,还挺浪漫的......既然是浦江鳖兄,那就少不了黄浦江,到江边去转转,那儿情侣特多,都一对对的,唉,我看电视里说上海外滩有个什么...情侣墙,你看,都成‘墙’了,俩人就窝那情侣堆里,小声说话,‘侬只港都’,‘侬只港都’,卿卿我我情意绵绵,怎么也说不完......”老大越说越乐,“江上风大,女的一般都还穿得特少,不过没问题,鳖兄肯定有大衣,就跟电影里演的,脱下来给人披上,顺手呢,唉,就把人给搂怀里了,女的就捶他‘你坏’......”老大挤个尖嗓门,几乎把自个儿给乐笑了。

“大哥你想象力够丰富的啊!”林少峰皱起眉头。

老大不管他,接着说,“你说上海人没啥了不起,我大致同意,不过呢,哥得承认,人家上海男的有一点挺了不起,对自个儿女朋友或者老婆,无条件的服从无条件的讨好,无条件的‘你说咋着就咋着’!小六不详细介绍过他爸在家怎么过日子吗,那不就一长工吗?叫你拖地板就拖地板,叫你擦玻璃就擦玻璃,叫你洗碗就洗碗,叫你倒垃圾就倒垃圾,叫你跪搓板就跪搓板,还得立刻就干,面带微笑,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哪天人高兴了叫你去割包皮,你就得乖乖地,企鹅似地排着队去仁济医院泌尿科...净身!你说这建国快五十周年了,还有同胞受这压迫,解放军怎么也不管哪?但这,就是人成功的秘诀,你看小六那德行,也就...一豆芽菜放大三万六千倍再架个眼镜儿吧,他那女朋友的照片,细眉毛大眼睛,水灵灵,跟蓝精灵里蓝妹妹似的,小六对她就跟对妈似的,说一不二,说二不三,说三不四!有回我等小六跟他女朋友打电话,整通电话小六真就俩字----“好的”!”老大猛然把声音提高两度,“老四,这种高难度的没骨气,是你这号铁骨铮铮的爷们屈尊去做的吗?!”

“所以,就套你平时爱跟我说的那句话,‘这号女人,不要也罢’!要找女朋友,凭你苏秦宋玉之才,张无忌陈家洛令狐冲三合一,得特温柔特贤惠那种,对你说一不二说二不三说三不四,是吧?对你不恭不敬,开口就骂,动手就掐,掐得你哇哇叫,犯得着吗?是吧?老四,”老大最后问一句,“我想,你不至于......真看上她了吧?肯定不会!你眼光再低,不至于那么锉,对吧?”

林少峰听着老大活灵活现的讲述,想起那次在外语系听力教室外听到方越洋和那个上海男生的对话,声调里充满着一种难以描绘的默契和亲密,而刚才方越洋来看他,折磨自己一番后提出要公开分手,居然又是那男的提的建议。方越洋每次见了自己立刻板起脸吵架说话要多难听有多难听,见了那人却温言婉语柔声细气,真有点情侣的感觉,想着想着,心头一股怒气弥漫开来,脑子里跳出个小人来破口大骂。

我被人揍成这样,说到底,是为了谁呀?你当你谁呀,我凭什么为你去挨揍?哦,人家说你是我女朋友,你就真当自个儿是我女朋友了,那么理直气壮,还嫌我被揍得不够狠?嫌弃完了还要跟我分手,干嘛呀,划清界限吗?划清了界限干嘛呀?我都还没看上你呢,你竟然先看不上我了?!岂有此理!

他拿起水杯,又“咕咚”一口,“当然不会!我......怎么可能看上她?!我从来就没看上过她!就凭她......”

“那就好!”老大猛拍一下大腿,“哥就知道!哦,”他看看自己买回来的午饭,“差点忘了,还饺子呢,唉,这吃饺子啊,得就醋,忘了跟他们要点醋了......老四,现在天冷,容易感冒,我看你啊,也得多吃点醋,吃醋好,吃醋好,吃醋最健康,多多益善......”他拿起饭盒往外走,“我到隔壁去看他们有没有醋,你自个照顾自个儿吧!”

老大微笑着走出宿舍门,去隔壁宿舍找那他其实并不需要的醋,嘴里哼着“人这一生总要冲着阳光走”,心想,臭小子唉,哥留你在那儿,自个儿好好郁闷吧!

Q大管理学院的林大峰院长戴着口罩,穿着他那标志性的藏青色中山装,走进了政法学院男生宿舍大门,和一个戴着鸭舌帽和口罩,背着大书包的小个男生擦肩而过,转进门房,在访客登记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哎呀,林院长,你怎么来了,稀客稀客!”

“啊...钟老师你好,我来...看看林少峰。”

管理政法学院男生宿舍的钟老师是个让林院长不太自在的人物。钟老师自从女儿上了大学,就开始积极为之物色对象,
以自家千金的年龄为基准,学校里各级领导家有年龄适宜的男孩及那些公子们的性格喜好通通摸了个透,其中,管院林院长家的儿子就住在她的辖区之内,而林院长和她老公还是从前数学系的师兄弟,在钟老师心目中那叫一个门当户对,于是毫无悬念地上了三甲。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每周一,三,五,六上贴,如果变更会在上一贴下面跟帖声明。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不能得罪“老大”啊,吃不了兜着走 :)

人一进入恋爱状态,智商就降低,聪明的林少被老大捉弄得团团转,笑S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