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265)

(2016-03-02 14:06:48) 下一个

“我有什么必要告诉你?”洋洋问。

“你有什么必要不告诉我?”林少峰针锋相对,“值得隐瞒吗?请告诉我,三八还是王八?”

“就是不告诉你。”

“那你就别想我跟你配合搞什么公开分手,记住,你要搞的是分手,f—eng分,sh--ou手,那是两个人的事,没我的合作,你一个人是分不成的,”他干脆地说,“说吧,三八还是王八?三八,还是王八?”

“是王八!”洋洋情急之下脱口而出,“好,我告诉你,是男的。好了吧?”心想,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近墨者黑,简哥哥估计绝对想不到自己会如此躺枪。

林少峰的眼微微眯起来,“果---然啊...” 他点点头,“好,那我索性再猜一下,这只王八,应该是...出自你们那个...黄浦江吧?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是吧?”

“你......”洋洋被他气得几乎话都说不出来了,“拜托你嘴干净点!”

“我嘴再不干净,从不对人家的事儿说三道四!”林少峰反唇相讥,“唉,那只王八,自己有女朋友吗?”

“你不是才说,不对人家的事说三道四吗?”洋洋瞪林少峰一眼。

“我那不是说三道四,是索取正当信息!我是问他没有女朋友,可没鼓动他去跟他女朋友分手!”林少峰回她一眼。

“我不知道!”

“我猜就没有!”林少峰一拍床铺坐起来,“什么-----人哪,自己没女朋友,怂恿人家搞分手,唉,我说,你们上海人都这样吗?”

“林少峰,我请你不要这么无聊好不好!”洋洋忍无可忍,“那是我的同乡,人特别好,我请你不要再莫名其妙地侮辱他!”她紧紧皱起眉头,一手拉住床
栏,转过身,轻盈地跳下了床,站在地上瞪着林少峰。

“人...特—别—好,就像大灰狼对小白兔那么好,是吧?当然,方越洋,纠正一下,我不觉得你很像可爱的小白兔,”林少峰扬起眉毛,点点头,“我—还侮--辱--他了.....好,好,那么,”他抿起嘴唇,“看在你那个人特别好的王八老乡份上,我们来好好谈谈分手。”

“我是学法律的,法律上有条规则,以‘全有或全无的方式’应用于个案当中,什么意思?就是说,如果一条规则所规定的事实是既定的,必须接受该规则所提供的解决办法。如果该规则本身是无效的,那么该规则对裁决不起任何作用。应用在我们之间,就是说,如果我们要分手,那就是假定一个既定事实,我们恋爱过,对吧?你觉得,我们-----恋爱过吗?我们拉过手,拥过抱,亲过嘴吗?如果我没记错,你除了打我,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别的亲密接触吧?注意,打是亲骂是爱,法律上是不承认的!所以方越洋,如果你觉得我们没有恋爱过,那么缺乏恋爱这个既定事实,谈什么分手呢?假定我们一定要在缺乏既定事实的前提下搞分手,还要照你那王八男老乡的馊主意公开分手,那么,我们就需要来一次,”他看看她,重重地说,“公开恋爱!你要是想那么干,我可以奉陪,我们立刻出发,去为民湖边手拉手转一圈,在大庭广众下亲个嘴,然后---再按你希望的方式,公开分手!”他最后补上一句,“亲嘴之前,请麻烦你刷牙漱口!”

“你......不可理喻!”洋洋气得几乎晕过去。

“不可理喻?请问,我刚才那句话里没理?方越洋,你别忘了---我是学什么的!打架我就算打不过你,吵架,你是绝对占不到便宜的!”林少峰针锋相对。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