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263)

(2016-02-27 14:30:39) 下一个

说完,她又摇摇头,“可惜。”

“可惜什么呀?”林少峰终于忍不住,“方越洋,照你的意思,是不是我没让那两个王八蛋给打个半身不遂,你特别遗憾?”他边说边火往上冒,“啊?我说你看够了没有?”

“我不是那个意思,”洋洋看他一眼,淡淡地说,“我是可惜他们跟你打,不是跟我打,否则,我会让他们好好在家休养一段时间。对了,”她接着问,“我听说,你跟他们打架,是因为他们说要对你女朋友动手动脚,是真的吗?”

林少峰迟疑一下,点点头,“是。”

“那个...女朋友...算是我吗?”

“是啊。”他看看她。洋洋垂下眼睛。

“这样吧,下次再要有人这么说,你索性直接把他们带来找我,”洋洋抬起眼睛看着他,“我正好练练,高中的时候每星期有学校的教练陪练,进了大学以后,很久没实练了,”再看看他,“对了,这次既然架是为我打的,要不要我去替你报仇?你把他们两个带来,然后自己闪开,就你这么没用,还是一边待着好,省得我还要分心保护你。”她的声调里带点讽刺。

林少峰越听越不爽,无奈地皱起眉头,“方越洋,我拜托你,好不好,一个女孩子,你想什么不好,怎么天天脑子里想着打架呢?一听到有机会打架眼睛都发亮,怎么这样呢?方越洋,你听好了,”他吸口气,再叹口气,“没错,这回的架算是为你打的,但本质上完全是为了我自己,为什么呢?全校上下都说你是我女朋友,对吧?那如果有人想对你动手动脚而我低眉顺眼的,不是等于往我头上扣绿帽子吗?你还要我乖乖地带他们去找你,不是再加一顶绿帽子吗?所以方越洋,请你不要自作多情,我不是为你打架,也不可能为你打架,我是为了我自己,为了我林少峰的名声和尊严打架,再有人找你麻烦,我还会打,打得过打,打不过也打,所以请你让开点,一边闪着去,知道吗?”

老大捧着“笑傲”,在心里忍不住“嚯”了一声,心想老四你这臭嘴还真他妈回肠荡气地挺找死。

稍微静默片刻,洋洋平静地说,“看来我这样东西带来,还真是对了。”她把手里的那个瓶子举到他面前,“这是我从前的教练送的正骨水,治外伤很有效,比一般药店卖的好。你这么没用还偏偏挺好斗,看样子用得上。”

她把正骨水放在身边,把一只手轻轻放在林少峰受伤的那只脚的脚踝上,又仔细地看了看他的伤,过一会,悠悠地问,“我听说,你们学法律的,记性都不错,是吗?”

“嗯。”林少峰点点头,不知就里。

“那...你还记得自己上次是什么时候洗的脚吗?”

“那个...”林少峰顿时又很尴尬,“三天以前吧。”

“哦,三天。”洋洋把正骨水倒出来一些在自己手上,摩擦几下,开始往林少峰脚上抹,先顺时针,再逆时针轻轻地揉。林少峰觉得脚踝上一股温热,非常舒服。

“那...你...这脚,自己闻着,不觉得...恶心吗?”不料,她接着问。

他红着脸沉默片刻,又找到词了,“‘陋室铭’你应该知道吧?‘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唯吾德馨’,这个我们都背过抄过也考过吧?”

“是啊。”

“那你---有没有想过,那个‘唯吾德馨’,是什么味儿?”他突然浮起一个坏笑,一面看看自己的脚。

“你的意思是说......”洋洋也看看自己手捧的那只臭脚。

“正是,”林少峰郑重地点点头,“你闻到的,就是我的‘唯吾德馨’,不信,你去问刘禹锡啊!‘德馨’,是不是这个味儿?哦,对了,有件事我刚才忘记提了,既然现在大家都当你是我女朋友,那就麻烦你帮个忙,平时待人处事,端庄一点,”说到这里,林少峰冷不丁想起上次那个和洋洋说话的上海男生,顿然又一股气上心头,顺势瞪她一眼,“特别是,跟别的男生交往,要注意分寸,保持适当距离,因为,你如果行为不端,让人觉得红杏出墙,影响的,可是我的形象!”

洋洋抹药的手停住了,抬起头来,脸上带着点惊讶的表情。

片刻之后,她转过头,“陈强,能不能麻烦你...回避一下?”

老大猛然醒悟过来,“哦,好,好,我...是得去买午饭了...你们慢慢聊,慢慢聊!”说着三步两步走出宿舍,但留了个心眼,门没关死,靠在门外几步远的墙边,听着里面的动静。

须臾之后,但听林少峰“啊”地一声叫,有几分惨叫的味道。

老大心里说,“该!”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