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245)

(2016-01-27 14:18:58) 下一个

“那...我们可以开始了?”范明觉得是奔主题的时候了。

“对了,”晓曦看着手里的盒带问,“你有那个...西城秀树的那首...‘遥寄故乡的恋人’吗?”

“‘遥寄故乡的恋人’...”范明想想,“挺老的歌了吧?”

晓曦说,“是,前两天我在怀旧音乐节目里听过,很好听。”

范明心里有点打鼓,梁晓曦,你不会是想临时加价吧?

“这个...没有。”他有些为难地回答。

“没关系,”晓曦看出范明的想法,笑笑,“那你下次如果有了,可以借给我吗?”

“那当然可以!”范明很爽快地说,“我们班再用班费买盒带的时候,我把这个加上去,买回来就让你去翻录。”

“你确信,不会有人来吗?”晓曦到底有些迟疑。

“不会!”范明肯定地说,“我们班一大半都是本市的女生,每个星期五下午忙着回家,不回家的也喜欢出去逛街,一般都是就我一个人在这儿上自习,再说门锁了,有人来的话,推不开门自然会去找别的教室。”

晓曦心想是啊,“那好,我们开始吧。”

梁晓曦本以为范明用六盒音带加上“碟中谍”来换她帮助配合排练有点亏,事实证明她想错了,要帮助一个在某领域充满热情而缺乏灵气还偏偏特别认真的男孩成功而帅气地一步到位完成表白过程,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范明绝对物有所值。

那个过程有四个步骤:一,充满信心地走上前来,停住;二,深情款款地凝视;三,说出那句台词,“风大,别着凉了”;四,果断而潇洒地把围巾系在女孩脖子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具有相当的难度。

何况,梁晓曦是个奉行“受人之托忠人之事”还偏偏特别认真的女孩。

于是-----

“范明你离我那么远干嘛?过来点。重新来!”

“你凑这么近干嘛?重新来!这样,我喊停的时候,你就停下来。”

“停!你两脚并那么拢干嘛?稍微分开一点......对,就这样,不要太开,当中大概隔一只脚的距离!”

“现在你看着我,看着我的眼睛!对,就这样,眼神要温柔一点,不是像个花痴,是要那种有男子汉气概的温柔......怎么个温柔法...你想象一下,周润发,好吧?假定你是周润发,想那个...上海滩,许文强?冯程程?发哥看着程程的样子?”

范明为难的表情让她意识到,发哥那门板式的魁伟对范明并不太apply。

“那你就想那个...有了,郑少秋!假定你是郑少秋,然后想像赵雅芝,戏说乾隆?那感觉?你有感觉吗?”

“等等,我把外套脱了,再跟你练,”晓曦忍不住埋怨,“说实话你这人挺笨的,平时还看不出来,怎么选上的班长呀?”

“我们班就那么几个男生,徐老师指定的。”范明被说得有些灰头土脸。的确,日语班一同五棵草,范明毕竟是看着最登样的。

晓曦没想到,更大的问题在后面。

“风凉,别着大了...”

“是‘风大,别着凉了”。”

“哦,重新来,‘ 风凉,别着大了’...对不起!”

“风得.......得,得,得,得...”

范明做了几个深呼吸。

“风...得,得,得,得...”他的脸憋得通红。
“真对不起,我...紧张了偶尔会口吃,”范明歉意地说,“那个D的音就发不好。”

“风...得,得,得,得...”

“风...得,得,得,得...”

“风...得,得,得,得...”

范明和那个“大”字死磕不止。

晓曦几乎有些绝望了;就这熊样你还想追女孩子啊?

“这样吧,我们把台词改一改,改成‘风凉,别感冒了’,怎么样?”晓曦灵机一动。

“‘风凉,别感冒了’,‘风凉,别感冒了’,‘风凉,别感冒了’,嗯,好,好,太好了!”范明很激动,“你等等,我喝口水!”

陪练继续。

“你用点力啊,”晓曦说,“围巾是要给我围上,不是搭在我肩膀上,你这样看着有气无力的!”

“喂你轻点好不好?!你这个样子太凶狠了,围的时候眼神要温柔,你干嘛眼露凶光啊?”

“我哪儿眼露凶光了?”范明不服气。

“刚才啊。”

“那是我全神贯注!”

“不能全神贯注啊,你一全神贯注,动作就不潇洒了,要有种随意感!”

“我说梁晓曦你这么多条条框框都哪儿来的?”范明无奈地问,“真的假的呀?”

“当然是真的,电视剧里看的啊!”晓曦理直气壮地回答,“人家都是很潇洒地一步到位的哦!”

“人家那是演员,拿片酬的,我这业余的能比吗?”

“你努力点吧,再这样,冬天都过了!”

“你要求太高了!”

“我那是为你好!”

…...

“让我坐一会儿吧,站得累死了。”又经过NN次失败的尝试,晓曦累得精疲力尽。

“再一次!”范明坚持,“我好像找到感觉了。帮帮忙,就...再一次!”

晓曦看看范明额上冒出的细汗但依然坚持的眼神,心想,有这么一个为了上路如此努力的备胎,韩琳你知道自己很幸运吗?

上天有好生之德,不知是可怜范明还是可怜晓曦,这一遍竟然完美到神奇,当范明深情款款地说完“风凉,别感冒了”,既温柔又潇洒还带点随意感把围巾围到晓曦脖子上然后体贴地打了个结贴在她的胸口,晓曦看着他的眼睛,他的脸颊几乎碰到她的,一时不知说什么好。

两人同时意识到,CUT ----- 成功了,终于成功了。

然而上天也有损人之德。就在那一个瞬间,教室门竟然被打开了,一群日语班的女生嬉笑着出现在门口,瞬间笑声都停了,女孩子们目瞪口呆地看着里面的两个人。

而站在她们中间的,正是日语班副班长,韩琳。

范明忽略了两件事。第一,过不久新生文艺汇演,日语班有个节目,很多女生这个星期都不回家,留下来排练,学生会那儿人太多,就想到了日语班自己的教室;第二,日语班的教室,韩琳学期初曾经向他要了钥匙也去复制了一把,她极少用,但是偏偏今天用了。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

前文请看: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55015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