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242)

(2016-01-21 13:50:12) 下一个

“嗯...嗯...嗯...”容儿很费了一点力气,把那三块奥利奥从嘴里拿出来,看看,拿起其中一块,掰开两片黑色的饼干,用舌头去舔当中那块白色的奶油,“嗯......味道不错!”

容儿照样把三块奥利奥里面的奶油都舔完了,把六块黑色的小饼干叠在一起还给洋洋,“还给你!”

洋洋惊讶地看着她。

“我只吃奶油,饼干还给你。”

“这上面都是你的口水,难道你让我接着吃吗?”

“你想吃的话可以吃啊,我很健康的!”容儿大言不惭,嘟起嘴,“喏,你就是跟我亲嘴,也绝对不会生病!”

“我算是知道你是怎么长这么胖的了!”洋洋一伸手揪住容儿一边的脸颊,“肉好多哦!”

“方越洋你放手,”容儿叫起来,“不许吃我豆腐!”

“你身上全是肥肉,有豆腐吗?”洋洋索性伸出另一只手,把容儿另一面的脸颊也揪住了。

“女流氓你放手!”容儿伸出手反抗,在洋洋身上乱摸一气,“林少峰,林少峰,林少峰你在哪儿?赶快来骚扰方越洋!”她突然脸色一变,提高嗓门,“哇,林少峰啊,我告诉你,方越洋看着瘦,其实胸部挺丰满的,很好摸啊,快来趁热摸!”

“你有完没完了?!”一如容儿预料的,洋洋立刻板起脸,皱起眉,放开容儿的脸蛋。

“谁让你吃我豆腐的?”容儿揉着微红的小脸,不满地瞪了洋洋一眼。

“以后少在我面前提林少峰,”洋洋说,“我听见这个名字就烦!”她一面说,一面想起明天还要当着外语系和政法学院的领导和辅导员们给林少峰道歉,不由厌恶地把眉头皱得更紧。

“那...”容儿转了转眼睛,“你帮我做泛读课作业,蒙混洪七公过关,我就保证不提他?女侠,”她突然换上孩子般温柔的口气,“你看我被老洪折磨得多可怜,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嘛!”

“做梦!”洋洋斩钉截铁,“你的路哪儿不平了?明明就是自己懒得走要人家抬你,对吧?”

“对又怎么啦?”容儿索性无赖起来,笑嘻嘻地,“你不是功力非凡吗?随便伸手抬我一把,给自己积德行善,学雷锋做好事,不行吗?”

“黄容,你要明白,”洋洋低下头,把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和容儿那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凑在一起,四眼对四眼,对到两人几乎都成了斗鸡眼,“你需要的,根本不是有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帮你一把,而是,有人心甘情愿,无怨无悔,天长日久,让你当--寄--生--虫,把吃的东西继续都变成肥肉长到前胸屁股上去就是不长脑子,说好听点叫学雷锋,说难听点叫二百五,”她伸手点着容儿的脑袋,再点点自己的鼻子,“你觉得我,像那样的人吗?”

容儿被如此一顿抑扬顿挫地训斥,一时愣住,须臾反应过来,火冒三丈,“林—少--峰,你要不想死得很惨,就好好地管教她!”

“5号楼218宿舍方越洋下来见客!5号楼218宿舍方越洋下来见客!5号楼218宿舍方越洋下来见客!”

喇叭突然聒噪起来,洋洋和容儿同时都吓了一跳。

“天地良心,林少峰你终于来了!”容儿叫起来。

洋洋白她一眼,下床去拿起电话,“请问是谁?”

“政法学院的陈强,说是替林少峰来的。”

“对不起,方越洋已经睡了。”洋洋迟疑一下说。

“他说有急事。”

“哦...”洋洋沉默片刻,“我就来。”

“我是方越洋,你找我有事吗?”洋洋在法兰绒睡衣裤外罩上外套,出现在老大面前时,老大不由愣了一下,他有些难以相信,就是这个看着娇小柔弱的女孩,把老四的胳膊给打折了。

老大来自林海雪原,行事粗犷,但在女生面前向来拘谨,“哦,你...真是方越洋?”

“是。”

“确定?”

“要给你看学生证吗?”

“不...不是那个意思,是...是这样的,那个...林少啊,林少峰,他...他有个东西要我给你,说一定得交给本人。”

“什么东西?”

“是...这个...”老大从口袋里取出一个小小的牛皮纸包,外面还用胶带纸包得严严实实。

“这是什么?”

“他说你看就知道了。”

“不明不白的东西,我不能收。”洋洋并不伸手去接,冷冷地说。

老大一见这脸色,不高兴了,“他叫我给你,说很重要,一定得给你本人。别的我真不知道。”

“那麻烦你带回去给他,说我不收。”洋洋依旧冷冷地说。

“我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啊?”老大脱口而出,“你不知道他......”他打住了,“好,这个...林少峰说了,绝对是你想要的,不信,你打开看,就知道了。”

洋洋看着那个牛皮纸包,犹豫了一小会,声音缓和一点,“那...他自己怎么不来?”

“他...他说他没时间来,也...不想来,”老大按照林少峰教的说,“他说他这两天忙,没心思见你,哦,还有,林少峰还说,以后几个星期,他都没心思来找你,让你也别去找他!”老大嘴上说一句,心里念一句,老四你个傻冒,傻冒啊傻冒。

洋洋不由觉得好笑,“陈强同学,那好,这个我收了,麻烦你回去告诉林少峰,最好不过了,没人希望见他!”她伸手接过那个牛皮纸包。

“那我走了。”老大气鼓鼓地转身。

“你等等,”他走开几步,洋洋在背后叫住他,“林少峰他...没什么事吧?”她迟疑了一下。

“没事。”老大闷闷地回答。

“他...真是没时间来吗?”

“是!”老大又在心里骂一句老四你个傻冒傻得冒泡,“没时间,而且人烦你!知道啵?”一面加开脚步开溜,怕言多必失,走出宿舍楼几十步,往地上吐口唾沫,“呸!白削了!”

洋洋拿着牛皮纸包回到宿舍,爬到床上,放下帘子,打开层层的包装,愣住了,里面是她当初扔到林少峰头上的那块手表。

“我,悟出一个道理。”星期五中午,外语系男生宿舍里照例分成两派,准备回家的,和不准备回家的,前着忙着打包把大堆脏衣服脏袜子团在包里带回家去洗,后者悠闲地躺在床上听音乐看杂志,范明今天属于后一派,却比前一派还忙,专门去理了发洗了澡,对着镜子换了几套衣服,整个人打理得焕然一新。上一次叫梁晓曦闻自己胳肢窝被她骂了一顿,今天可千万得形象好一点。

“唉,我说,我悟出一个道理,”范明对着镜子仔细地打量自己的脸,做深思状,“人身上呢,有一个部位,这个部位,男人都得特别注意,女人呢也得注意,但就没那么重要,你们猜是什么部位?”

按照惯例,范明一思索,国泰就发笑。

“老托你笑什么?”

“喜之郎你别那么流氓好不?”老托刚吃完午饭,又开始啃火腿肠,“你说那是哪儿?”

“你才流氓呢!”范明正色,“我说的那个部位,就长在脸上,人人都有,是鼻孔!”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

前文请看: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55015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