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241)

(2016-01-19 15:19:19) 下一个

泄密的缘由已经被兄弟们排查出来,原来是老五忍不住在上厕所时把“林少把他女朋友弄松了”告诉当时不在宿舍的老三,两人本以为没别人,不料隔壁宿舍一个著名的大舌头刚好在蹲二号,回去立刻传得沸沸扬扬。

“老五在宿舍里负荆请罪呢,老四,回去你使劲削他!”老大说。

“算了,”林少峰叹口气,“我都这样了,还削得动谁。下不为例!”

“对了,四哥,”小六突然想起来,“李科跟我说‘你告诉林少峰,不是就他一个人有后台!’,四哥你有后台吗?你有什么后台啊?”

那个时候,林少峰宿舍的兄弟们还不知道他父亲是谁,也不知道他是马院长的干儿子。林院长和林少峰或许在很多事上看法大相径庭,有一点却颇有共识,不喜欢在学校里被很多人知道自己有这么个儿子/爹,觉得对方给自己丢脸的机率比给自己长脸的机率高;故而,林院长极少到政法学院宿舍来找他,需要找儿子的时候,多半请老马传话,把林少峰请到他那富丽堂皇的办公室去。

“我的后台,”林少峰沉吟一下,笑笑,“我的后台...可不就是你吗?今天亏得你舌战群儒了!”一面说,一面他的心就猛然咯噔一下,去年有一次无意间听老马说过,李科进政法学院,走的是章书记的路线,因为他是章书记一位老上级的孙子,而章书记呢,属于政法学院从前派系斗争里偏激进的那一派,虽然总的来说比较温和,但和老马向来有点......

坏了。林少峰在心里说。

这么一想,他脑子里立刻闪出另一件相关的事。

“大哥,”回宿舍后,趁旁边没人,林少峰对老大说,“有两件事我要麻烦你,一定得办好。”他凑到老大耳边说了几句话,老大连连点头。

“方越洋,你放心,明天早上林少峰要是找我,我一定不去见他。”那天晚上睡觉前,时翠萍微笑地对方越洋说。

“谢谢你!”洋洋由衷地感谢。

“我去见他!”容儿立刻说。

“你敢!”洋洋瞪她一眼。

然而,第二天早上,大家都准时醒来,广播却迟迟一直没有响起。

课间,也不见林少峰的影子。

那天是容儿倒霉的日子。又有泛读课和外媒课,不出洋洋所料,她上次交的作业被退了回来,洪七公给了个大大的零分,欧阳锋一反常态没有在本子上血淋淋地批注,却血淋淋地草书一行大字“诚实乃做人之本,做人乃做文之本,望汝思之!”触目惊心。

“什么叫做...‘ 望汝思之’?”容儿问晓曦。

“就是说,让你好好想,”晓曦叹气,“他们大概都看出你的作业是找人代做的了。”

“他grandma 的turtle egg!”宿舍里,容儿气愤无比,“这些人不能装没看见吗?还给不给我活路了?!我说方越洋,梁晓曦,你们不都很聪明吗,那怎么不动脑子呢?哦,你们帮我做作业,就不想想,要照我的水平来做吗?啊!?”她居然理直气壮。

洋洋慢条斯理地嚼着一块饼干,“Beggers can't be choosers。”

“什么意思?”

“就是说,你个当叫花子的,就没资本来挑三拣四,明白吗?”

“谁是叫花子?”

“你不是吗?”洋洋扬起眉毛,“要我们给你做作业,就别管我们做成怎么样。”

“方越洋,你还气我!”容儿站上一张凳子,趴在洋洋床沿上,“你吃什么呢?奥利奥?给我一块!”

“干嘛给你?”洋洋把奥利奥的口袋拿开,“自己去买!”

“方越洋你这人好没劲啊,我问你要奥利奥,你以为我真的就是跟你要奥利奥吗?你以为我没钱买吗?我只跟我喜欢的,信任的人要奥利奥吃,所以,我问你要奥利奥吃,是出于对你的喜欢和信任,你明白吗?我向你要奥利奥吃,而不跟别人要奥利奥吃,本质上,是我给你面子,是友谊的体现,所以你不给我吃,就是......”

容儿的话嘎然而止,她的嘴里,整整齐齐地塞了三块奥利奥饼干,把嘴塞得圆圆的,说不出话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