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225)

(2015-12-30 14:07:15) 下一个

星期三下午,政法学院二年级没课。男生宿舍里,老大和老二各自躺在床上睡大觉,聊天似地此起彼伏打呼噜,老五插着耳机听音乐,老三定力非凡,居然在呼噜声中聚精会神研读一本“法律心理学”,小六照例坐在床上给他的小女朋友用粉红色信纸写情书。

“小六啊,”林少峰拍拍他的床沿,“我问你,有首英文歌,叫‘天堂里的另一天’,你听过吗?”

五音不全的小六号称音乐发烧友,其实他发烧的是他那音乐发烧友的小女朋友;他的床头整整齐齐码着一垛歌曲磁带,每个磁带盒子上面用日历纸包书似地包着(来自黄河以北的老大老二永远无法理解塑料的磁带盒子上面用纸去包个鸟),再用钢笔一笔一画写着歌手的名字,很是精致,昂首挺胸站立着,骄傲地告诉每一个人----阿拉的主人是个上海男生,晓得伐?

“哦,‘天堂里的另一天’啊,”小六从信纸上抬起头来,推推眼镜,想了一想,“有印象,好像听过,英文叫Another Day in Paradise,对吧?”

“应该...是吧。”

小六伸手去床上那一排磁带里翻看一会儿,“这个,Phil Collins的单曲,B面第一首。”

“借我听听。”

“听的时候小心点,连续听尽量不要超过三遍,”小六关照他,“这盘磁带我女朋友送给我的哦,我自己都不舍得多听。”

林少峰把磁带放进随身听,戴上耳机,不一会儿,Phil Collins浑厚而略带哀伤的声音随着抒情动感的音乐萦萦环绕着他。

“Oh, think twice,
It's another day for you and me in paradise.
Oh, think twice,
It's just another day for you,
You and me in paradise......”

“这外国人吧,还真是有点本事的,把一首宣扬‘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的歌唱得全球销量第一......四哥,你已经......听了有好几遍了吧?四哥?”小六忍不住开始敲床柱子。

林少峰没有回答,此刻他的脑海里随着歌声浮起的,却是前天晚上方越洋对他说的,“我没有父母”,“我这个人,没爹养没娘教,你不要期望值太高”。

他想起方越洋砸他的那块表上面挂件里泛黄的照片,那个漂亮的女人,应该是她的母亲,照这么说,已不在人世了;而那个带着可爱笑容的小女孩,就是现在的她。

那她到底是怎么长大的呢?

他从第一次见她到现在,还没见她笑过。

这个想法让他的心里某个角落猛然抽了一下,紧紧地,微微有点疼。

“四哥,”一只手拔下他的耳机,“老听一首歌,磁带容易磨坏的,”小六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他面前,脸上带着点不满,“那,我再给你免费听一遍,还要多听,每一遍,你要给我五分钱,算是折旧。”

“哎唷小六啊,”老大刚好在这时醒来,“你个没良心的,老四不才帮你挣了三百块钱吗?”

“来归来,去归去,亲兄弟,明算账,这个磁带靠的是磁粉,理论上说,每听一次磁粉就会消耗一点,那,这个磁带是原声带,晓得伐?上海外文书店买的,一盘十五块钱哦,晓得伐?这听一次要五分钱,不应该啊?”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小六有上海男生的精,也有上海男生的怂,“再说,四哥卖掉那幅漫画,我拿三百块,大头,还不都是给了四嫂吗?”

“别四嫂四嫂的。”林少峰皱起眉。

“说人话,别动不动‘晓得伐’‘晓得伐’,一副教训人的样子!”老二也醒了,不满地说。

“反对!”小六立刻叫起来,“二哥刚才对上海方言的那句评论,影射阿拉上海人民,有讥讽上海人民不是人,进行人身攻击的嫌疑!”

“反对有效,”老大懒洋洋地说,“老二收回刚才那句话。”

“好,接着说你的上海鸟话吧!”老二伸个懒腰,瞪了小六一眼,转换话题,“唉,老四,不让叫四嫂,难道叫...‘老四媳妇’?”

“别胡说,”林少峰拔下另一个耳机,“你们都知道,我跟她之间其实什么都没有。”

“唉,不是你天天跑到外语系去,死乞白赖把人家当女朋友认领的吗?卖了漫画,还把钱都给她?”小六拔高声音,“注意注意,把钱都给她了哦!”

“那是为了气她,让她长个教训,为我的胳膊报仇,”林少峰站起身来,伸手去床上拿外套,“气她,总不能白气吧。我出去了。”

“你去哪儿?”

“上街!”

“干嘛呀?”

“逛街!”

门砰地关上,兄弟们互相看看,“有病!”

那天下午,林少峰去了坐落在城市不同方向的四家书店,终于买到一盘原声的Phil Collins单曲集。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

前文请看: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55015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angehaizidema 回复 悄悄话 流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