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224)

(2015-12-29 08:00:07) 下一个

林少峰发现容儿正盯着他右臂石膏上那幅漫画看,下意识伸手去遮,却已经迟了。

“这是什么啊?”容儿眼睛突然一亮,“卡通?”

林少峰见她已经看清,索性大大方方地伸出手臂,“这是我们洋洋和我合作的漫画,新版‘龟兔赛跑’,乌龟,是她...我们洋洋画的,兔子呢,是我画的。兔子之所以输给乌龟,是因为她爱上了那只傻乌龟,怎么样,很有新意吧?”

“这是...方越洋跟你一起画的?”容儿感到不可思议。

“是啊,”林少峰恢复了无耻,“这是我们爱情的见证。”

容儿牢牢地盯着那个漫画左看右看,终于看完,抬起头来,两眼一起放光,“你什么时候拆石膏?”

林少峰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问你什么时候拆石膏?”

“还有...一个星期。”林少峰有些摸不着头脑。

“等你拆了石膏,把它卖给我吧!”

“干什么?”

“两百块钱,我买这幅漫画,怎么样?”

“你...买它干什么?”林少峰立刻警觉起来。

“我喜欢!别问为什么,卖给我吧!”容儿热切地说。

“那你告诉我,到底为什么买?”林少峰追问,“这幅画说好的人多了,可没一个人想起花钱买,而你连可爱都没说一句就直接问我什么时候拆石膏然后要买,不太符合一般人的逻辑。所以,请告诉我你的动机,合理,合法,我们再谈条件。否则,无论多少钱,我都坚决不卖。”

容儿心想看不出你这个王八蛋还挺精的。

“好,那我就告诉你,我爸是做服装的,现在正想开发一款新的情侣装,需要合适的卡通图案,我觉得这个创意很好,就想买下来,印在衣服上,让...”容儿说着自己笑起来,“整个长江中下游地区都来见证你和你们洋洋的爱情,这个,合理合法吧?”

林少峰有些惊讶,想了想,问容儿,“你们家是...”

“‘春竹’牌,听说过吧?”容儿说,“我把意图都告诉你,等于给了你一个狮子大开口的机会,不过,既然是一个学校的同学,我觉得还是公平一点好,大家都适可而止,你说呢?”

林少峰迟疑一会儿,说,“让我想想。”

“那我开始吃包子了哦,你慢慢想。”

“小姐,你们家那么有钱,怎么见了吃的还跟要饭似的呢?”林少峰忍不住问,“我说了那是给洋洋的!”

“那是胃口好,说明我健康,不像你们洋洋,一个包子吃半天,那叫病态!”容儿还击。

“我想好了,”林少峰说,“三百块钱,外加今后四年一切利润的百分之十。这幅漫画里的兔子其实是我一个同学画的,创意是我的,不过是他动的笔,所以三百块钱一次性给他。四年里一切利润的百分之十,”他停顿一下,“给方越洋。我自己什么都不要。”

片刻沉默。

“同学,你知道‘四年里一切利润的百分之十’意味着什么吗?”容儿叫起来,“开这样的条件,你好意思吗?”

林少峰微微一笑,“我也知道,服装行业是最为暴利的行业之一。地摊上一件衣服,无论怎么杀价怎么跳楼,卖方都能稳赚,何况商场里的专柜。这叫知识产权,我相信会有人仅仅凭这幅画去花高价买一套成本其实低得可怜的衣服,你应该也不会太怀疑吧?”他停一下,又微笑,“我知道你大概在想,找个人照样画一幅不就算了,但我是学法律的,我想,令尊的生意那么大,不想日后为一点小钱发生不必要的纷争吧?”

容儿后悔自己把用意和盘托出了。

“百分之五。”

“百分之八。”

“百分之六,”容儿咬咬牙,“这事我还要跟我爸商量,不过我觉得,百分之六是上限了,否则有欠公平。”心想,方越洋啊方越洋,这样一来,大学四年,你的学费生活费全有了还能发一笔小财。

“好,百分之六,不过有个条件,不能用我和洋洋的名字。”

“那没问题,”容儿一眨眼睛,“宝贝儿,好好睡,我背你到终点。”她眯起眼睛,“感觉真不错。”

这世上的八卦有很多种,而“峰洋门”事件属于八卦中最有生命力的那一种 ----- 每每当旁观者认为此八卦好像该告一段落了吧,它总会出人意料地悠悠然再起一行,空开两格,继续演绎下去。

那个冬天,“春竹牌”推出了新款运动型情侣装,连Q大校园里最大的一家学生超市居然也摆出一个小小的柜台,小黑板上用俏皮的粉红粉蓝粉笔字写着“宝贝儿,好好睡,我背你到终点”,旁边阿哲三分娘炮七分神情地翻来翻去唱“爱如潮水”。方越洋每次走过那个地方,都有种想死的感觉。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

前文请看: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55015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