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223)

(2015-12-28 14:30:48) 下一个

“而且,你说过,她的敌人就是你的朋友,而我呢,作为她最讨厌的人,应该是你的绝对的好朋友,好朋友之间,交流一下情报,应该的吧?再说,我就算了解了她的例假,只会用来嘘寒问暖,她那么讨厌我,我偏偏还嘘寒问暖,你想,你最讨厌的人对你嘘寒问暖,你会怎么感觉?”

这句话让容儿眼前顿时浮起俄语班班长李国泰君的音容笑貌。太对了,你最讨厌的人对着你嘘寒问暖,那可以说是世上最恶心的事了。

容儿看着眼前这个帅哥,心想昨天梁晓曦说的还一点不假,方越洋碰到他真是倒了大霉。在林少峰面前,她找到了一件珍贵的东东,叫做“底线”。

于是,她抬起头,深吸了一口气,用很郑重的声音说,“林少峰同学,无耻,也得有一定限度吧。这是你的洋洋对我说的,我现在把它转送给你。你的洋洋骂我的时候还有一句‘亲爱的’,我就扣下了,那句话对你肯定不适用。”

然而容儿到底有容儿不可摆脱的阶级局限性,口气一转,上了正题,“我答应过方越洋,就绝不会食言。不过呢-----” 她瞪一眼林少峰,“同学,这个破问题有必要问吗?”她放低一点声音,“洋洋老说你是个流氓王八蛋,可我猜你以前没正儿八经谈过女朋友吧?”

林少峰不知她的用意,迟疑一下,点点头。

“就是嘛,认真谈过女朋友的男生哪会敲锣打鼓地问女生什么时候例假!”容儿叹口气,“品种好的狗都不爱乱叫,天天汪汪叫的也就是中华田园犬。”

这话说得不太给脸。林少峰不由微微皱起了眉。

“你骂也骂了,讽刺也讽刺了,到底想说什么?”

容儿笑起来,“这么说吧,某个...你和我都认识的女生,每次来例假呢,一般会换上一条比平时颜色略深的裤子,很多女生都这样啊,你要谈过女朋友就会有经验,认真观察一下吧!”

“洋洋,我想,还是告诉你吧......”晓曦犹豫良久,开了口,“那,我这里有一满瓶热水,你要喝,就尽情喝吧。”

“什么啊?”

“那个...你前两天是不是在林少峰手上的石膏上画了个乌龟?”

洋洋看着她,有些惊讶,点点头。

“他...”晓曦咽口唾沫,“他在乌龟背上又画了一只小兔子,旁边还写‘洋洋,好好睡,我背你到终点’,”说完补上一句,“不过,画得还是蛮...好看的。”

洋洋愣了一会儿,一言不发,拿起晓曦的热水瓶,再拿起自己的搪瓷杯,“砰”地大声往桌上一放,开始往里“哗哗”倒水。

“真好吃,谢谢你的包子!”容儿一转眼吃完了自己的那份,毫不犹豫地伸手要去抓洋洋的那一份。

“唉,”林少峰立刻按住饭盒,“你吃那么多,不怕发胖吗?”

“我才不怕呢。”容儿毫不犹豫。

“那是给......她的。”林少峰本要说“我们洋洋”,不知怎么的感觉有些别扭起来。

“那就更不用担心了,这里八个,她就算吃,能吃四个了不起了!”

“那你等她吃完了再吃。”林少峰的手还是按着饭盒。

容儿无奈合上饭盒,抬头又看看林少峰,把他大量一番,“我再问一遍,你是装喜欢她呢,还是......真喜欢她?”

林少峰扬起眉,嘴角露出一个微笑,“装喜欢。”一面说一面收回右臂。

“这是什么?”容儿指着他手臂上的石膏,突然发现新大陆式地叫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裤腰松系
sangehaizidema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功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