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221)

(2015-12-26 12:03:18) 下一个

容儿看见林少峰带来的不锈钢饭盒里整整齐齐装着的生煎包子,眼睛立刻瞪得更圆了,一吸鼻子,抬头看看他,十分嘉许,“嗯,有诚意!”

“这是洋洋的,这是你的,”林少峰微微一笑,指着两个饭盒说,“昨天晚上想起洋洋是上海人,所以今天早上特地去排队买的。”

“有醋吗?”容儿毫不客气地问。

“有,”林少峰指指饭盒一角上一个白色的塑料小盒子,“这还有纸巾。”他从马夹袋里掏出一小叠纸巾。

容儿再吸吸鼻子,“嗯” 了一下,拿起一个生煎包子,放到嘴边,咬了一口,脸上顿时露出欣赏而陶醉的表情,“是那家‘凤凰’的吧?”

“是。”

“有孝心!”容儿更欣赏了,“学校周围那么多家小吃店,就数那家的包子做得最好了!”

林少峰低下头忍不住笑,想起跟外语系男生打听方越洋同宿舍女生个性的时候,关于黄容,孙凯的评价是“没心没肺,不学无术,嘴特馋,不过人还算直爽”,心想,这就是你们外语系定义的“直爽”吗?

容儿一个包子咬了一半猛然停住,把包子从嘴里拿出来,认真地说,“我忘了,应该先明确一下敌我关系。”

林少峰有些疑惑地看着她。

“林少峰,我问你,你是真喜欢方越洋,还是装喜欢她?”

林少峰迟疑一下问,“真喜欢怎么样?装喜欢又怎么样?”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从进学校第一天起,方越洋就看我不顺眼,我看她也不顺眼,她的朋友就是我的敌人,她的敌人就是我的朋友。你如果是真喜欢她,我们就没什么好说的了,这包子我也不吃了,”容儿鼓着腮帮子说,“我是个很有原则的人。如果你能确认是装喜欢她,像方越洋说的那样,追她是为了让她难受,那我才能接着吃你的包子。”

林少峰心想,敢情你吃我的包子还是赏我的脸啊?

“我是......装喜欢她。”他停顿一下,肯定地说。

“那就好!”容儿拿起包子接着吃,“说吧,要我干什么?”

“把这个带给洋洋,告诉她,为了买这包子,我五点就起床,等了快一个小时才买到的。”

“真的吗?”容儿问。

“真的。”林少峰回答。

“就这个?”

“对。”

“那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她肯定不会吃的。她现在看见你,不,只要跟她一提起你的名字,不,哪怕就是一个‘林’字开头,比如,我说‘林----------子里鸟真多’,她听到第一个字,立刻就像穿着高跟鞋踩进了一堆狗屎的表情,”容儿说到这里,带上些敬慕的神情,“我说你到底对她干了什么,她会这样?”

林少峰微微一笑,“我什么也没干,就是天天追她。”

“她最怕的就是这个了!”

“我知道。”

容儿吃完三个包子,伸手去拿第四个,“这样吧,看你这么诚心,我可以免费回答你三个关于方越洋的问题,便于你知己知彼,”她想了想,“不过,我答应过她,如果你问她的例假什么时候,我一定会宁死不屈无论如何不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