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219)

(2015-12-24 18:24:14) 下一个

“人家会帮我写吗?”容儿有些犹豫。

洋洋看着她淡淡一笑,“你们家不是有钱吗?有钱能使鬼推磨,这句座右铭你爸难道没教过你?”

此话顿时给了容儿灵感,是啊,有钱能使鬼推磨!她在脑袋里飞速一盘点,班里那些同搞海明威的...李韵芬,张琳,冯晨,时翠萍,对了,时翠萍,容儿眼前顿时一亮,我怎么就没想到她呢?

容儿看看宿舍那一边另一张课桌下正奋笔疾书的翠萍。翠萍正穿着蓝白相间的校服,露出红色毛衣的高领,长发在脑后挽成一个马尾,台灯下,满脸认真的模样,额前的刘海整整齐齐披散下来。

翠萍是全班所有女生中穿校服机率最高的,因为她没有什么好衣服,站在外语系那么多会打扮的漂亮女孩中,反而穿起校服,少一点不自在的感觉。

容儿看着翠萍,想了一会儿,走到她面前,甜蜜蜜地笑着说,“翠萍,我给你提个建议好吗?”

翠萍抬起眼睛,看着容儿。

容儿指指翠萍额前的刘海,“你下回剪头发,我带你出去剪,好不好?”

翠萍有些不解地看着她。

“刘海,是要这么剪的,”容儿抓起翠萍额前的头发,做手势,“把头发抓到一起,剪刀从下往上,慢慢剪,形成一个自然的弧度,那才好看...你这样,一刀切,显得很土啊...”

翠萍明白她的意思,脸红起来。

但容儿还不放过她,“我猜你的头发都是自己剪的吧?”

“我从小都是自己剪头发,”翠萍低声回答,“没那么多讲究。”

“怎么能自己剪头发呢?”容儿有些夸张地叫起来,“我一周岁时的胎发就是去美发厅剃的,女孩子,头发最重要了,绝对不能乱剪的!”

“哦,”翠萍很不自在地低下头,“我知道的。”

容儿看时机差不多了,“翠萍,有个事情跟你商量,她从口袋里取出一张钞票放在翠萍满前的桌上,“这是十块钱,你替我做作业,怎么样?反正你也搞海明威,我也搞海明威,你做完了自己的,顺便帮我做一份,不会太难的!”

翠萍略略抬起眼睛,望着眼前的钞票,没有抬头,只是久久地盯着它看。

洋洋从笔记本上抬起眼睛,严厉地瞪了容儿一眼,但什么也没说,只是咬咬嘴唇,“唰”地撕掉一页,重新奋笔疾书。

容儿以为十拿九稳,有些得意起来,“那我们就说好了,你愿意的话,以后每次泛读课作业都帮我做,这样的话,一个星期二十块钱,一个月八十块钱,足够去高档美发厅剪头发了!”

不料她话音刚落,翠萍把那张钞票猛地一推,“你拿回去吧!”她依然低着头,声音短促而坚定。

容儿反而吃了一惊,一时说不出话来。

“我不会给你写作业的!”翠萍低声接着说。

“干嘛呀?”容儿居然还欠扁地问。

“哇,容儿,给你做一次作业十块钱啊?”晓曦从她背后伸过手来,笑眯眯地说,“翠萍没空,我来给你做!”

“你又不搞海明威!”

“不搞海明威不等于我不懂海明威啊,不就是什么‘小兔子’,‘小亲亲’,‘小宝贝’吗?”晓曦一面说一面把那十块钱揣进自己口袋,“我来写,我来写!谢谢哦,这十块钱,我正好去买Now 2!”嘴上说着,脚下却踩了容儿一下,“等我先把洗脚水倒了,你也该洗屁股了吧,不然要熄灯了!”

容儿跟着晓曦走进水房,一进门,晓曦就板起了脸,“你干嘛呀?”

“我干嘛?”容儿一头雾水,“我怎么了?”

“问你自己,你干嘛跟翠萍那么说?”

“我...我不就是请她帮我做作业吗?我...我看她挺缺钱的,平时那么省,我给她钱让她替我做作业,对我们两个都有好处嘛...”

“你难道不觉得那么说,会伤她自尊心吗?”

“伤她自尊心?”容儿反而有些惊讶,“有什么好伤自尊心的?...再说,你不是还抢着要给我做作业赚那十块钱吗?”

晓曦狠狠挖了容儿一眼,“那是因为我不缺钱!你这个人,精的时候像只猴,笨的时候像头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