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218)

(2015-12-23 14:51:47) 下一个

容儿那胖乎乎长了十个可爱圆窝的小手伸到洋洋的“虹”上,洋洋看看她,一言不发,轻轻皱起眉头,立刻把书挪开。

“干什么,干什么呀?我的手又不脏!”容儿立刻抗议,“方越洋你干嘛这么看着我?一副旧社会有钱人家小姐看见劳动人民的样子,你干嘛这么嫌弃我?你凭什么呀?!”

洋洋看容儿无聊劲上来了,抿抿嘴,无奈开了口,“别误会,我一点都不嫌弃你,就是特别希望你来嫌弃我,别理我,行了吗?帮个忙,找别人去,”她伸手去床头的包里翻了翻,翻出块薄荷润喉糖,“那,这还有块糖,给你吧。乖,啊。”

容儿想你当我小孩啊,想打发就打发吗?“方越洋,我天天叫你女侠,不能白叫吧?女侠,就得有点古道热肠,行侠仗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气概吧?洪老头对我,那不就是欺压弱小,鱼肉百姓吗?你们搞一个作家就够了,哦,我现在落得,既得搞“廊桥遗梦”还得搞海明威,你觉得合理吗?”她摊开手,很无辜地吐槽。

“不合理,可我也没办法,”洋洋叹口气,“我还有别的事要做。”

“你还有什么事呀?”

“不关你的事。”

“不说就是没事!我是忙着去打牌,所以没空做功课,你又不打牌,忙什么呀!”容儿理直气壮。

晓曦忍不住“噗哧”一声笑起来,笑到一半立刻去捂嘴,怕容儿听见,把胡闹的目标转移到自己这儿来。

根据经验,打完牌归来而发现还有一堆作业要做的容儿是最最难缠的,能避开坚决要避开。

洋洋盯着容儿看了几秒钟,叹口气,抓住容儿放在自己床沿上的小胖手,语重心长地说,“亲爱的,无耻,也得有一定限度吧。”

这话激怒了容儿。她决定拿出杀手锏。

容儿站在凳子上,趴在洋洋床边,直起身来,“方越洋,你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

洋洋看看她,不说话。

容儿接着说,“我知道你在想,我现在想什么,关你屁事,对吧?”她停顿一下,“你要是这么想,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我现在在想,政法学院那位热情的,执着的,坚定的-----姓林的小哥哥,明天会送什么早点来。会是--- 豆沙包?鸡蛋饼?不,鸡蛋饼已经送过两天了,我希望他送点别的来,豆沙包我不太喜欢...要是肉包子就好了......”

洋洋即刻转为厌恶的眼神让容儿笑了起来,心想,女侠你好好可爱哦。

“我还在想,他明天会来找我还是找时翠萍呢?”容儿托着腮帮子,“不过不要紧,我已经跟翠萍说好了,无论叫谁,都是我去。啊...不要钱的早饭...顺便还能跟小哥哥聊聊天,多好啊!”

洋洋板着脸一言不发,容儿看看她,接着说,“唉,女侠,我想,那位小哥哥好像对你真的很感兴趣,他要是问我关于你的问题,我该回答他,还是不回答他?”

“随便你!”洋洋咬着嘴唇,恶狠狠还了一句。

“好!”容儿得意地说,“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那我就告诉他,你的例假-----是...每个月的8号到12号,你一般用安尔乐的卫生棉......”她边说边微笑着眨眼。

洋洋明白,当林少峰遇到黄容,的确可以达到无耻加无耻,双剑合璧的效果。
“我来给你写‘廊桥遗梦’的precis,海明威嘛,你自己找人写吧。”终于,洋洋咬咬牙,让步了,“不过你必须保证,永远不跟林少峰说我的例假!”

“绝对!”容儿立刻保证,“不过,海明威,我还得自己找人写啊?”

“那是你的作业!”洋洋忍无可忍,“再说我又不搞海明威!”

“搞谁不搞谁,你和那些作家不都表兄妹似的谁都熟吗?”

“不行!你自己找人吧,找个...搞海明威的,”洋洋斩钉截铁,“我已经帮你写一半了哦,你好自为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