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212)

(2015-12-13 15:50:36) 下一个

晓曦倒吸一口冷气;徐老师竟然把她下午在辅办情急之下说的话一字不差地复述了出来;看来,无论外表多和蔼,搞政工的就是搞政工的,也就是,搞特工的表弟们。
她看着徐老师那变得有些严厉的眼神,咬咬牙,点头,“是的。”
徐老师的脸色很明显地不好看了,慢条斯理地一字一顿,“梁晓曦同学,在我的感觉里,你不像是那种......随随便便,大大咧咧的女生吧?一个男同学,完全不认识,就请他翻过铁门来帮你开宿舍门,是不是有点...不太合你平时的个性?”
“这...”晓曦方才的镇定在徐老师的追问下动摇了,她有些慌乱,“这个...主要是那天外媒选读课考试,欧阳...不,杨锋老师,你知道的,特别严格,说考试迟到一分钟扣十分,他的课本来就很难,要是那么扣的话......真的,这次期中考试我们班每人加了十分,否则大部分人都会不及格......”
“梁晓曦同学,我们现在讨论的,不是杨锋老师的教学风格,而是星期五早上在这个走廊里发生的事,”徐老师有些不耐烦了,“请你如实回答。”
“徐老师,”赵宇铭开口了,“能不能请你允许我说两句?”
“请说,请说。”徐老师打心眼里高兴,立刻欣然允许。张老师皱起眉头,却也没办法。
“两点,”赵宇铭懒洋洋地斜靠在走廊墙上,双臂抱胸,“第一,那位女同学说她请求我爬铁门去替她开宿舍门,她怎么说是她的自由,我不记得有那回事,就算她说了,我也没听见;第二,也是更重要的,我和那位女同学素不相识,老实说,刚才看见她,花了很久才想起是谁。我这个人有自己的原则,不会因为她,”他指指梁晓曦,“要求我做什么事,就去做。我那天爬铁门,其实是早就一直想爬,拿她的事儿找个借口而已,所以,本质上和她完全没有关系,”他停顿一下,“张老师,我们...是不是换个地方接着谈?比如说,去你办公室?”
徐老师心想,老子爱死你个大嘴巴的愣头青了!
张老师的脸色乌青,一副雷雨将来的样子。
“这个...张老师...既然小赵同学这么说,我看...这个事情哪...”徐老师看看张老师的脸色,立刻收起得意,但得意并不是那么容易收起来的,所以立刻转换话题以彰显自己的宽宏大量,“我听你们的谈话,小赵同学是新来的,难怪有些纪律...不是很清楚。那个...张老师,小赵同学是...你们从哪个学院...下载的?”
“徐老师,你要说话就说话,不要讽刺人好不好?”张老师终于忍无可忍。
“我哪里讽刺人了?”
“什么叫哪个学院下载的?”
“就是从哪个学院那儿接收过来的!你们搞计算机的,不都喜欢这么说吗?”徐老师满脸真诚的无辜。
“下载”是个他昨天听来的新词,当时小袁老师在辅办的电脑前捣鼓来捣鼓去,一面捣鼓一面抱怨“怎么就不能下载呢?”徐老师于是问她下载是什么意思,小袁老师随口回答“就是计算机术语,从别的地方接受什么东西”。
工学院的男生们“哄”地笑起来。
张老师很无奈;无知是无知者的盾牌。
“报告老师,我是从林浦学院那边上传到工学院来的,”张老师还没开口,赵宇铭已经认真地回答,“在那边...学不太下去,感谢本部的老师不嫌弃,再给一次机会,就把我给下载了。再造之恩,永世不忘。”说着还微微欠身鞠了一躬,但口气里一派不以为然。
林浦学院是Q大若干校区里教学实力最弱,学风也最差的。
张老师想,妈的你就是个病毒软件啊,哪位院领导猪油蒙了心把你个活宝给挖了过来?!
“赵宇铭,严肃点!”张老师发作了,“站有站相,不要靠在墙上!”
“是!”赵宇铭竟然立刻来了个军训式地漂亮正队站得笔挺,看着却更加讽刺。
“跟我到办公室去!”张老师低声怒斥。
“报告老师,我还有话说,”赵宇铭却仿佛还不过瘾,“请问两位辅导员老师,根据我的理解,这扇铁门设在这里,是为了保护对面女同学的安全,所以才不许我们攀爬,对吗?”
“是,”张老师点点头,“这件事学校非常重视。”
“那么请问老师,学校既然那么重视,又为什么把这个铁门造得这样花里胡哨,从上到下几乎全是踏点,让人看了,除了想爬还是想爬?”赵宇铭指着铁门。
“什么叫...踏点?”张老师有些迟疑地问。
“您看这里...还有这里...依我看这铁门本该是实心的,现在非但空心,这些所谓的花纹,正正好好,从下到上,排成一组非常适合攀爬的凹洞踏点,就是往上爬踩脚的地方,我估计,身高一米七以上,体重中等的人,都可以轻而易举地爬过去。我几乎有点怀疑,设计这铁门的人本身就当过贼。”
“讽刺的是,这一道铁门,男生可以容易地爬过去,女生却不容易爬过来。我们这栋宿舍楼,宿管科办公室在男生这边,每天晚上到了十点以后,女生那一头还要反锁,当然是---为了她们的安全,每个宿舍的窗上还有铁杠,”他嘲讽地笑笑,“然而,如果半夜里发生火灾,她们才是需要更多时间逃生的,假如宿管科的老师无法及时把那边的门打开,她们中的大部分人没力气爬铁门,很可能就会没命。”
张老师和徐老师的嘴同时张开了。
“最后一点,也是最可笑的。女生宿舍的门锁和男生宿舍一样,但这样的门锁,不要说小人,连君子也防不了。你们如果不信,我可以现在就演示一下,一分钟之内,用三种不同的方法,把门锁打开。”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前文请看: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55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吴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sha07' 的评论 : 呵呵,看下去就知道了。:)
吴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苓子' 的评论 : 呵呵,谢谢您!
吴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pddll' 的评论 : 谢谢您多年如一日的关心和支持!:)
苓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pddll' 的评论 :
说的太对了, 同感叹。
ppddll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从旧金山的夏天开始,吴越的文笔不是一般的好,画风不是一般地广泛。无论哪种文风,包括深情款、俏皮款,无论那个时代,包括现代版、历史版,无论哪种身份,包括工人阶级、大学生、白领等等,全都写的生动传神。这篇大学有关的内容生动活泼,人物各有特点又非常有趣,我不得不猜想吴越是怎末构思这些人物和对话出来的,十分赞叹!
lasha07 回复 悄悄话 赵宇铭什么来头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