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玫瑰(119)

(2010-08-26 18:04:05) 下一个
“让我妹妹陪你一晚上,我们从此两清,怎么样?”小捷的声音冷冽起来,不再结巴。他微微地抬起下巴,像一个占了下风的斗士,向对方掷出最后,也是最有力的一支剑。到这个地步,他心里清楚,唯一可以拿来和虎子做交易,而确信他会感兴趣的,也许只剩下多头了,而他实在没有别的办法了。

虎子看着他,嘴唇稍稍张开,像是被他的提议愣住了,又像是在考虑。突然,他把嘴唇用力抿上,慢慢地微笑了,笑容越来越大,从裤袋里伸出手,在小捷的肩膀上一拍,“善解人意!”

小捷厌恶地把他的手抖开,“到底怎么样?”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在寒冷的空气里单薄地颤抖。

虎子低下头,看了看脚下的地,像是最后想了一想,又抬起来,肯定地说,“好。你妹妹陪我一晚上,从此两清。也是,实话实说吧,我喜欢你妹妹,她不喜欢我,那…我总不能白白喜欢她一场吧?不过,你妹妹,她---会答应吗?”他像是很好奇。

“会。”小捷停顿了一下,“不过,有三个条件。一,你要善待她,不能…太粗暴;二,不许拍照;三,以后不许对任何人提起。记住,我妹妹还不满十八岁。”

“行。”虎子很痛快地点头。

“伊答应了,”小捷对小微说,“明天夜里。”

小微的心里一震,但脸上却依然很平静。在她不太广泛的人生经历里,很多不可思议的事都是片刻间发生的,这一件也不例外,她已经学会了承受。哥哥突然来到学校,把她从教室里带出去,坐在操场边一个围墙挡住的僻静地方,向小学生对老师承认错误般告诉她一系列让人吃惊的事。最后,哥哥说,他有把柄被虎子抓住了,需要她帮忙。

“就是……男人跟女人…那个事体…侬晓得伐?”

“啊?!”小微几乎叫起来,迅速用手捂住自己的嘴。

“阿哥求求侬了!”哥哥突然对她跪下,抓住她的膝盖,“不好告诉爸爸妈妈,伊拉晓得了,只会要我去自首…那样我就彻底完结了…只有这样一个办法,不然阿哥只好去坐监牢,侬晓得监牢里格犯人多少可怕啊…而且,那帮宁还要来害爸爸妈妈,还有侬,弄不好,把阿拉格房子都要烧脱!”他的眼泪真实地从眼睛里涌了出来,“多头,侬就当被狗咬一口,事体完了,就彻底忘记脱,好伐?阿哥以后保证好好做宁,要么再去读书,要么去寻工作,总而言之,阿哥会一辈子对侬好,将来,等阿哥有了出息,再帮侬好好寻个男宁,好伐?”

小微的脑子飞快地转动着,试图消化这突如其来的一切。她第一次看到哥哥泪流满面,那让她不得不相信,哥哥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 --- 从小被她视为偶像的哥哥,现在卑微地跪在眼前,求她用自己去为哥哥换回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

“多头啊,侬格条小命,是侬阿哥拾来格。”小时候外婆常这么说。小微是早产儿,出生后立刻被放进医院的特别婴儿室,全身插满了管子,有一回,护士走开了,是小捷去婴儿室看妹妹,发现她全身青紫,哭声异常,立刻叫来医生,才挽回了小微的性命。

有本书上讲,男女之间,先是夫妻缘,然后就是兄妹缘。小微相信那一点,她觉得自己和哥哥就是有缘的。

“阿哥,好格呀,侬不要哭… 好格呀。”小微喃喃地说,手轻轻地拨弄着哥哥的头发。

开始,她想,也许,哥哥去和虎子说,虎子不会答应。但是虎子答应了,她的心里反而平静了。她想起一部电视剧,里面的女主人公为了挽救一个革命者,用自己的身体和坏人做了交易。究竟是日本人还是国民党她已经记不清楚,虎子当然也不是那样的坏人,但小微这样平日少有机会体会自我价值的女孩,在内心深处,是拥有类似的理想主义的,那种理想主义,胜过了对失去贞操的恐惧。心里那扇由于展老师而关闭的门,在她的感情上大大地打了一个叉,既然不会有那个在乎她而她也在乎的人,那么,贞操又有什么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