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更比天涯远一程(50)

(2010-05-17 23:13:01) 下一个
200x年7月23日 星期五 晴



上回 Sandy 说要跟 Hans 谈一场恋爱,原来不是说说而已,好像,她真的就那样去做了。



今天,Emily 告诉我,她昨天晚上跟一个朋友出去吃饭,在餐馆里碰见 Sandy 和 Hans 也在那里吃饭,两个人一副亲亲蜜蜜的样子 – Hans 现在生了病,可是大概因为情场得意,竟然神采飞扬,脸色比从前好看许多。



“Sandy 对他很好。他们两个人站在一起呢,倒也挺般配。你知道,昨天我突然发现,其实 Hans 长得还是不错的 -- 脸虽然不算怎么英俊,可是身材很挺拔。我现在明白了,爱情,真的可是治病。”



“他怎么样?” 相比之下,我更加关心 Hans 的前列腺。



“他说很好,这个星期一正式拿到全面检查的结果,说癌细胞没有扩散。这样的话,只要局部动一下手术就可以。算是发现得早的。”



“那就是说,他应该没有什么生命危险啦?”



“应该说是的。其实,癌症发现得早,本来就是可以看好的。”

我一下子想到了 Michael,压细嗓子指指隔壁办公室,“那他,不是到头一场空?”



“管他呢。其实,现在他坐在那个位子上就舒服不到哪里去。我听他们组的人说,Michael 什么都不懂,一当临时组长就要改这改那的、一心要往自己脸上贴金,很不得人心。”



“那到时候 Hans 回来,Michael 岂不是又要来打我们组的主意?” 我不由又开始担心 Jason 了。



“那还不简单,我们三个人,他才一个人,联合起来把他赶走不就好了?”



话虽然这样说,我还是有点不安。 Hans 是个好人,我当然希望他能看好病回来;问题都出在 Michael 身上。说来也奇怪,好像每个部门都起码会有一两个这样的人来兴风作浪搅得大家不得安宁。



Sandy 也并不回避,大大方方的告诉我们她和 Hans 之间的进展。



我终於忍不住有点好奇的问,“以前他追你的时候,你不是没有理他吗?你现在是同情他吗?”



“对啊,可是,”Sandy回过头来,一张精描细画的脸上却是一派天真,“等我知道他生病的时候,我突然间觉得有点舍不得。然后,我就突然发现,我好像有点爱他,然后… 你们也许觉得不可思议吧?”



“那,你们以后呢?”



她调皮的笑笑,摊开手,“先等他把病看好,以后就以后再说啦。” 很潇洒的口气。



我突然有点羡慕 Sandy ,她至少可以想爱就去爱,没有那么多瞻前顾后。而我,为什么一点事情都会放在心上呢?



这到底是文化差异还是性格差异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