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里有歌(63)

(2010-04-07 15:01:53) 下一个
葛冬梅和亚南想象中的差不多,甚至更加漂亮,根据卫东说,她在中学时代是学校里长得很出众的女孩子,不过,或许是多年寒窗苦读,或许是环境因素,并不很重视保养,身材有些走样,头发松松地在脑后挽成一个辫子,言行神态都有些松懈,看上去像一瓶上等葡萄酿的红酒,从来没有遇到真正爱酒的人,存在劣质的酒窖里,多年后拿出来,拉开橡木栓,已经走了味道,让人感到有些可惜。

当然,好酒自己并不知道可惜。葛冬梅有着乐天开朗的性格,见了谁都高高兴兴的,才来学校没几天,周围的人和事已经熟悉得差不多了,甚至弄明白了,在那家需要登记交年费的大型仓储式样超市,可以两家人一起分享年费 – 她和方卫东一起办了卡,登记的时候,她登记成卫东的太太,这样,卫东一张卡,她也一张卡,年费一家一半,使用卡的时候互不干涉。

“很多家留学生都这么干,”葛冬梅说,“就是挂名登记一下,没人查,咱家那口说他没意见,小周,你可别不高兴啊。”她笑眯眯地说。

“小葛真会过日子。”卫东的母亲称赞着。

冬梅手里捧着一个脸盆,“来,咱们吃饺子吧!”与其说是邀请,不如说是命令。她和卫东的母亲两个人不由分说,一个灶台,一个水池忙碌起来,一边和面揉馅一遍拉家常,热热闹闹的,倒是亚南和卫东两个人在旁边帮不上忙,有些无所事事,只好回到房间,卫东打开电脑继续写一篇打算去参加某个会议的文章,亚南拿起电话,给二姐打电话。

二姐的声音在电话那头悠悠地传过来,听上去很柔弱,像是刚睡醒,又像是生了病,有些心不在焉,聊过几句之后,等到亚南小心翼翼地问“你和姐夫怎么样了?”对方沉默一会,突然“哇”一声山崩地裂般地哭了起来,声音通过话筒传出来,连卫东都有些惊愕地回过头看了看。

“已经两年多了,你说我傻不傻,他回中国出差,回中国出差,越来越勤快,人家提醒我当心出问题,我还帮他说话……你说我傻不傻……小南,我就是天底下独一无二得天独厚的……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我就是一个……大傻瓜!!!”二姐的声调越来越高,尖得刺耳,以至于亚南不得不把听筒离耳朵远一点。

“小南,你听听,她说……她说,‘为了陈健,我已经和相恋多年准备谈婚论嫁的男朋友分手,为了他,我可以做出一切牺牲,即使以后哪天需要我刷盘子打工,我也会毫不犹豫,只要和他在一起,你能做到吗?’,你听听,这是人话吗?啊?83年出生的,大学才刚刚毕业,什么‘相恋多年准备谈婚论嫁的男朋友’,什么‘为了他我可以做出一切牺牲’,她明明知道只有坐享其成没什么好牺牲的还偏要这么说,‘刷盘子打工’,呸!现在的女孩子怎么这么不知道廉耻?啊?又要做婊子又要立牌坊……”

二姐歇斯底里地发作着,让亚南一时几乎后悔自己打了这通电话。

“姐,你镇定一点。”她说。

“我镇定个屁!”说完这一句,二姐像是一张拉到极限的弓,语气竟然真的慢慢和缓下来,“亚南啊-----”她长长地叹了一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