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更比天涯远一程 -- 阿Jen 的blog (33)

(2010-04-05 12:25:44) 下一个
200x年6月15日 星期一 多云



一早到了公司,Sandy竟然已经坐在办公室里,难得。我们公司实行弹性工作制,对实习生更是宽松,这位小姐又是大老板的千金,哪个敢管,所以,常常是到了过十点她小姐才姗姗来迟。



不过,Sandy 坐在那里并不是在工作,而是在网上看第一百零一遍电影“特洛伊” 的介绍片段。自从五月份这部电影开始放以后,Sandy 就迷上了它,一连看了几遍,而且动不动就在办公室里放电影的介绍片段。



“特洛伊” 是今年的大片,拍得也确实不错,可是,迷到如此程度好像也不必要吧。



更不可理解的是,美国女孩子那双大眼睛到了看男人的时候就立刻变成了锋利的手术刀 -- 三下两下把一个个彪形大汉大卸八块,然后一个个部位鉴赏过来。这种本事是我们中国女孩子无论如何学不来的。我们中国女孩子看男人,往往是停留在脸上,哪个长相英俊一点,就算是“帅哥”;也有一些女孩子讲究“气质”、“感觉”,喜欢温文尔雅或者深沉内敛的类型。而她们美国女孩子一看起来,开口闭口“Brad Pitt的手臂真是够壮” ,“看xxx那两块胸大肌” ,再不就是“xxx 的大腿好性感” ,精确无比。



我暗暗数了一下,一个上午,她又把那个电影简介看了四遍。



中午吃饭,Jason 正好跟我们坐一桌。Sandy问 Jason 对这部电影感想如何,Jason 说他没看过。Sandy 马上叫了起来,“快去看啊,这部片子很好看的!”



我歪着头看 Jason 怎么回答,因为上个星期我问他想不想去看这部电影的时候,他说“我不大喜欢那种所谓‘大片’ ,广告做得花好稻好,到头来也不过如此,不过,你想看我就陪你去”,后来我们就没有去看,因为我其实也不是太喜欢这种类型的片子。



Jason 把一叉色拉放进嘴里,笑着说,“我是准备这个周末去看的,前一阵太忙了。”



“一个人去?” Sandy 打趣的问。



“和我妹妹一起去。”我有点惊讶的发现,Jason说起谎来脸不变色心不跳,他妹妹住在几百英里之外,怎么可能为了一场电影专门开车过来?再说,我知道他妹妹是有男朋友的,哪里会有兴致跟哥哥一起去看电影?



我嘴里的牛肉突然变得又老又涩,越嚼越无味。



“那好,你这个周末可要去看啊,下个星期一我们可以交流意见了。”Sandy 很兴奋。



整个下午,我相信吃的牛肉通心粉都消化了,这几句话却一直梗在我心里。我不介意 Jason 说谎,关于有些事,对有些人,我们本来没有必要百分之百说真话。可是,我没办法说服自己忘记他说谎时那种泰然自若的神情。而且,很明显,他是为了让 Sandy 高兴。凭什么为了让她高兴就要说谎呢?



有时我也说谎,可是,我只为了让Jason 高兴说谎;而他,可以为了仅仅让另一个女孩高兴而去说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