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更比天涯远一程(41)

(2010-04-24 07:40:55) 下一个
200x年7月7日 星期三 晴



有些事情真是想也想不到。



今天下午,Emily 不知从哪里回来,反手关上门,一脸严肃的样子,“真是不敢相信。”



“怎么了?” 我和 Sandy 几乎是异口同声的问。



她呆呆的说,“你们知道最近为什么 Hans 看上去那么心烦意乱?”



我们一起摇头。



“他得了前列腺癌。”



我们三个人一起定在那里,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知道认识的人生癌症。即使只是同事,这种感觉也十分不好受。



“不是说,前列腺癌一般都是老人…” Sandy 半仰着头问。



“我怎么知道呢?他刚刚在外面告诉我的。”Emily一脸难过,“不过,他叫我不要告诉别人。他说会分别告诉你们的,所以,你们等会儿见了他千万不要表现出什么异样噢。”



我们一起点点头。



一整个下午我都在等着Hans来“告诉我”,心绪很坏。平时,我和Hans打交道的机会并不多,说真的,我也并不喜欢像他这样把办公室当家的人 -- 这样的人往往把人家比得很差劲。可是,此刻,我想到的全是他的种种好处,想着想着就要哭;其实,就算得病的是讨人厌的 Michael,我也肯定会一样难过 -- 因为终究很少人可以坏到得了癌症还不令人同情。



我想Sandy应该更加难过一点,因为Hans前不久还真诚的追求过她,被她二话不说挡了回去;本来没有什么的,可是想想万一他有个三长两短,到死都没有品尝过爱情的滋味,实在有点可怜。



终於在复印间遇见 Hans,他的神情倒是比我想的要泰然,一边复印一叠资料一边告诉我他得了绝症。



“好在发现得不算太晚,动个手术就好的。”大概看我一脸凄凄然生离死别一样的表情,他反过来安慰我,“不要紧的,大部分男人一辈子都会得次把的。” 说的好像不是前列腺癌,而是扁桃体发炎。



Hans 下个月去动手术,我真希望他能好。



晚上,对着冰箱冷冻柜吃哈根达斯冰淇淋的时候,我突然打了个寒战:这世上有太多东西,我们以为理所当然,可是却那么脆弱,说不定哪天就消失,比如身边的人,比如我自己的生命。



我给Jason打电话,说,你一定不要得癌症。说那句话的时候,我心里在想,管他爱不爱我,爱我有几分,只要他好好的在这个世界上,让我天天可以看见,其实就已经是一种难得的幸福了。



Jason 在电话那头笑起来,“傻瓜,我怎么会得癌症呢?”



“你要每天喝绿茶。” 他的笑立刻把我的眼泪逗下来了,我哽咽着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



“行行行,以后我不喝咖啡了,每天喝三杯绿茶,多吃蔬菜水果,按时服用维他命丸,好不好?”



我在电话这边流着泪点头。



不想这样没出息的,可是,这一刻我突然明白,我很爱他,已经爱到了聪明和傻瓜的界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