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更比天涯远一程(38)

(2010-04-16 09:33:03) 下一个
200x年6月29日 星期一 晴



早上临出门的时候还想,下楼的时候可千万不要碰见Kevin。可是,不知怎么搞的,这个人,往往我找他的时候找不到,而总是在我不想见他的时候跳出来。等电梯的时候,他在我后面闷声闷气一句,“早。”



我冷不防吓了一跳,转过身去,有点尴尬的咧嘴笑笑,“早上好。”



“周末过得怎么样?”



“还好。” 说完这句,我突然想到他这样问是不是别有用心 -- 上个星期五被他撞见和 Cindy、Mimi 一起看 Sex and the City 里面的做爱镜头,他一定对我们刮目相看。



“其实,上次你来的时候,我们正好在看 Sex and the City… Sex and the City是HBO的一个连续剧,讲纽约生活的。其实呢,它的故事情节拍得很好的,摄影也很不错…”讲到这里,我发现自己开始语无伦次,越描越黑。



Kevin 大概看我有点不安,宽宏大量的一笑,“我知道 Sex and the City,以前,小蓉也很喜欢看。以前看看还好,现在,觉得越来越没有意思。”

“为什么?里面不是有很多…” 我脱口而出,然后才开始意识到这样问不大妥当。



他的回答出乎意料,“那些镜头,与其说是做爱,还不如说是做秀,骗骗你们女孩子的。”



就这么一句话,我可真的对他刮目相看了。原来这个人远远不象他看上去那样天真。“你好像懂很多啊?”



“没有啊,我只是觉得,那个节目有点太夸张,做爱也好,感情也好,真实生活中,谁能有那么多的时间、感情去投入?”



“所以那才是一个节目啊。” 我不服气,“至少可以娱乐娱乐。”



“好啊,等你娱乐完了,然后发现自己的生活其实真的很无聊。有什么好处呢?”



我开始领悟,恋爱可以让一个人变得幸福可爱;而失恋能够让他/她面目可憎,原来是真的。Kevin 的女朋友莫名其妙的把他扔在一边,然后自己去冷静一下,换了我,受此待遇,也会气得想满口喷粪。



“你很在乎你女朋友吗?”



“为什么这么问?” 他怔住了。



“随便问问。”



他迟疑一下,然后点点头。



他很在乎那个人,所以,没了她,整个日子都是灰色的;而 Jason 呢,我再不高兴,他还是可以和人家嘻嘻哈哈。



我当然不希望他意志消沉,即使是为了我;但是,我希望他在乎我。我希望他能让我看到,要是没有了我,他的生活是不会一样的。



可是,我还没有看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