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里有歌(60)

(2010-04-02 08:08:15) 下一个
第六十章



亚南托着行李箱,懒洋洋的顺着人流走出机场的走道。不知为什么,这一次的飞行,并不算太长,却好像感觉特别的累。

卫东看见她出来,立刻兴奋的迎了上来,“路上还顺利吧?”

亚南把箱子把手递给他,“还好,就是刚刚快到的时候碰到气流,颠簸得很厉害,吓了一大跳。”

“不要紧吧?”卫东关切的伸手过来揽住亚南的肩膀,“刚才飞机晚点,我去服务台问,他们也说这里上空有气流,飞机要在空中盘旋一阵子。”

卫东把手搭到亚南的肩膀上时,亚南突然感到一阵别扭,说不上怎么回事,就是有点不对劲。她有点不好意思,“不要嘛,这里这么多人。”

“有没有搞错,你是我老婆啊。再说,人家美国人开放着呢,刚才等你的时候,我旁边坐着一男一女两个大胖子。那女的,吓死人,胳膊总有我的大腿粗,大腿足有我的腰粗,还一屁股坐在那个男的身上。两个人一边对喂蛋糕一边亲来亲去,好笑死了。”

“我又不是美国人。” 亚南嘀咕一句,掩饰自己的心慌:才几个月的时间,为什么卫东的怀抱就变得那么陌生呢?

到家的时候,婆婆还没回来。亚南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懒洋洋的一句话都不想说,全身的骨头都好像要散架了一样。

“你妈呢?”

“还没回来呢,现在她现在天天八点到五点半在小孙家看孩子,一会儿也该回来了。不过,妈妈听说你今天回来,一大早起来,做了很多菜呢。你看看,都放在冰箱里。”卫东兴致勃勃的打开冰箱门,把冷藏柜里的菜拿出来,开始一样样放进微波炉里热。

“你妈倒是很有生意头脑,来探个亲还不误挣钱。” 亚南撇撇嘴,“她这样一个月挣多少呢?”

“三百块。”

亚南暗想,三百美元乘以八点三,就是两千五百多块,在国内相当于一个普通白领的月工资呢。在卫东家乡那边,差不多等於某些人家一年的收入。

“小孙本来还说可以包吃包住,她不愿意,说既然来了,就应该跟我们住在一起。我想也对,她现在早八点到晚五点半,时间到了就回家,干干净净;要是住在他家里,人家晚上要是有什么事情或者小孩子哭个不停,我妈妈总也不好意思不去帮把手。”

亚南听了,心里很不痛快。家里本来地方不大,住了三个人,更加拥挤。她看看客厅角落里那张小小的床垫,上面的被子胡乱叠了一下,枕头旁边散着几本卫东的参考书,看得出,这几天他一直睡在这张小床上。亚南冷笑一下,“你妈不会要我们两个挤那张小床吧?”

“怎么会呢。我妈早就说了,等你一来,就把房间让给我们,她睡这张小床。”

正说着话,门锁转开,卫东妈妈在外面扯着嗓子跟谁大声说着什么。

她一脚踏进来,看见亚南,尖尖的脸颊上立刻堆上了笑,“哎哟,是亚南啊,你已经来了呀!”

不知是不是因为冬天衣服穿得多,婆婆看上去比结婚那次见面要富态一点,身上是上面绣了菊花的墨绿色对襟棉袄,腿上却穿着卫东的厚厚灰色运动裤和耐克鞋,颇有点滑稽。

亚南和婆婆寒喧几句,卫东已经在厨房那边喊,“开饭了。”

吃饭的时候,亚南环顾饭桌,正当中是一大海碗红烧肉 --都是大块的红烧肉,每一块上面都连着肥肉和肉皮,一筷子夹起来还直往下滴油。旁边几碟也都是油汪汪的荤菜,满桌上竟然没有一样蔬菜。看上去唯一清淡一点、不带颜色的是砂锅里的山药炖鸡。

亚南夹起一块红烧肉,看着上面的肉皮和油,有点为难。卫东看在眼里,说“把肥肉给我吧,我喜欢吃。”

亚南正想把肥肉夹下来给卫东,婆婆在一边说,“唉呀,亚南你看你都这么瘦了,还不肯吃肥肉。女人,还是应该长胖一点的,这样旺家。”

亚南还是第一次听到胖女人旺家的理论,一下子想到,假如真是这样的话,对门张老师家里有那么一只大蜘蛛一样的太太,岂不是要旺得不行了?不由扑哧一声笑出来。

“你别笑,”婆婆一本正经的说,“我年轻的时候,也是胖乎乎的,一张脸圆得像柿子;后来都是因为嫁了那个没用的老头子,又生了你们几个,一直累死累活,才瘦成现在这样的。”

亚南打量着婆婆的脸,琢磨她那刀削似的两颊长成一个肉柿子是什么样子,琢磨了半天还是无法想像不出。不过,她想,就算婆婆曾经真的胖成一头猪,好像也未见她旺了家呀。

“还有啊,女人胖一点,生起孩子来比较容易。对了,亚南啊,你们结婚也有一年多了,这个生孩子,是不是也应该开始考虑起来了?” 婆婆喝了一口鸡汤,慢条斯理的问,可是语气却毫不含糊。

坏了,亚南心想。她这次来本来就有心理准备婆婆会提起这个话题,可是却没有料到会这么快。她看看卫东。

卫东插了进来,“妈,亚南还在读书呢。”

“女人的事情,男人插什么嘴,”郑老太太白了儿子一眼,“我不是老古板,知道你们年轻人喜欢读书是好事情,可是,卫东是家里的老大,下面两个都是妹妹,婚都算是结了,可孩子生出来到底是姓人家的姓呀。那个老小,今年才十八岁,离结婚还有日子。你们老是不生,这让我什么时候才能抱上孙子呢?”

好像世界上所有的公公婆婆都对“抱孙子”十分热心,这一点亚南一直百思不解。陈健的父母其实也是心心念念的希望二姐快点生孩子。不过人家比较有涵养,面上不说;自己的婆婆可是逼上门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蔡骨朵儿 回复 悄悄话 号码怎么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