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更比天涯远一程 -- 阿Jen 的blog (29)

(2010-03-28 21:52:17) 下一个
200x年5月27日 星期四 多云



这两天,我总是心神不定,一方面沉浸在喜悦中,一方面翻来复去想 Cindy 说的“占上风” ,一方面呢,又拼命找有关意大利菜的资料。临阵磨枪,不快也亮。



今天下班以后,我特地开车三十分钟到公众图书馆去查有关意大利菜的资料。功夫不负有心人,竟然找到一本叫“如何点意大利菜” 的小册子,印制精美,翻了翻序,原来,这本书就是为了帮初吃意大利菜的人做“家庭作业” ,好让他们进了餐厅不老土。看来,其实大部分的人都是老土的,所以有价值去专门出一本书。



我如获至宝,马上借了回家,连饭也顾不上坐,捧着一盒饼干乱翻一气。可是,越看越迷糊,那些什么头盘、主菜、甜品,个个都是一长串的菜名,在我眼前飞来飞去,弄得我头昏脑胀。



躺在床上,我的脑子里突然闪过这样一个念头,Cindy说的其实不无道理啊,为什么他没有让我挑地方呢?为什么我要这样迁就,忙着临时抱佛脚,小心翼翼的怕出洋相呢?顺了我的心,其实我不是很喜欢意大利菜啊。



可是,当时就那样答应了 Jason,现在怎么改口呢?再说,今天已经是星期四,八成他已经把位子都订好了。





200x年5月28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为了要跟 Jason 去吃饭,早上就没有开车。坐在公共汽车上,我一面翻着手里那本如何点意大利菜的小册子,一面心里还在嘀咕“占上风” 的问题。



想来想去,总没头绪,觉得自己有点过分认真了。不就是吃一顿饭吗,值得这样算来算去?上次 David 请我吃饭,我不是都没放在心上,直到上了车才知道去哪家餐馆的吗?说真的,即使那次他真的带我去吃意大利菜,恐怕我也会脸不变色心不跳的对侍者说“请给我一份pizza” ,遭了白眼也无所谓。



大概,是因为在乎他,才会怕出洋相;是希望和他能有个未来,才会想着“占不占上风” ,怕以后受欺负。女人的小心眼,只对自己喜欢的人使。



吃完午饭,这个困扰在我心头几天的问题以一种意想不到的形式解决了。



Karen她们组负责的一个产品,下个星期就要冻结所有的代码,可是,今天上午突然发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问题的症结已经找出来,可是,需要把一半以上的代码检查一遍。她们组的人手不够,於是,Kristin召开紧急会议,让全部门的人都放下手上的工作,一起帮 Karen 她们组把这个问题解决。



Kristin说,今天无论如何要把这个问题解决掉。然后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麻烦大家了,晚上七点在我办公室里吃比萨饼。”



这一招着实狠毒,老板亲自督阵,哪个还敢开溜?吃了她的比萨饼,今天晚上就算陪进去了。 Kristin 是绝对不做赔本买卖的。这个女人,说起话来斩钉截铁,一句是一句,初认识她的人觉得她大气,其实,对手下吝啬得要命。一般情况下,大家加班到晚上八九点,她充其量不过在办公室外面的小桌子上放点饼干薯片水果什么的。她要是请我们吃比萨饼或者中国外卖,那铁定是要干到三更半夜的。



我看了看 Jason,他也正看着我。回办公室的路上,他叫住我,轻轻的说,“真不好意思,看来今天…”



“不要紧。” 我笑笑说。心想,幸亏他请的是同一个部门的,否则,第一次吃饭就放人鸽子,不是百口莫辩。



不出所料,又是一个旷日持久的加班。星期五的晚上,又是帮别的组做事,大家都没什么情绪,可是,Kristin 押阵,没有一个人敢早走。等到终于收工,已经是十一点多了。



我拿起包包往外走,Emily 突然冒出一句,“Jen,等一下,我和你一起走。”



坏了,本来想去叫 Jason 一起走,现在她跟来了,怎么办呢?



“每次加完班,我最怕的就是一个人走到停车场去拿车。公司的停车场那么大,地方又空旷。我们两个一起走,壮壮胆。” Emily 拿了皮包跟上来。



我心里暗想,不好,脸上又只好不动声色,和她一起下楼,走向停车场。经过 Jason 办公室的时候,我能感觉到他在看我。我的心里像有蚂蚁在爬,可是,又想不出什么好办法。



到了底楼,远远看见 Karen 她们几个从另一头走过来,我灵机一动,“Emily,我突然想起办公室里的文件柜好像没锁,这样吧,你跟她们先走,我回去锁了再走。”



“那,你一个人走,要紧吗?”



“你以为每个人都像你一样胆小?” 我笑着说,“其实,公司停车场上有保安巡逻,还有摄像镜头,很安全的。”



“那,好吧。我先走了。” 我松了一口气,终于把 Emily 甩掉了。



我反身坐电梯往上,心里咚咚打鼓,Jason不会看见我和Emily一起出去,也走了吧。那就糟糕了,今天我可没开车。要是 Jason 也走了,我怎么回家呢?



到了我们那层楼, Jason 的办公室门竟然真的关了。



这个人怎么搞的嘛,这么一会儿时间都等不及。他应该想到我今天会没有开车啊。再说,就算他看见我和 Emily 一起下楼,如果他真的在乎我的话,应该会跟在后面的呀。没想到,他竟然自顾自就走了。我泄气的想。



我一个人站在走廊前的落地窗前发了一会儿呆,本来还希望着他可能会折回来,可是,连一个人影也不见。



看看手表,已经过了十二点。我无精打采的开始琢磨怎么回家。总不成真的睡在办公室里吧?



我给Cindy打电话。家里的电话没人接,手机又关机了。铁定在和她那个日本帅哥鬼混。春宵一刻值千金,这种时候,就算找到她,叫她从热被窝里爬出来接我,只怕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会立刻和我绝交。



Mimi 家住在城东边的山上,离公司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更加不好意思麻烦她。



我盘算了一下,从公司到我家差不多二十英里路,打的的话,几十块钱呢。想到这里,又恨起 Jason 来,一见我前脚下楼他后脚就溜,看来男人是比较薄幸。



我拿出通讯录乱翻着同事的电话号码,看有哪个住得离公司比较近又关系好到可以半夜三更去打扰,犹豫了半天,突然看见 Kevin 的电话号码。对了,他不是就住我家隔壁,而且,好像他周末一般都睡得比较晚。



我打通了 Kevin 的电话,结结巴巴的说我加班加晚了,请他帮忙来接一下。



他很爽快的说,“没问题。” 然后“啪” 的把电话挂了。



正在我莫名其妙的时候,手机又响了,“你公司地址是什么?”



二十分钟后,我坐上了 Kevin 的那辆本田吉普车。



我闻到他嘴里一股酒气,开始惴惴不安,他这不是酒后行车吗?



“星期五还加班加这么晚?” 这个人说话倒还清楚。我稍稍放了心。



“是啊,突然有点事情,老板动员全部门一起加班,没有办法。” 我打了个哈欠,“这么晚还麻烦你来接我,真不好意思。”



“不要紧,反正我睡得晚。” 他顿了一下,“你没有男朋友吧?”



“嗯,没有吧。”我想了想,觉得Jason还不能算。哼,他不走的话,现在就应该是他送我回家。没有抓住这个机会,是他自己的损失。到明天,我可不一定对他有兴趣。我自欺欺人的想。



“快点去找一个吧。” Kevin 今天晚上的确有点不对,说些没头没脑的话。



我顺着他的话往下问,“我很老吗?” 我的眼光在后视镜里碰上了他的,我看见他眼睛里有很多红丝。



“不是那个意思,女孩子,找个好男人比什么都重要。要趁年轻早点挑个好的,挑个有出息的,挑个有钱的,那些不好的,统统扔到一边去。”路口的绿灯转成了红灯,前面一辆车走得慢了点,Kevin就狠摁两下喇叭,吓了我一大跳,“你干什么?想把警察招来?别忘了,你可是酒后驾驶!”



我大概是把他镇住了,他摸摸脑袋,说了一句“不好意思” 。



我提心吊胆的坐在位子上,准备着随机应变,心想,今天真是倒了酶。



过一会,他突然冒出一句,“我女朋友说要跟我分开一段时间。”



“嗯?” 我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就是你的那个小蓉?”



他点点头。



难怪他跑去喝了酒。我一下子对他万分同情。失恋也像一种病,任何一个曾经尝试过失恋的人都很容易对“病友” 产生同情心。



“为什么?”



“上次吵过架以后,我给她打过好几次电话,跟她解释说那些卫生巾真的和我没有关系,可是她根本不肯理我。今天晚上,我又给她打电话,这次,我把话挑明了。我问她究竟是不是有了别人。” Kevin 的脸埋在路灯光的阴影里看不大清楚,但我听得出他的声音有点颤抖。



“她没有直接回答我,兜了个圈子说,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可是她现在觉得跟我的距离越来越远。到现在,好像觉得是和我绑在一起。我一听就着急了,我说不是你觉得两个人不要离得太近,我们才分开的吗。她竟然说,就是因为觉得和我心理上的距离越来越远才不想跟我离得太近的。然后,她说,不如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好了。”

我正琢磨着要不要把纸巾递给他,他又冷静下来了,沮丧的说,“其实,我不应该跟她说穿的。”



车子已经开到公寓楼下,他熄了火,用一只手撑住脑门,“她已经不爱我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可能是…可能是她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久了,需要多一点空间吧。” 不知觉间,我试着开导他。



“你不懂的,小蓉这个人,我了解她。”他摇摇头,关了车门,自顾自往前走。他的背影看上去有点落寂。男人被女人打败的时候,就像个被人抢掉蛋糕的孩子,让人可怜。



回到家,先看留言机,上面却一个留言也没有。我很失望。



他究竟对我是什么心意呢?在乎我的话,至少应该打个电话来问问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