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里有歌(44)

(2010-03-10 21:44:58) 下一个
第四十四章



“我们都没见过面,这样就要结婚,是不是有点怪怪的?” 沈澜突然问。

原来她也有这种想法,嘉言心想,但嘴上说,“不怪啊,我很多同学都回国去结婚的。”

“你爱过别人吗?”

嘉言犹豫了几秒钟,决定不说实话,“没有。”

“真的没有吗?”

“真的没有。”

“怎么可能呢?你都这么大了呀。难道你到会结婚了还不对我坦白吗?”

嘉言一面琢磨是不是妹妹什么时候说了不该说的话,一面接着应付她,“真的没有。就算有的话,也是一时的单恋而已。”

“单恋?谁啊?”

“小学时候喜欢过一个女老师,中学时候相思过一个女生,人家都不理我,行了吧?”

“那大学时候呢?” 沈澜不依不饶。

“大学时候一心忙着出国,哪里有空去谈什么恋爱。小姐,你就不要这么穷追不舍了,好不好?我又不是什么多情种子。” 嘉言告饶。

“那你上次说的那个大学女同学呢?”

“哪个?”

“就是现在跟你一个学校的那个啊。”

“你是说周亚南啊。我和她可是正儿八经,什么都没有的。再说,人家可早就结婚了。” 嘉言马上声明。

“那你那么热心帮她申请你们学校,还帮她找房子啊什么的。” 沈澜今天好像下定决心要把嘉言的过去了解个水落石出。

“唉呀,我那都是看在老同学的情分上。你瞎猜什么呀?你将来来了美国,要是碰见一个老同学,你会不会帮人家?” 虽然还没结婚,嘉言觉得沈澜已经开始行使太太特有的盘问权。说起来,念大学的时候,他确实曾经单恋过亚南,就是他们结成“联谊宿舍”的那一阵子。可是,仅仅局限于嘉言的单恋,他既没有向亚南表白,连他的“哥们儿们”也没有一个知道的。亚南性格清高,自然不会把他放在眼里,他单恋一阵,也就不了了之。后来在美国,看见亚南发电子邮件想找学校,他当时还想说不定自己的机会来了,可是,一见亚南,发现自己还是一厢情愿,原来人家早已结婚。如今他对亚南,完全是坦荡荡的朋友之情;他真正放不下的,是何静。可是,这些怎么能让沈澜知道呢?

他知道自己对沈澜是有一点感情的,否则,也就不会跟她谈婚论嫁。可是,他悲哀的想,这点感情,还不足以让我和她坦诚相对。大概,只能寄希望于结了婚以后,继续了解吧。可是,等结了婚,她来了美国,更加了解我了,会不会觉得失望呢?

亚南陪嘉言出去跑了一个下午,买了戒指和很多礼物。嘉言是个细心的人,为那个女孩子和她的家人买起礼物来面面俱到。等回到家,已经快六点了。开门的时候,电话铃正响着,她也顾不上换拖鞋,马上跑去接。

是卫东的电话,卫东告诉她,他那个老同学葛冬梅今天已经到了。

不过,亚南万万想不到的是,葛冬梅居然还带了一个人来,那就是卫东的妈妈。

“天哪,你怎么到现在才告诉我?” 亚南十分惊讶。

“也是前不久才签出来的,这次正好冬梅来,所以就一起来了。” 卫东自知理亏,所以声调里有点心虚。

“你为什么到现在才告诉我?” 亚南把问题重复一遍。

“本来也不想让她来的,后来冬梅说正好她要办签证,可以带着我妈一起去办,路上有个伴也方便… ”

“我再问一遍,你为什么到现在才告诉我?” 亚南一个字一个字的问。

“办的时候也不知道成不成,所以也就没有告诉你了。” 卫东终于挤出一个理由。

“什么叫‘办的时候也不知道成不成’,你妈今天来美国,你应该起码一两个月之前就开始办手续了,我竟然从头到尾一点都不知道!你真有本事,把自己的老婆瞒得这么牢。我问你,你妈来美国干什么?”

“这…我想办我妈来探亲一下,有什么不可以的吗?冬梅说,她有几个同学来了美国都办父母来探亲,随便帮人家看看小孩,每个月也能赚几百块钱。反正我妈在家也没事,不如让她出来…再说,这次就我妈一个人来啊… ”

“哎哟,你是不是说你爸没来,还算我占了便宜?” 亚南气不打一处来。

“亚南,你怎么这么说话呢?” 卫东声音也提高了,“她是我妈,我要她来,有什么不对的?”

“我没说你要你妈来不对。她是你妈,你想她来,我不能反对,可是,我关心的是,为什么你直到今天才告诉我?我是你的老婆,为什么这种事情都是你一个人作主了算?”

“那我现在告诉了你,你想怎么样?把她送回去?” 卫东竟然“死猪不怕开水烫” 的样子。

“好啊,我想把她送回去,我想现在就把她送回去,你答应吗?”亚南火冒三丈。这是她最恨卫东的,自己没有多大的本事,在丈人丈母娘面前一副“你们看不起我也无所谓”的样子,到了自己家人面前却要撑足面子。这一次,八成就是婆婆想来,弄得卫东不得不给她办。又怕她反对,所以就一直瞒着,可是,天晓得,他们自己的难关也才刚刚过去呀。还有那个葛冬梅,夹在这个里头起什么哄?

亚南越想越气,原来他们串通一气,什么都弄好了,才一个电话通知自己,这算什么做派?根本不把她当家里人看嘛。

亚南无心听卫东喋喋不休,挂上电话。过了一会儿,又拨过去,“方卫东,我告诉你,这次你妈既然来了,我就让你们母子好好团聚一下,寒假我不去了。还有你那个老乡兼老情人,你们也可以久别重逢一下,我不扫你们的兴了。” 然后又砰的挂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