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莎的树林 (第九章 萤 5)

(2010-01-17 13:09:36) 下一个
“怎么可能,有没有搞错,谈恋爱根本不会影响学习的,我们班一大半男生都有女朋友的,你们班应该也是吧!他怎么会那么想?真是不可思议!喂,他真是那么说的吗?他这个人,好像读书也不用功嘛…”

木鱼曾经说过,“人生里的烦恼,无,无非两种,想要的得,得,得不到,不想要的呢,推,推也推不开。”当时他是在评论他的父亲,不过我觉得这句话用来形容他自己刚刚好;他老爹好歹一人做事一人当,他却会把自己手无寸铁的好朋友推到火线的最前方。三班那个对木鱼倾心已久的女孩几次三番约他,他终于下定决心要和她说说清楚,不过,不是他自己说,而是派我去说。

“我,我,我口吃。”他说。

我嗤之以鼻,“那好,下次你约我姐姐,我也替你好了。”他脸上露出一个可怜巴巴的微笑,钢铁也为之动容。

于是我和那个女孩坐在一家星巴克,女孩子咯嘣松脆地拒绝了我为她买咖啡的请求,理由很大谱“你又不是他,我凭什么要赏光喝你的咖啡”,自己要了一杯大号焦糖玛其朵,坐进沙发,也不搭理我,打开一本崭新的言情书,剥开塑料封皮看起来。

我坐在一边认真地研究了好一会,还是不太理解这么一杯东东何以居然要三十八块钱,女孩子从书页边缘抬起眼睛,“你可以走了。”

“这个…作为木鱼的好朋友,我希望能代表他和你…好好谈一谈。”

她看看我,终于合起书,“你有什么话讲?”

我硬着头皮照台词背下去,“…他的意思,他的意思是,现在想集中精力…好好学习。”

于是那位小姐就炸了起来,“怎么可能,有没有搞错,谈恋爱根本不会影响学习的…..”女孩子圆圆的脸上写满了惊讶,两颊红扑扑的,眼波像一股清澈见底的小溪流,有点像个神采飞扬的洋娃娃。坦率说,她长得虽然不是很漂亮,但是透着一种生机勃勃和木鱼缺少的强韧和任性,他们如果在一起,也是颇为般配的。

“他妈妈一直希望他去加拿大。”在她的攻击下,我一不小心说漏了嘴。

“是吗?”女孩的眼睛睁大了,“他去加拿大哪里啊?”她的脸色活泛起来,“其实我爸爸也打算让我去加拿大,说多伦多或者温哥华的学校都不错。”

“哦…这个啊…好像…他的爸爸更希望他去澳洲,不过…他的爷爷奶奶都在新西兰,他在英国也有几个亲戚…所以,最终去哪里,还…很难讲…”

女孩子的眼睛慢慢眯了起来,脸色平静下来,抿抿嘴唇,“这种事情,最好早点决定哦。”

我替木鱼诺诺点头。

过一会,她淡淡地说,“其实我想去美国,顺利的话下学期就要走了。”她看我一眼,然后从精致的皮包里掏出一本东西,“你帮我带给他。”

那是一本听课笔记。我们班和三班这个学期有两门课一起上。

“今天约他出来,其实是想把这个给他,”她笑了笑,“我还从来没这么认真听过课。”

这句话说完,她的脸色突然黯然下去,嘴角轻轻牵动着,转过脸,“他是另外有喜欢的人,对不对?”

我没有回答。她在我的注视下扔下一句“笔记不用还了,反正我也用不着”,悠悠地拎着包,走出了星巴克的玻璃大门。外面阳光灿烂,红尘万丈,她娇小玲珑的身体片刻就融入人群,几步之后,仰头喝完手里的咖啡,用一个很漂亮的姿势把纸杯扔进街边的垃圾桶。那样的女孩,其实是不知道忧伤的,我打赌她回到家里,也许扑到床上哭一场,把自己泡进浴缸,明天醒来,走上大街,依然处处都有帅哥。

我默默地看着一个女孩子的爱情在阳光下缓缓蒸发,升华,从有到无,叹了口气。有那么一秒钟,我觉得木鱼真他妈是一个王----八----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