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莎的树林 (第三章 “男と女” 3)

(2009-12-17 11:25:24) 下一个
姐姐一旦有了工作压力就会慷慨地把麻烦转嫁给别人,弄得大家都跟着团团转,传说这种杰出的素质叫做“领导才能”。她得知打印机被留在店里修理,要隔天才能取的时候,气急败坏,“你有没有脑子,这些我今天要打印好,明天要交给客户的呀!”

“你又没跟我说明天就要。”

“用得着说吗?如果不紧急,我犯得着四点半爬起来吗?”

“那你去公司打印好了。”

“公司那么远,一来一去两个多钟头,我还有一堆东西要看呢!”她哇哇大叫,瞬间变成一只艳丽的母夜叉,仿佛她的时间是时间,人家的时间全不是时间。天晓得她手下那些Simon啊Michael啊Steven啊都是怎么混日子的。

“你爸的打印机不行吗?”老妈值班归来,坐在饭桌前喝粥,夹起一个小笼包放进嘴里,皱起眉头,轻轻地说,“我跟你说过,点心要到菜场西隔壁台湾人开的那家去买。”那个“你”,指的是老爸。

“那家店排队的人太多了,”老爸自己端了一碗粥坐下来,“一直排到门外。”

“就是因为好才那么多人排队的嘛。”老妈嘀咕着。不知什么时候,老妈又开始和老爸说话了。

“当然不行,要用激光彩色照片打印机!”姐姐在房间里半是生气半是撒娇的口气。那是为一家纺织品公司做的全套品牌形象设计,很大一笔单,明天上午约好客户谈进程,本来资料都准备好了,昨天晚上姐姐骂完男人灵光一闪,把文案修改了几句,于是要重新打印。

姐姐玲珑有致地站在房门口,披肩的长发间系着一根宽宽的红色发带,嘟起嘴,歪起脑袋,紧皱眉头看着我们。她没戴隐形眼镜,小巧的鼻子上架着一副大大的黑色宽边镜框。那副眼镜让我想到了木鱼,他家有一台同样的激光彩色照片打印机。上回给姐姐买这台打印机,就是木鱼推荐的。

我给木鱼打电话,他很爽快地答应了。我说“等下我去你家取”,他说“不,我给你送,送过去吧”,这时,背景里传来“哗啦”一声,像是什么东西重重掉到了地上。

我问他怎么了,他平静地说,“是我爸妈。他们星,星期五半夜回来,昨天吵了一天,今天接,接着吵,家里的东西被砸得乱七八,八糟。”

“我妈怀疑我爸又有女,女,女人了,”他的声音有些悲哀,“我正好想出去转转。”

我挂上电话,告诉姐姐打印机搞定了。她眼睛一转,居然问,“你那个同学可靠吗?”这个女人!

“昨天晚上值班,听小王说,小赵的老婆回来了,小王的姐姐不就是放射科的吗,据说小赵的老婆偷偷找过露露她爸,说是想回放射科…”

“回放射科?”老爸愣愣地看着她,“小赵,不就在放射科吗?她…要是回了放射科,以后两个人抬头不见低头见,多……”

老妈从鼻子里“嗤”了一声,“你真是木头,她哪是想回放射科,其实是想打听小赵,” 老妈整晚没睡,却神清气爽,大概和听了一晚上八卦不无关系,“她那个什么老板,搞了半天,家里有老婆儿子的,不肯跟她结婚!”

“哦……”老爸从喉咙里感谓地长叹一声。

小赵叔叔的老婆曾是医院的头号美女,有“小刘嘉玲”的绰号,医大毕业后阴差阳错进了放射科对着片子看骨头,一度引得许多青年才俊有事没事朝X光室跑。后来放射科主任小赵叔叔近水楼台先得月,结婚那天,真的把新娘一口气从一楼抱上对面四楼,传说牙科的丁医生为此大受打击,一走神把病人的磨牙当智齿拔掉了。好景不长,两年后,一个做电子生意的大款去看病,顺手把女医生给X光片一起捞走了。

“这种女人!”老妈重重地说。

“回来好啊,省得他一天到晚忘情水忘情水的没完没了。”姐姐在房间里说。

“好什么,”老妈口气里冷丝丝透着轻蔑,“妖精一样,我从来都看她不顺眼,”她叹口气,“我倒是觉得,小敏的老公死了也有半年多了,小赵和她……”

我和老爸不约而同地“啊-----”了一声。

“你们啊什么?”老妈瞪我们一眼。

“…没什么。”老爸说。

“他们在啊你太有创造力了,”姐姐笑着插嘴,“一个绿帽,一个寡妇,你就想送作堆。”

“不是很好吗?小敏个性那么好…”老妈一本正经地嘀咕着,“娶她当老婆…”

“算了吧。”老爸说。

老妈的脸上有种很认真的不理解。印象里,老妈总是缺少那么一点点感性,就像她会理直气壮地认为一个离异的好男人和一个不幸的好女人定然可以彼此慰籍。我觉得小赵叔叔和小敏姐姐都是很深情的人,但方式不同,对象也不同,而深情的人不会随机应变。老妈就感受不到这一点。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