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莎的树林 (第三章 “男と女” 2)

(2009-12-16 12:53:12) 下一个
“爱之梦。”我想起了那个比她的表姐矮半个头,脸上布满青春痘,拥有王宝强般笑容的新郎官。当然人家不是民工,是一家企业的执行董事。

男方家里开公司,资产上亿,新郎是独生子。据说一结婚,女方就能得到百分之五的公司股份,将来生了儿子,再加百分之五。一切费用男方包办,给女方家长的礼是一套高档连体式别墅,度蜜月去巴厘岛。从身高,露露的表姐是“下嫁”,从家世,却是绝对的高攀了。

“我还是搞不懂,以后天天低着头跟老公讲话,脖子都会酸唉,”婚礼排练的时候,露露偷偷地对我说,“我一直以为表姐会嫁个很帅的男人。”她尖刻得天真无邪。

“我表姐以前的男朋友很fit,有点像甄子丹。”回家的出租车里,她告诉我,口气里不无失望。她的表姐长得很好,当年被选上空姐,父母坚决不同意才没去的。

露露一直耿耿于怀,觉得自己没有表姐漂亮,但在我看来,她比她的表姐漂亮,至少更有人间烟火气。有一回,我就这么告诉她“我觉得你比你表姐漂亮”,她抬起眼睛,使劲地盯了我一会,突然脸色变得像是很生气,“别臭我了!”

但我说的是真心话。

姐姐从我进大学那天就开始热烈煽动我追露露,我反问她,“怎么追?像大众追你那么追吗?”那阵子有个痴心男人隔三岔五戴副很酷的墨镜开着一辆大众车在我家楼下站岗,仿佛特务盯梢,我叫他“大众”。直到某一天,姐姐去敲敲他的车窗“喂,你小子把车换成奔驰再来,OK?”他就此销声匿迹,我想,或许他是死心了,或许他终于明白姐姐不值得那份多愁善感。

姐姐瞪我一眼,“发动荷尔蒙自己去思考!”

每次露露来我家,我能感到爸妈欣赏的眼光;每次我去露露家,也能感到她父母抬举的目光。说来奇怪,看似水到渠成,反而觉得两个人隔得远了一点点,或者说,太近了一点点 …唉,越说越说不清楚,你懂我意思啦。

一年五十二个周末,有五十一个半,姐姐会大睡懒觉,美其名曰“女人是睡出来的”,剩下的那半个,她心血来潮临晨爬起来赶广告方案,必然搞得鸡犬不宁。果然,一大早,她咚咚地敲门,“果冻,果冻,你上次给我买的打印机不work,快起来看看!”

“现在才七点啊!”我从被窝里瞄一眼墙上的钟。

“我从四点半一直等到现在了!”言下之意,我已经很体谅你了,“快帮我看看哪,很紧急的!”我把头闷在被子里说了一句“有病”,心里诅咒她日后时来运转嫁一个又矮又丑又长痘外加穷得叮当响的男人。

半小时后,我套上老妈新织的温暖牌毛衣 ----- 当然是米色的,穿上姐姐一个客户赠送的据说有利男性生殖健康的牛仔裤 ----- 自从姐姐经办了他们的广告后,我就被剥夺了穿任何不利男性生殖健康的牛仔裤的权力。我把惠普五花大绑捆在后座,踩着自行车上了路,心里十分后悔几天前一时昏头,自告奋勇帮她去买了这台几合一高档打印机回来。

经过菜场时,我看见了那个女孩。

她穿浅蓝带褐色条纹的套头毛衣,大大宽宽的圆领,看上去毛绒绒的。整个下巴埋进领子,但我还是一下认出了刘海下那双乌黑的大眼睛。

她站在人群里大睁着眼望着我,带点懵懂的表情,短发散在耳边,看上去毛毛的。她手里牵着一只狗,绒线球般立在地上,高抬着脑袋,也是一脸无辜而可爱的样子。

我看着她和那只小狗,突然觉得两者的神态有点相像,不由微笑起来。

我不明白一个女孩子的神态何以会那么像只小狗。可就那个时候,她转过身去,牵着小狗走开,小小的背影消失在人群里。

我对天发誓刚才听见有人在叫我,而且好像就是她。我掐了掐自己的手心。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