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长岛洛丽塔

(2005-03-08 18:42:14) 下一个
昨天晚上的OPRAH秀,请来的嘉宾是曾经轰动美国的大案的女主角AMY FISHER。

大致案情是这样的:AMY16岁的时候认识了车行里的修车师傅-36岁的Joey Buttafuco ,JOEY此时已结婚成家,有一个女儿。JOY利用其成熟魅力勾引幼稚无知的AMY,最后发展到天天到MOTEL开房间,有意思的是,与此同时,他还力劝并促成AMY卖淫赚钱。JOEY对AMY说,我很想杀了我的老婆玛丽乔,但是我要是因为杀她而进了监狱,你会不会想我呢?JOEY还说未成年人犯罪就不会受到惩罚。于是,有一天AMY就怀着为爱人复仇的精神,口袋里揣着一把枪去找从未谋面的玛丽乔,没说几句就掏出手枪向她开火。虽然是近在咫尺,玛丽乔却没有被打死,子弹穿过她的颈部,半边脸上的功能完全瘫痪。两天后,警察抓到了AMY,把她提供给警方的就是JOY。不过,无论在法庭上还是电视节目中,JOY都不承认他和AMY有什么关系,当然更不承认有性关系。他说AMY完全是撒谎,而玛丽乔此时坚定地站在JOEY一边。AMY被判15年监禁,服刑7年后获早释。她的故事被拍成三部电影,人们称她为”长岛洛丽塔“

此刻出现在观众面前的是现在的AMY,一个面相柔和的已婚妇人,正在等着第二个孩子出生。当OPRAH问她,为什么会向玛丽乔开枪?她说她当时的想法就是这样做会让JOEY更爱她,因为JOEY总是对她说玛丽乔的不好,而他自己如果亲手杀掉她又会进监狱。她以为觉得这是一件很酷的事情。真见到玛丽乔,她没有说自己是谁,而是乱编了一个名字。说了几句,玛丽乔转身要进屋,AMY觉得她会给JOEY打电话,于是掏出枪来砸玛丽乔,枪就响了。

OPRAH问:“你有没有想到你这样做后JOEY知道了会怎么样?”

“我以为他会保护我,更加爱我。我相信他说的未成年人不会判刑,所以也没觉得要跑。”

“警察说刚抓到你时,你还企图为JOY遮掩呢,是不是?”

“是。”

“那么我们来看看JOEY是怎么说的吧?”

屏幕上显示出来的是JOEY在CNN上振振有词地否认和AMY有任何关系,把她称为撒谎者。

AMY的含一丝苦意的笑容。

玛丽乔是一个很神奇的女人,开始她坚定地站在不忠的丈夫一边。几年后,当真正开始忏悔自己罪行的AMY见到玛丽乔,看着她的眼睛请她原谅的时候,玛丽乔对AMY说“谢谢你”。玛丽乔给检查官写信说,我认为AMY是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服刑7年已经足够弥补她的罪过,希望AMY能被早日释放。信上最后说:我原谅她。OPRAH问AMY:“你如果换到她的位置会原谅对方么?”AMY说我不知道。

类似的故事里的男人大多数是坏人,JOEY也不例外。在AMY开始服刑不久,JOEY也因为奸淫未成年的AMY被判入狱。之后还因为搞FRAUD又二进宫。当OPRAH SHOW联络他,问他是否愿意和AMY一起来上这次节目,他通过律师传话说:不愿意,除非给他五万块。说到这里,观众一阵哄笑,OPRAH补充“我们是不给嘉宾付钱的”。

是什么让AMY走上这样的路呢?是少女的幼稚和脆弱,同样的原因,有的女孩子会疯狂地迷上减肥以致得上厌食症。OPRAH总结说:教育女孩子的根本是教会她们自尊自爱。其实,教育男孩子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好在座了7年监狱的AMY现在过上了正常的生活,她的老公也座在观众席,很和气的一个人。 OPRAH问她们是怎么认识的,AMY说他们是在一个DATING网上认识的,第一次约会她就告诉了对方她是谁。OPRAH转头问她的老公:你知道了怎么想?那老公说:我没觉得怎么样,记得那天的饭很好吃啊。

丫丫看到这里说:但是,她还是一个坏人。我想说坏人有时也会变回成好人。但是,谁知道呢?都说小孩子的眼睛是最纯净的。成年人见过太多,难免变得偏激,或者象我一样缺乏原则,觉得任何人都可以理解的一面。象AMY这样的孩子,其实与刘胡兰很相似。成年人利用未成年人的幼稚,为其洗脑灌输仇恨暴力,则成年人应该得到更严厉的惩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才15岁? 太惨! 中国人自己杀自己都够恨的呀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偶鼓勾来的刘胡兰的故事。

[刘胡兰简介]


  刘胡兰,原名刘富兰,1932年10月8日出生于山西省文水县的一个中农家庭。母亲早亡,父亲刘景谦续娶胡文秀为妻。胡文秀将刘富兰名中的“富”字改为自己的姓氏“胡”,从此更名刘胡兰。继母积极投身于妇救会工作,并非常支持刘胡兰参加革命。

  刘胡兰8岁上村小学,10岁起参加儿童团。1945年10月,刘胡兰参加了中共文水县委举办的“妇女干部训练班”。学习了一个多月,回村后她担任了村妇女救国会秘书。1946年5月,刘胡兰调任第五区“抗联”妇女干事;6月,刘胡兰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并被调回云周西村领导当地的土改运动。

  1946年秋,国民党军大举进攻解放区,文水县委决定留少数武工队坚持斗争,大批干部转移上山。当时,刘胡兰也接到转移通知,但她主动要求留下来坚持斗争。这位年仅14岁的女共产党员,在已成为敌区的家乡往来奔走,秘密发动群众,配合武工队打击敌人。

  云周西村的反动村长石佩怀,为阎锡山军派粮派款、递送情报,成为当地一害。1946年12月的一天,刘胡兰配合武工队员将其处死。阎锡山匪军恼羞成怒,决定实施报复行动。1947年1月12日,阎军突然袭击云周西村,刘胡兰因叛徒告密而被捕。她镇静地把奶奶给的银戒指、八路军连长送的手绢和作为入党信物的万金油盒——三件宝贵的纪念品交给继母后,被气势汹汹的敌人带走。刘胡兰在威逼利诱面前不为所动,被带到铡刀前眼见匪军连铡了几个人,怒问一声:“我咋个死法?”匪军喝叫“一个样”后,她自己坦然躺在刀座上。刘胡兰烈士牺牲时,尚未满15周岁。

  1947年2月,山西《晋绥日报》连续两天刊登的消息,使一个女共产党员的名字在华北大地不胫而走。随后,毛泽东又为她亲笔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刘胡兰牺牲半年后,1947年8月1日中共晋绥分局决定破格(通常年满18岁方可转正)追认刘胡兰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刘护栏的例子蛮恰当的。:-)。 说到底,还是应该珍惜生命。如果为了别人
的信仰,别人的利益去杀害生命/放弃生命都是可悲的。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要是都成了先帝爷的那一派光荣观点,还有啥意思涅?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删啊, 偶以为书记的观点也是一派。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偶应该把小刘删掉,偶本来的想法是这种牺牲精神是相同的。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刘胡兰不是革命英雄吗? 还有啥别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