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定大饭店 作者: 姜银庆

(2011-06-02 07:47:24) 下一个
楔子不准动!”
  抢劫?法兰克看着面前这个恶汉,他正拿着一把枪指着自己的脑袋.
  “现在……慢慢地把钱拿出来.”
  法兰克冷静地看着他,这持枪的人……以为在这种小加油站可以抢到多少钱?他究竟想在加油站抢多少钱?
  当视线扫过出纳柜下方,法兰克瞥见那儿放着一反手枪;在这个杀戮的时代里,不是杀人,就是被杀,他要选择什么?而他又该选择什么?法兰克停顿片刻,然后抬起眼直视着对方的眼睛……
  “你开枪吧!”
  “什么?”恶汉脸色遽变.
  就是为了钱吗?“正好,我已经活得很累了,也很想死,现在真的是太好了,你快开枪吧!”他淡淡地说着.
  法兰克可以感觉到……抵住自己的冰冷枪口微微颤抖着.
  “如果你不开枪……”法兰克伸手从出纳柜下怯拿了那把手枪,“那么……就捻我开枪了.”他举枪对着自己的脑袋.抢劫犯吓呆了,他瞪着眼前这个身材瘦高,且斯文帅气的年轻亚裔移民,脑中却一片混乱.他是倒了什么大楣,居然下手抢了这样的人?他的脸色惨灰,持枪的手越发抖得厉害了.
  “手枪不是为了拿着好看的,”法兰克拉开保险,食指稳稳地扣上扳机,“我要拓破我的脑袋,我真的很累了……”
  “不……”抢劫犯喊叫,他垂下握枪的手,“不要,”他摇着头喃喃地说,“你不可以开枪,不可以开枪……”
  “为什么不可以?”法兰克的语调没有高低起伏.
  抢劫犯转头看了看附近,“我……拜托你不要死,我不想杀人……”他的声音颤抖得模糊不清,“这里没有半个人,如果你死了,我就会变成杀人犯……”
  “我不在乎.”他冷淡地说.
  抢劫犯吓得脸色惨白,他双腿一软跪倒在地上,“我求求你……不要开枪,我求求你不要死……”
  法兰克觉得可笑,虽然是为了一个可笑的理由,但这个抢劫犯……却是真的在乎他的死活.不就只是为了钱吗?人为了钱可以去偷去抢,就连父母……为了钱也可以将孩子丢弃.
  “算了……”法兰克将枪放下,“趁我还没改变主意的时候,你快走吧!”
  当法兰克看着抢劫犯连滚带爬地逃离加油站,他知道这一回自己又存活下来了.被亲生父母抛弃,又在异乡被异国父母抚养长大,带着伤痕在陌生国度长大的申东贤,该怎么走他未来的路?他自问着.
  申东贤闭上眼睛,被一种深沉的阪独感笼罩住.人可以漠视伤痕,但却不代表伤口不存在;他不知道被丢弃在一个格格不入的地方,幸福是什么?东贤甚至从没尝过那种可以误认为是幸福的感觉,既然钱是那么重要,那或许有了钱就会幸福?
  美国华尔街也是个杀戮战场,在那儿战斗,不是生存下来,就是被人杀死,若是一个人可以选择拿命来搏,那钱又算什么问题?
  里奥打量着眼前这位跟他一样肤色的东方脸孔的年轻人,虽然仪容看来整洁,但是从他一进来,里奥就闻到一股机油味……
  或许是汽油味了不一定.
  “嘿,里奥,我给你多少钱,你可以帮我做事情?”
  多少钱?里奥评量着自己的身价,他是全美首屈一指的律师,他轻松地靠在椅背上,瞟过四周随意散放着以他为封面的杂专和报导.
  这个孩子顶多二十出头吧?虽说哈佛名校的学生大多给人骄傲的感觉,但这个年轻人除了傲气之外,还多了一种独特的孤感.
  里奥深呼吸着,除了汽油味之外,他嗅到了猎人的味道.
  “一半一半.”
  一半?申东贤没有多想,只冷静地从口袋里拿出钱放在桌上,“这是我今天第一次投资股票的一半价格.”
  七十美元,里奥看着放在桌面上的钱,又抬起头迎向眼前这个男孩……
  不,是男人,里奥更正自己的说法,这个叫申东贤的男人全身散发着新贵族的气势,除此之外……还闪着钻石般耀目的光芒,虽然他的装失朴素,但在里奥豪华精致的办公室中却毫不逊色.
  能在异域生存并且成功,里奥也不是只赁运气达到今天这个成就的.他能一眼辨识出王者,于是二话不说将七十美元拿起来放入自己的口袋,然后从皮椅中站了起来……
  “老板……”里奥紧紧地握住了申东贤的手,“您好.”你好吗?”赶来上班的徐臻茵脸上有着开朗的笑容。
  “早啊!徐经理。”
  她笑着一路从饭店外走进来,如果仔细观察徐臻茵走路,会发现她的速度比一般人快上好几倍,并且总是先向别人打招呼,那打从心里出现的真心笑容,让人看了有种家的感觉,而住进饭店的客人当然也能感受到那种宾至如归的欢迎。
  按饭店规定,臻茵将长发一丝不紊地梳拢成髻,将小巧的脸庞整个露出来。当这样打扮的时候,她看起来会比平常成熟些,但在这精明干练的外表下,一双活灵活现的大眼睛却偶尔会泄露出一点小秘密:这个一流旅馆学院毕业的优秀管理人才,其实是个莽撞且个性火爆的小姑娘。
  不可否认的,徐臻茵是从事服务业的人才,她喜欢照顾别人、帮助别人,更乐于在舞台后为人服务,在华克山庄工作让她很有成就感。
  她走进饭店的职员更衣室,“允正?你昨晚熬夜了……”臻茵打量着对方无精打采的脸色,“今天的宴会很重要,大家都要打起精神来。”今天是饭店三十周年纪念。
  徐臻茵走到自己的置物柜前,还没打开柜子,就听见无线电对讲机响着……
  徐经理,徐经理,宴会现场在呼叫你。
  臻茵打开置物柜,伸手迅速地将无线对讲机抓起,“知道了,等我五分钟。”她一边说着,一边火速地脱下长裤换上制服。
  只能给你一分钟的时间,五楼现在快急死人了。
  臻茵拿起无线电喊着,“那么就说……徐经理死了。”她匆匆拿起牙刷冲出去。
  为了华克山庄三十周年的庆祝宴会,主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今晚的宴会料理有美味的龙虾和最新鲜橙蔬菜色拉,这五星级饭店主厨房里的所有材料,一切在数十年经验的大厨卢周永的控制之下,有着最完美的演出。
  主厨是厨房里的大家长,厨师们忙着将菜肴一项项地摆上大型餐车,时间不早了,经过了紧锣密鼓的准备过程,已经到了最后的完成阶段。
  厨房助理忙着将菜从厨房外搬进主厨房,一个不小心,重心不稳撞上餐车……
  砰地一声,装满菜肴的餐车全倒在地上。厨房所有人见状全都脸色大变,宴会要用的料理全毁了,怎么办?
  卢主厨镇定地命令,“马上去看看还没没有剩下的库存。”
  “没有了,刚才全都拿上来了。”李主任回答。
  “离宴会开始还剩多少时间?”卢主厨又问。
  李甲水心急地看看时间,“不到一个半小时。”
  卢主厨闭上眼睛背转过身,一个半小时不足以重新烹调这么多的餐点,如果要临时换菜单的话,又有什么菜是精致美味快速的呢?
  有了!当主厨睁开眼睛时,他眼里闪着胸有成竹的光采,“去看一下冰箱里还有多少芦芛和香菇,赶快重新准备好小虾沾汁,也重新准备新鲜的色拉,还有……不必费时间烹煮的菜,今天的开胃菜改成柠檬鲑鱼,赶快打电话订两箱鲑鱼。”
  “是,我马上就去。”
  “叫他们务必在三十分钟内,把刚从南太平洋抓上来的新鲜鲑鱼送过来。”他一个个地指着厨师发布命令,“你去跟检收室说发生了紧急状况,请他们尽快过去协助,还有……”卢主厨转向李甲水,“李主任……”
  “是。”李甲水立即肃立喊着。
  “把那个闯祸的人……马上从主厨房里赶出去!”
  让客人住在舒适清洁的房间里,是客房部员工最大的期望;此时客户部职员金顺和仁顺正在负责铺床……
  “她这样多久了?”金顺问着仁顺,“一定是失恋了。”
  仁顺看了看浴室里的客房部经理李淳晴,她几乎整个上半身都贴在镜子前面,从她们这个方向看去,只能看见那双不停更换重心的小胖腿左右交替着。
  “至少二十分钟了,她好像跟镜子黏在一起了。”仁顺压低声音,“又没有男朋友,想失恋也没办法啦!”
  李淳晴清了清喉咙,“请你们不要忘了加四套枕头,今天这位客人简直是想用枕头洗澡的人,等床单弄好之后,客厅的地毯也要再吸一次,先把窗户打开。”
  “是”实在太可怕了,连说话的时候,还是紧贴着镜子不放。
  请问李经理在吗?我是领班经理叙臻茵。无线电对讲机传来臻茵的呼叫声。
  李淳晴离开镜子,她是个有张可爱圆脸的三十出头的女性,她拿起无线电,“我是客房部李淳晴,有事吗?”
  这已经是第六次抱怨了,在一个小时内有六次抱怨……我昨天不是已经提醒过你了吗?六楼206号房的房客过敏,不能用毛毯,帮她换一套棉被……
  她受不了了,“喂?”李淳晴将无线电拿得远远地,“奇怪了,我怎么听不到你在说什么?喂……你大声点儿啊!”她索性将对讲机放在桌上,“你听得到我的声音吗?我完全听不到你的声音!喂……”
  听不到,听不到,完全听不到……李淳晴对着无线电作鬼脸。
  李淳晴走开了,“如果你急,那你就自己来吧!”她悻悻地说着。
  “李淳晴!”臻茵对着无线电对讲机咆哮着。
  徐臻因继续跑上楼梯,时间已经快到了,但清洁人员仍在打扫,“麻烦你尽快处理好,免得妨碍客人的通行。”还有多久才会整理好呢?
  徐经理,徐经理……无线电继续呼叫着她。
  臻茵拿起无线电回答,“我不是叫你说徐经理死了吗?”
  刘组长说他现在只要见你一面,就死也无憾了。
  “知道了,”臻茵对着无线电笑了,“我马上就来,你去告诉他,我被感动得复活了。”
  她跑着到达五楼宴会厅,楼上正准备设宴,“麻烦打开照明灯,刘组长,请你开始布置一下桌子。”
  当灯打亮时,整个宴会场地灯火辉煌,全体人员开始准备,有拿柜布铺桌面的,有拿餐具的,各司其职,有条不紊。一阵玻璃碎裂声声传来,全部的人都停下手来……
  刘组长瞪着那个打破玻璃的待者,“你今天迭完两百条餐巾才能下班。”
  “是,知道了。”正植蹲下清理地上的碎玻璃,一不小心就被扎破手了。
  刘组长对着服务人员喊着,“把邀请函放好。”
  臻茵指示着,“到时候要把客人引导到指定的位子上,要注意不要让朴议员跟韩岛物产的崔董事长两个人碰在一起,知道吗?”这两个人有一点过节,最好离远一点,“另外,水杯一定要等客人坐上位子才可以倒水,上次倒得太早,水都凉了。”
  “我明白了。”刘组长点头应充。
  那怎么还不开门迎接客人进场呢?“准备好了?可以开始了。”
  “总要等菜先上来吧!”刘组长双手一摆无奈地说道。
  菜还没上?“什么?”臻茵脸色大变,她转过身来,餐柜上果然什么都没有。
  鲑鱼迟到了几分钟,主厨房里忙成一团。时间快来不及了,厨师们火速地料理着刚送到的鲑鱼,精确剖鱼的刀工有如一场绝妙的表演。
  臻茵跑进来,“发生了什么事,时间已经到了,菜为什么还没有摆好?”
  卢主厨连理也没理她,“李主任,小虾、蔬菜、酱汁都准备好了吗?”
  “是,都准备好,没有问题。”李甲水回答。
  臻茵指着手表,“再过十五分钟就要开始了,客人马上就会开始进场了……”她有主厨叔叔旁边哇哇叫。
  “快摆好青菜,准备装饰。”主厨吩咐着。
  还不理她?“菜什么时候才要上桌,时间快到了……快到了……”
  啪!主厨将刀重重地放在她面前,臻茵的话噎在口中,吓得脸色刷地惨白。
  卢主厨瞪着她,“你不要一直在菜肴着面说话,会喷到口水。”
  臻茵用手捂住嘴,“最慢也要……”她下手压低声音,“呃……再过十五分钟之后……一定要让客人进场,不管发生什么事,绝对不能超过时间,知道吗?”
  叫她不要讲话,还讲?主厨狠狠地瞪着臻茵。
  好可怕,臻茵赶紧转身走开,才走了几步,“十五分钟……”她回过头对主厨笑笑,“这个……只剩十四分钟了。”然后赶紧小跑着离开厨房。
  “大家都听到了,只剩十四分钟了,大家动作要快。”卢主厨催促着大家,“两个人负责送一道菜,已经没时间了,大家快把菜端上去,搭电梯要小心,不要撞到。”
  厨师们推着餐车,主厨突然看见其中一辆餐车被蒸汽管线卡住,但厨师们却没有发现仍使劲推着,“你在做什么?”主厨制止他们,“小心……”
  但是已经来不及了,管子被撞断了,蒸汽涌出来烫伤了厨师,“快……快把总开关给关上……”主厨吼着,他冒着危险将人给拖开,但灼痛的感觉立即袭上自己的手,“快把他送去医务室。”他转过身面对那些愣住的厨师,“其它的人把菜端上去,我没事,先快去送菜啊!”
  等见到菜全送了出去,卢主厨才走回水槽扭开水头,用冷水冲着伤口。
  崔董事长站在办公室窗边俯瞰着这家饭店,这是他毕生的心血,没想到这么快就三十周年了,不过,一想到后继无人……他的表情愈发凝重了。
  为了要让儿了成为人人信服的饭店继承人,他安排容齐从门房小弟开始做起,但已经过了三个月,容齐却让自己失望了。他不但不准时换班,还衣衫不整地在客人进出的大门晃荡,甚至还在禁烟区怞烟,要是泰俊还在的话就好了。
  董事长夫人尹东淑安慰着他,“现在才过了三个月而已,你要给他时间慢慢适应,你就只有一个儿子,别逼得太紧了。”话虽然这么说,但她也不知道容齐什么时候才会知道父母的苦心。
  他真不懂儿子脑袋里到底在想些什么,“饭店的事情……就算他从最底层的工作开始学起,也不知道能不能学好……”崔董事长很担心,他的年纪大了,身体又不是很健康。
  “你对待职员就有如自己的孩子一样,怎么反而对自己真正的亲生儿子却那么严格?”尹东淑走到丈夫面前,“算了,崔董事长,今天是好日子,你要笑才对!”她逗着他,“微笑一下嘛!你自己不是说过,饭店人只有微笑的权利。”
  崔董事长朝妻子微笑,两人相伴走出办公室,沿途接受云集的宾客道贺。华克山庄最著名的就是四季分明的景色,春夏秋冬就是它的优势,而优秀的员工也是它最重要的资产,饭店的经理人要有最佳的危机处理能力。
  虽然现订的鲑鱼晚到使时间紧迫,但他们信任员工的危机处理,董事长夫妇和宾客们一同在宴会厅外等着开席……
  “恭喜你,这么快就三十周年了。”金福万董事长偕女金云熙参加,“对了,做旅馆的生意三十年了,你有何感想?”他不怀好意地问着。
  虽然知道他觊觎自己的饭店,但毕竟来者是客,崔董事长并没有多说什么,“谢谢你来……”而后他对金福万身边的可爱小美人微笑,“云熙小姐,也谢谢你来参加。”
  金福万看着他的宿敌崔董事长,这辈子他从没有不如人的感觉,但如今看到尹东淑这个牵动着自己的旧伤口,他就感到失败了。
  “云熙这学期拿到了奖学金,她还要很久才会毕业,不过……以经有很多人要来提亲了呢!董事长的儿子要不要也登记?”金福万自豪地炫耀着。
  云熙听到父亲的话就觉得反感,她克制不住满脸不耐烦的表情,暗暗考虑着要怎么摆脱金福万聘请的这队安全人员,然后从华克山庄顺利脱逃。
  此时,职员将门打开,众人列队向宾客致意……
  “欢迎光临!”
  三十年前……这里只是个不起眼的山林,如今竟然可以成为代表国家的高级饭店,这全都是这段时间员工们一起辛苦努力的功劳。
  臻茵和饭店工作人员在崔董事长致词时,忙着在席间穿梭着,就像和谐的交响曲一样,所有的人都在最合适的位置上,达到最完美的效果。
  我们以对未来的热情,对顾客的牺牲奉献,以及富有创意的服务精神,朝着这三种目标前进,他们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认真努力工作,丝毫不懈怠,其中……
  我的太太尹东淑也包括在内。
  在宾客的笑声中,卢主厨也抱伤出现在一旁,做完最后的检视;厨师们在最后一刻完成了任务,他满意地离开宴会场地。
  但是,我今天要感谢更重要的人,那就是这一段时间里光顾我们饭店的无数顾客们,我认为他们才是我们饭店真正的主人。
  卢主厨一个人默默地离开会场,在他孤单的背后有着宾客的热烈掌声。他走回主厨房,在桌前疲累地坐下,然后看着桌前的相片……
  “你不要笑我了,都是因为你偷跑,才会只有我一个人受苦。”主厨对着相片里对他笑着的韩泰俊喃喃地抱怨着。
  今天出现了这么多的危机,若是泰俊还在饭店的话就好了。
  “主厨叔叔……”臻茵冲进主厨房,“到底怎么回事?伤得严重吗?”她一得知消息就赶来了,臻茵坐在主厨面前,“让我看一下,真是的,上次设备组说蒸汽开关已经都修好了……”
  他怞着烟,“又不是设备组的错,都是我那些孩子们自己不小心……”
  “为什么那么倒霉,在今天这样的日子出事。”臻茵抱怨着。
  “世事就是这样,不是好事连连……就是祸不单行,这里本来就是战场……”他指了指上头,“上面还顺利吗?”
  臻茵笑着点头,“很好,都很顺利。”她突然瞥见桌上那张照片。
  照片中的泰俊和主厨叔叔钓了一条大鱼,正愉快地大笑着。臻茵愣愣地看着他们。
  “最近你们有没有联络?有没有通过电话?有没有他的消息”看到臻茵毫无反应,他大吼一声,“徐臻茵!”
  臻茵跳了起来,“什么?”
  “我是说韩泰俊!”
  “呃……”臻茵立即从椅子上站起来,“我该上去看看了,我待会儿会再来。”
  金云熙逮住机会便逃离了父亲身边,这个二十出头的漂亮小姐就在饭店里躲躲藏藏地跑着。她一点也不想参加这个聚会,父亲的心里除了生意还是生意,但是……
  为什么要带她参加这种宴会呢?她对收购饭店一点兴趣也没有。
  “小姐,你要去哪里……”
  听到保镖们的声音,她急忙跑过几条走廊,随手推门进了一间房。
  “你是谁啊?”容齐急忙地穿上牛仔裤。
  去转过身一看,从对方的打扮来看就知道他是门房小弟,“我迷路了,你告诉我怎么出去好吗?”
  崔容齐才被父亲训了一顿,正打算换装离开饭店,没想到却碰见一位这么漂亮的小姐。没有比他更熟悉饭店通道的人了,他点点头,没有多说什么,就领着她穿过有如迷宫般的饭店走廊,到达出口。
  他指着前方,“这边是往市区方向的路,你要到哪里?”
  “干嘛,你要帮我叫车吗?”她要去找好友银珠,不想再待在这里了。
  “什么?”容齐笑了,“我可以送你去.”这个女生的个性很有趣。
  容齐领着云熙坐上自己的车,才上路没多久,云熙的手机就响个不停,容齐将音乐关小声让她接电话,偶尔偷瞄一下她的侧脸……
  “喂”她接起电话,“我要去学校图书馆读书。”
  可能是被骂了,他发现她的脸色愈来愈沉,她要去图书馆?容齐静待她挂断电话,他不记得那条路上有图书馆啊!
  “开音乐。”云熙命令着,她看着路面,直到经过一家小精品店,“停车。”
  “什么?这里是图书馆吗?”容齐停下车,对方立刻开门下车,“这……你等一下!”他开门追出去。
  云熙回过头,“要车费吗?”看到他摇头,“那你就快点回去守饭店大门吧!”
  见她又要走,容齐赶紧挡在云熙面前,“我们相遇也算是缘分,就这样分手不会觉得太可惜吗?我叫崔容齐,你呢?”
  她无聊地看他一眼,“我谁也不是!”云熙转身走进银珠工作的店里。
  容齐就在外头痴痴地等着,他被这个女孩给迷住了!
  这是一家卖玩偶的小精品店,也不知道等了多久,大概是商店打烊的时候吧,心不在焉的容齐听见有人在敲他的车窗玻璃,那女孩和她的朋友站在他的车子旁边……
  “你可以再载一程吗?”
  “好,”容齐喜出望外,“当然可以。”
  云熙打开车门,让银珠坐上车,“好啊,谢谢你。”然后她甩上车门。
  容齐错愕地问银珠,“怎么,她不一起上车?”
  “她家的车子会来接她。走吧!”银珠催促他,“快走啊!”
  容齐无奈地看着她站在街边的身影,依依不舍地发动车子离开。
  崔董事长看着华克山庄增建的工地,这是饭店的未来,为了维护过去名门饭店的威风,并让他的饭店更加发扬光大,他已经尽了全力,甚至也超出了他能力所及。
  他真的很想念韩泰俊,这个孩子就像是他的儿子一样,若不是议员的妻子宋女士勾引泰俊却被议员撞见,而泰俊又无辜地被她反咬一口,他也不致于被迫辞职。
  如果泰俊还在,就一定会为他分劳,人老了毛病也多,他的心脏愈来愈不行了,最近发作的次数也愈来愈多。
  饭店向银行追加借款遭到拒绝和刁难,下个月到期的支票,而金福万又在一旁虎视眈眈。虽然饭店的资产高达百亿以上,但若是他撑不过这一关……恐怕就面临倒闭的危机。为了员工和自己的梦想,他绝对要熬过去。
  崔董事长在他所深爱的饭店里散步,远远地他看到臻茵坐在长椅上,走近一瞧,才发现她正打着瞌睡,她看起来好像很累。
  此时臻茵正好被无线电的杂音惊醒,发现自己打瞌睡被逮个正着,她有些不好意思,“董事长,你怎么……”
  “没关系,我也很想休息一下呢!”崔董事长在她身边坐下,“徐经理,最近有没有跟韩泰俊联络?”
  臻茵黯然地摇头,“没有,已经好久没有他的消息了。”她在他的微录机留言,但泰俊却一次也没有回。
  “那个家伙……我真是后悔,我当时不应该那样让他离开的!”他扼腕叹息,“他一定觉得我太无情了。”
  “我想泰俊应该会理解,那件事情虽然谁也没有错,但是以当时的情况,泰俊不得不离开……董事长又不能拦他留下来。”臻茵出神地说着。
  “其实……一开始就应该按照泰俊的计划去执行才对,这儿一定要有泰俊才行,要有他的协助……事情才能顺利。”他喃喃地说着。
  臻茵也很想念泰俊,他离开三年了,离开这家饭店和她已经有三年了。
  董事长突然转头问臻茵,“你想继续偷懒到什么时候?”
  “啊?”她愣了下,然后不好意思地笑了,她站起来鞠躬,“我走了,董事长。”
  董事长夫人带着晚餐走进饭店,最近丈夫的工作很忙,尹东淑看他没什么胃口,特地亲自作了晚饭送来。
  办公室里空无一人,于是她快步穿过走廊,走到内厅里头的视听会议室。
  “原来你在这儿啊!”她将东西放在桌子上。
  丈夫连电视也没有关就睡着了,她笑着摇头,又在看泰俊的业务说明录像带吗?
  “今天我准备了松子粥,你最近好像都没什么胃口,松子粥可以吧?”
  他没有应答,仍静静地躺在椅上,桌上散放着文件,还有韩泰俊三年前递的辞呈,但已被撕碎。
  尹东淑叹气,“我们家人什么时候才能坐在一起吃顿饭哪!”她一项项地将菜摆放在桌,“老公你过来啊!快啊……”她警觉地抬起头,“老公,你睡着了吗?”
  他完全没有反应,尹东淑的手僵在半空中……
  崔董事长就这么静静地去了。
  桌上摆放着泰俊的人事资料卡,上头仍有他批示的字迹……
  计划升职为总经理,需要到美国联络。
  为了收购这家饭店,金福万买通了华克山庄的总经理,放出风声让银行拒绝贷款给华克山庄,而老天爷就像在帮忙似地,崔董事长又在这时候过世。
  金福万策动债权人包围华克山庄的继承人尹东淑,这就是她当初不选择他的后果,就因为他没有学历,就为了姓崔的有几个臭钱,尹东淑受诱惑而背叛他,现在她该尝到苦果了;虽然事情已过了几十年,但金福万仍是耿耿于怀。
  可是他怎么也没想到事情竟会出现变数,像华克山庄这样体制健全的饭店,很快地连外资都嗅到有利可图的气味,再加上尹东淑对经营一窍不通,只晓得死守住丈夫的基业,因此使得收购的过程到了瓶颈。
  就像今夜他在高尔夫球场一直打出遗失球一样,一再地OB有谁会心情好呢?
  “不论我们怎么威胁她都行不通,她对流通业根本外行,原本我还很高兴崔董事不在了,现在反而头更大了。”
  金福万又打出一个OB,“现在他们总经理都辞职了,她还能怎么样?”他吩咐他们再摆球上来,“再来一个……”
  “听说他们要请一个人回来担任总经理。”他们要请泰俊回来。
  “什么?”他挥出一杆,既然事情变得伤脑筋,他也要请一个人来替他解决并购的问题,“漂亮……”球终于漂亮地飞了出去。
  “真漂亮!”旁边的人赞叹着。
  “你去把球找回来,总共七个。”金福万命令着。
  “董事长,因为有海外资本进入,所以不太容易着手。”秘书上前向金福万报告着,“我们需要一个有海外M&A经验的专家。”M&A也就是并购企业的专家。
  “好吧!你们去找可用的人才,无论花费多少,我都会负担。”钱不是问题,拿下毕克山庄是金福万的目标。
  “资料已经准备好了,据了解……这个人在过去三年内收购合并成功的事例高达九件,其中一半是金额超过数亿美金的案件,他是饭店M&A专家,哈佛大学再加上华尔街法律事务所出身,是人际以及实力兼备的人物。”
  金福万看着资料上帅气斯文的男子,戴着眼镜的他……看起来顶多三十出头吧!这个叫申东贤的男人是这么厉害的人物吗?“这个人现在在哪里?”
  “他正在拉斯维加斯进行饭店收购合并的事宜。”秘书回答。
  尹东淑快要被债权人给吞噬了,她不懂经营,也不太了解饭店行业,她只知道亡夫比任何人都要爱惜这家饭店,这家饭店对他来说就是人生,绝不能轻易地放弃。
  臻茵从来没见过气质高雅的董事长夫人怞烟,所以当她发现尹东淑四周围绕着烟雾时,确实有些错愕。
  “你第一次看到我怞烟吧!我也想戒烟,试过很多次,可是真的是没办法。”她坐在丈夫的办公桌前,有一种心酸的感觉,“我答应了老公会戒烟,可是每天还是偷偷摸摸躲起来怞,现在已经不需要那样了。”她放下手上的烟,将一个文件夹递给臻茵,“你打开来看看。”
  臻茵打开来,里头是泰俊的人事资料卡。
  “这是董事长过世之前放在桌上的,我想他在要走的最后时刻,还想着那个人……”
  “也难怪……他们两个人本来就像父子一样,其实像泰俊那么能干、认真的人也很少见,所以我想……麻烦你帮我飞一趟美国好吗?”
  去拉斯维加斯?臻茵抬起头来,董事长夫人真是这个意思?
  “银行债权团恨不行马上咬我一口,而且股东们也一直要我把饭店卖掉,我一个人撑不了多久……”
  “可是夫人,我……”
  东淑点头,“我知道你们两个的关系很尴尬,你就当作是已过世董事长的遗言,拜托你去帮我……把韩泰俊找回来。”
申东贤和朴里奥乘着直升机飞越拉斯维加斯上空,东贤手持着PDA,触控笔不停地在掌中电脑屏幕快速轻点着,连一刻也没抬起头来。
  这次饭店并购的金额非常大,对方不但是贩毒卖滢等无恶不作的黑手党,恐怕还杀人不眨眼。当直升机在监狱外停妥,穿着灰色长风衣的东贤和身材略矮的里奥先后走出,东贤衣袂飘飘地走过长长的拘留所走道,对方就在走廊的尽头等着。
  “你白跑一趟了,无论你们提出什么条件,我都不会把我的饭店交给你们的,尤其是你们这种投机的三流生意人。”身穿囚衣的杰森怒指着东贤。
  东贤没有答话,保是静静地坐在他面前,脸上也看不出表情。
  里奥也不是省油的灯,“杰森,今天凌晨FBI已经将起诉的事实通知你的律师,我还问过你的金发情人,她说她被你强奸了。”
  杰森看向自己的律师,他朝他确认地点了点头。
  “胡说八道!”大胡子外国佬怒瞪着里奥,“你以为你这种骗人的小把戏,能难得倒我吗?”他可不是被吓唬大的。
  里奥点头同意,“打听之下,原来她是妓女,所以在我的起诉状中……也追加了卖春一项。”他耸耸肩,“我是无所谓啦,不过你可能还要向FBI解释一下……在你车上所发现的古柯碱来路。”里奥拿了文件给他看。
  “你们这些坏蛋!”他翻阅着文件,然后咬牙切齿地瞪着他们,“你要的到底是什么?”
  “Hotel”他要的就是饭店,东贤冷冷地吐出这个字。
  “别妄想了,这里并没有任何证据可以捉拿我,我们在法庭见吧,只要揭发我女友的证词是假的,你们就玩完了。”
  东贤冷漠地看着他,“不过她应该已经死了,杰森,恐怕你还有杀人嫌疑呢!”
  他强作镇定,“你们没有任何证据。”不会有人敢出卖他的。
  “你的私人司机……”东贤从椅子上倾身正视他,“菲尔蓝都。罗得里葛斯,他是很虔诚的基督教徒,他应该可以在法庭上指证你很多事,我想检察官会很高兴的。”
  杰森的脸色大变,“该死!”他用力捶着桌面。
  “你也别太担心了,除了我以外,没有人知道他在哪里。”东贤询问着看着他,“好了,我们可以开始谈生意了吗?”他希望别太勉强了。
  回程时,里奥打量着他的老板,他仍是专注在他的掌上电脑资料中,窗外辉煌的赌城风光对他好像并没有多大吸引力。他不知道法兰克为何会选中饭店成为他事业的重心?或许在冥冥中有着什么安排?
  他们下了机,白色的加长礼车已经在外候着。东贤仍率先走向礼车,然后驶向赌城历史悠久的西泽皇宫大酒店,这是他们即将下榻的饭店。
  东贤终于停手,他看着窗外,“那个女的藏好了吗?”突然莫名冒出一句。
  “当然了,我想……她现在可能正在海滩上享受着日光浴呢!不过老板……”里奥从刚才就一直闷在心里想问,“我有一件事很好奇,你怎么会知道他的司机就是目击者?”杰森杀人放火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老板怎么那么神通广大呢?
  东贤吐出一口气,“我也不知道,我只是猜的而已。”
  猜的?“那名字呢?”名字要怎么猜?
  东贤转过头轻描淡写地说,“我在那文件上看到的,光看名字的拼音就能猜得出他是基督教徙了。”
  臻茵住进拉斯維加斯的西泽皇宫大酒店,身为一个饭店经理人,来到拉斯維加斯无疑是最好的见习机会。臻茵从住进饭店之后,就拿着相处四处拍摄环境和摆设。
  韩泰俊的电话打不通,她一早就到内华达州州立大学的拉斯維加斯分校找泰俊,虽然不知道他是否还继续就读,但臻茵希望能打听到一些泰俊的消息,这也是唯一的线索,他在这所学校的旅馆管理学院上饭店经营课程。
  虽然没有找到泰俊,但她在学校遇到了以前跟泰俊去同一所教会的学妹,因而得知他六个月前曾在拉斯維加斯旧区的一家饭店当经理。
  臻茵深信以泰俊的实力和卓越危机处理能力,即使在拉斯维加斯工作也能胜任有余,她兴冲冲地赶到那家饭店,却发现泰俊虽然是各饭店级极拉拢的人才,但因为签证的问题却不得不被解雇。臻茵必须得遣憾的承认……
  可能找到泰俊的线索全都断了。
  她疲累地到达一间名为“三百朵玫瑰”的餐厅用餐,臻茵点了一客牛排充饥。据说这是一家知名的餐厅,但是却令她很失望。
  臻茵沮丧地看着眼前枯黄的“新鲜蔬菜色拉”,连她摆放在桌面上的丝巾花草图样都比它来得新鲜。枯萎的菜叶不但毫无生气,而且沾上过多的水渍,破坏了酱汁的浓度,她放弃了色拉,转而拿起刀叉,但这牛排老得让她非得用刀拼命去攻击它不可,而餐刀又钝得让她累得满头大汗……
  她想要再喝杯咖啡,“咖啡续杯……”臻茵举起手招呼,“CoffeeRefill。”
  没有侍者注意到她。
  东贤和里奥来到“三百朵玫瑰”用餐,随着经理领到座位,在他们点了饮料之后,侍者就离开了,任由他们翻阅着菜单。
  邻桌的小姐拿起咖啡杯轻喊着,“咖啡续杯……”
  “有从汉城来的消息,有一位流江贸易的金福万董事长……想收购一家饭店,他希望由你来接办这件案子。”里奥对东贤报告着。
  东贤懒得回答,里奥是怎么了?这么小的案子,又不是缺零用钱,而且是在韩国,他一点兴趣也没有,他根本不想回到那个曾丢弃他的地方。如果是从费城的姐夫那儿介绍来的,就开个类似总股份的五分之一那种高价……让客户自动打退堂鼓就是了。
  东贤翻着菜单,没有什么特别的,他脸上带着一抹无聊的神情:“以后不要来这家餐厅了,菜单内容不怎么样,而且气氛又吵又乱。”他合上菜单放在桌上,然后又从西装口袋拿出PDA查阅着。
  里奥也同意:“这里变了很多,以前大部分都是赌博的人,最近则是举办家庭聚会的客人比较多。”这家餐厅的服务也愈来愈差了。
  “赌徙、大型会议、家庭娱乐,反正他们就是拿钱来沙漠建造钱塔,不过,跟家人在一起也不错。”东贤感慨地说。
  家人?“唉,老板……你什么时候结婚?”里奥突然想到这个问题。
  东贤停下专注于屏幕上的笔,奇怪里奥为何会这么问,而后他牵动嘴角笑了,“我现在喜欢钱,等我喜欢上女人的时候再说吧!”他将PDA合上,放回西装口袋中。
  “Excuse me please!”麻烦请过来一下,臻茵高声地喊着。
  东贤微侧过头去,他的注意力很难不被那超大且气愤的女声给吸住。
  那是一个有着及肩秀发的大眼睛东方女性,即使她不穿着红色的衣服,看起来也已经够火爆了,东贤看着经理怯怯地来到她面前,虽然她仅是坐在座卒位上,但这高大的经理在气势上却矮了她半截。
  这是什么烂餐厅?臻茵瞪视着这个经理,她气冲冲地将刀叉放在桌上,“我已经叫服务生五次了,还有,我说‘咖啡续杯’也说了两次。”
  东贤目不转睛地看着,她的英文很流利,从他这儿可以观察到她鲜活的脸部表情,很吸引人。
  “你们这些叉子和刀子是什么时候换的?”臻茵从桌面上执起餐刀,“你自己看看,这反刀子这么钝,怎么能切得动肉……”她愤怒地转而面对自己点的餐,“而这盘肉太老了,叫我怎么吃得下……”
  东贤扶了扶眼镜掩住笑意,此刻,他原本挂在脸上的无聊表情已经完全褪去,东贤支肘用手微掩住口,这个女生让他禁不住想微笑。
  “还有这盘色拉,青菜已经枯干了,蕃茄又太熟烂了,在菜单上还写的是新鲜的青菜和水果,你看,这是新鲜的吗?”她指着菜质问着经理。
  东贤索性转过身来看她,她振振有辞且言之有理,虽然气愤但仍义正辞严,他没有见过这样的女孩,他着迷地看着她。
  “还有……”她拿起杯子,“这个杯子,难道你没看到它有细小的裂痕吗?”臻茵将杯子举至经理面前,“只要一点点冲击……它就会破裂,这种东西怎么可以拿给客人用?”她气愤地将杯子重重放回桌上,“这实在是太危险了!”她生气地高声叫着。
  “对不起,小姐……请你小声一点。”经理指着旁边的侍者,“你的咖啡来了。”
  咖啡?“不用了!”她已经不想喝了。
  不料,此时侍者又不小心将咖啡倒了一桌,还淋到臻茵摆放在桌上的丝巾上……
  “啊……”她气得大叫,“怎么会有这样的餐厅?”她挥开对方想要替她清理桌面的动作,“不用了,你们只要离开我就好了!”离她远一点,臻茵扶着疼的额角,抓起完全被毁的丝巾看看,然后又忿忿地甩下。
  东贤皱着眉看着那条沾上咖啡污渍的丝巾,他完全同意她的论点,这家餐厅实在太差劲了。
  “我本来听传闻说……”臻茵气愤地拿过皮包,“这一家餐厅非常不错,原来名不符实!来……”她从皮夹里拿出卡重重地摆在桌上,“这是餐费,还有……”她又从皮夹倒出零钱,“这是小费。”她用食指和拇指拈出一个铜板,就这么将铜板亮在经理面前。
  东贤好笑地看着她摆在桌上的一分钱,经理的表情十分尴尬。
  臻茵抓过皮包站起来离开,临走前还将桌上的丝巾丢到垃圾筒里。
  有趣的女人,东贤对着她的背影微笑,欣赏地看着她离开这家餐厅。
  为了寻找韩泰俊,臻茵像无头苍蝇在拉斯維加斯大道上的各主题饭店盲目寻找着,她登上观景台……由高处各下眺望,夜晚的赌城比白天更绚烂。
  “韩泰俊,你到底在哪里?”怎么办?她答应新董事长要将他带回去的。
  最后,绝望的臻茵只好回到西泽皇宫大酒店。她花了那么多钱,难道要空手而回吗?她无奈地拿起相机对着前方的焦距……
  “韩泰俊?”这叫踏破铁鞋无觅处,从喷水池走过的不就是韩泰俊吗?“韩泰俊!”臻茵垂下手,大声地朝他喊叫着。
  泰俊停下脚步,“徐臻茵?”她怎么会出现在拉斯维加斯?
  两人隔着水池对望着,臻茵跑向泰俊和他会合,两人偕同走到酒店凯旋门柱下坐着谈话。
  “我们多久没有见面了?三年吗,还是四年?你怎么会在这里?”
  她等他三年了,“我是来找你的,你过得好吗?”正确时间是三年两个月,“你为什么断了音讯?有那么忙……忙到没时间跟我联络吗?”臻茵埋怨着。
  “不是……”泰俊看到臻茵的手上没有结婚戒指,他有松口气的感觉,“原来你还没有结婚啊!饭店里的人都好吗?董事长他还好吧?”
  “他过世了,是心脏麻痹,你离开之后饭店的情况一直不是很好,到处欠人家钱,从去年开始又进行增建施工,董事长可能是太躁劳了。”臻茵简单地叙述着这几年的变化。
  听到崔董事长过世的消息令泰俊脸色一黯,他觉得很难过。
  “董事长去世之后,总经理也离开了,现在董事长夫人暂时担任公司的代表,其实我来找你是因为……”
  “对不起,”泰俊打断她的话,他知道臻茵要说什么,但是他办不到,“我该回去了,我上班时间到了。”泰俊站起来要走。
  “我来这里就是为了带你回去。”臻茵不让他有逃避的机会,她站起来面对他,“我之所以会来这里……就是为了跟你一起回去。”她偏着对泰俊露出可爱的微笑,“可以跟我一起回去吧?”
  “那是不可能的事。”泰俊转头就走。
  她不能让他就这么走了,臻茵在后头追着,“请你听我说好不好?”
  “如果是关于饭店的事,我不想听了。”泰俊完全没有停下脚步的打算,“因为现在那家饭店跟我没有关系!”
  “什么?”臻茵跟在他旁边走着。
  “我现在非常满足这里的生活,我不想再回到那家饭店,你明白吗?”他对着她高声说着。
  她还不了解他吗?“你还为了三年前的那件事生气吗?那是意外!”
  “对,那是意外!在我的人生里不可以发生的意外,你懂吗?”他不要他们再来搞乱他的生活,“我现在好不容易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臻茵才不信,她固执地瞪着泰俊。
  要怎么才能让她别再烦他呢?“我现在是拉斯維加斯最有前途的饭店副总经理,没多久我就要升职了,我拜托你不要扰乱我的生活,听到了没有!”
  泰俊转身跑过威尼斯主题饭店的水舞喷泉,从赞叹美景的人群中穿过,为了避免臻茵再跟上来,他奔跑的速度就如同喷泉一般快速。
  臻茵绝不放弃,她查了泰俊的地址,一早就来到他家敲门。
  昨天泰俊以为甩掉她了,但臻茵还是跟他到了一家餐厅,当她发现泰俊宁愿蹲在小餐厅里洗盘子也不回饭店去,她真的好慌。
  怎么办?他们饭店就要完蛋了,但是她又不能跟董事长说,泰俊是尹董事长唯一的希望了,于是臻茵把事情全放在心底,什么也没有讲。
  臻茵真的没想到韩泰俊竟然变成这种卑鄙的说谎胆小鬼,难道她曾爱上的哪个男人,原来也不过如此而已吗?他怎么可以沦落到这种地步?
  他别想躲起来,臻茵用力地拍着门,直到一位睡眼惺忪的年轻女生打开门……
  对方是不是给错地址?“呃……”她是不是敲错门了?“这……我是来找韩泰俊先生的。”她刚刚不是才确认过地址的吗?
  女孩看了看里头,“他正在睡觉。”
  被敲门声吵醒的泰俊走出门外,臻茵一见到他出现在门边,看看女孩又看了看他之后,她立即气得转身就走,任泰俊在后头追着。
  “臻茵……”
  她停下脚步,但是连看都没看他一眼,“你不能离开这里……原来是另有原因,”终于她还是忍不住地瞟了眼,“但我怎么都没想到你会有女人。”
  她误会了,泰俊头疼得不知道怎么解释。
  臻茵又举步向前,她喃喃地骂着,“坏蛋,坏蛋……坏蛋,你真是个大坏蛋!”她被追上前的泰俊一把拉住,“放开我!”她甩开他,“原来你就是因为那个女的,所以你才会不想回去,是不是?”
  “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他紧跟着她,这个女人的脚步怎么跟男人一样大?“我跟你解释……”
  “不是那样?那我刚才在你家里看到的是什么,难道她是鬼吗?”她愤怒地边走边高声骂着,“算了吧!你也不用解释,原来是我搞不清楚状况,以为你还在为三年前的陰影而伤心难过。”
  “臻茵,臻茵……”
  “好啊!我祝福你,”怒急攻心的她对着泰俊用力大吼着,“让你一辈子就在这里洗碗盘过日子吧!”话说出口……她就后悔了。
  “什么?”泰俊僵住了,“你怎么知道的?”
  泰俊和臻茵找了块草坪坐下来详谈。
  “你的梦想都到哪里去了?你说过将来要在海边盖一家……只有一百间客房的小饭店,在那里只招待新婚夫妇和退休的老夫妇,你的那些梦想都丢到哪里去了?”臻茵很气自己太心直口快,但有时候她就是忍不住要问,“你为什么要在这种地方洗碗盘过日子?”
  “因为这样我才能活下去;活在无法实现的梦想里,不如活在洗碗盘的现实生活当中,这样我才会比较幸福。”
  “什么?”他神经病。泰俊怞着烟,“自从发生那件事以后,没有一家饭店愿意录用我,不要说是一流的饭店,连三流的饭店都拒绝我,他们说担当不起我这个特级饭店出身的人,我从最后被拒的饭店出来的时,曾对天发誓以后再也不会回饭店工作。”
  臻茵明白了,“所以……”她红着眼眶看他,“所以你就那样离开了我,是吗?”泰俊没有否认令她更伤心了,“我对你来说,是让你那么容易离开的人而已吗?”他怎么可以这样?那时她还向他求婚了呢!
  “臻茵……”当时的他没有让她幸福的条件啊!“那时候的我……”
  “好了,行了……”她撇开头抹去泪水,事情都过去那么久了,“我到底在说什么,你就当作没听到吧!”她将董事长夫人给她带来的人事资料夹丢给你,“这是董事长去世的时候放在他桌上的,明天早上我就要回去了。”
  泰俊没有拦她,只是默默地看着臻茵离开,就这么……再一次让她从眼前走了。
  东贤随意开了天价,没想到金福万居然接受了。
  虽然东贤表面上还在考虑,但那家饭店的财务结构复杂又乱七八糟,其中还有百分之十五的外资;在最近这两三年,因为经济不景气的关系,饭店的资金周转困难,加上最近又有全球性连锁饭店开张的趋势,东贤可不想趟这淌混水。
  今天是住在这儿的最后一天,之后他和里奥就要出发到洛杉矶,他们走进电梯,里奥伸手按了要去的楼层。
  一个女生莽莽撞撞地冲进电梯,几乎要一头撞在电梯中的东贤怀里,他闪了一下,仍是被她撞到左肩。
  赶上电梯,臻茵深深地吐了口气,而后靠在电梯墙角喃喃自语着,“我疯了……”她用头撞着墙,“我真的是疯了,干嘛要说那样子的话……”她一边撞墙,一边用手拨着头发,突然太过用力,她低呼了一声按住自己的头。
  乐贤转头看她,他又见到她了!东贤淡淡地扬起嘴角微笑着,她没按电梯楼层,莫非跟他住在同一层?
  电梯门打开,东贤让她先走出去,他跟着她走到走廊,盯着她一路向前走去的背影。
  “她是不是前几天在餐厅里看过的那个女人?”里奥觉得她很面熟。
  东贤仍对着她的背影微笑,“你去查一下她住几号房。”他才交代完,人就往自己的房间里走去。
  住几号房?里奥讶异地看看右边东贤的背影,然后又看看左边的那个女子,老板昨天在餐厅说的话……还言犹在耳,但今天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
  臻茵看着眼着包装精美的漂亮丝巾,这是饭店职员送来的,但她没有叫过客房服务,而且送丝巾也不应该叫做Roomservice。
  她刚才打电话去那家餐厅问过了,丝巾不是他们送的,唯一的线索只有一张署名Frank的卡片,臻茵不记得自己有认识叫法兰克的男人。
  她走到浴室去放水泡澡,沐浴有助于理清思绪和振奋情绪,此时的她正需要。
  呯…砰…臻茵听到急促的敲门声,从浴缸里站起来。
  “哪一位?”她随意披上浴袍,“是谁?”臻茵打开房门,不料却发现泰俊带伤地站在她面前,怎么会受伤的?“怎么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我看一下……”她看了很担心。
  “不用,没关系,我要请你帮我一个忙,你有没有钱?”泰俊很心急,“这以后我再慢慢解释,你先帮我忙,有没有三千元美金?”他要拿钱去救人。
  突然要什么钱?“全部加起来才一千两百……”臻茵拿起自己的皮夹算着。
  泰俊伸手拿过现金,“你有卡吧?”
  怎么了?“你先告诉我,到底什么事?”臻茵紧抓着自己的皮夹,她觉得很纳闷,泰俊不是为了三千元会求人帮忙的人。
  “洁霓她……现在有因难。”泰俊不得已只好说了。
  臻茵瞪大眼睛,“洁霓?在你家里的那个女孩?”他是为了别的女人跟她借钱?“你疯了?”臻茵一把夺回泰俊手上的钞票,“我没有钱!”
  “臻茵……”洁霓吸毒欠了流氓的钱,他一定要救她。
  “我到底为什么要借钱给你?”她扬起下巴对他连珠炮地骂着,“我为了带你回去,买了很贵的飞机票大老远地飞到这里来,结果你跟我说什么?竟然为了一个跟你同居的女人,要跟我借美金三千块钱?”
  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泰俊着急地看着臻茵,她要不帮他的话,洁霓就完蛋了,现在黑手党要他拿三千元去,她在家里等着他。
  “她是我高中老师托我替我照顾的孩子,老师是第一次让我对饭店业有初步了解的人,他退休之后到这里来当牧师,一直照顾一些被领养到这里来,却遭遇到不幸的孩子,洁霓也是其中的一个……”
  臻茵瞪着他,她才不要相信他,她不要听他胡说。
  “后来,因为老师在一场交通意外中过世,那时候他就把他的事情交给我做了,现在你明白了吗?”泰俊无奈地解释着。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的话?我怎么能相信?你在拉斯維加斯饭店当经理的事,不也是撒谎的?”
  泰俊叹口气,然后转过头哀恳地看着她,“臻茵……”他伸手按住她的肩。
  “你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会怕……”她皱着眉头,眼睛里还闪着泪光,“我怕……我会心软,总之三千块美元是一笔很大的数目……”
  “所以你还是不肯借我?”若不是上回被洁霓偷光所有的钱,他就不用到处去跟别人借了。
  “不是……”臻茵的语调放软了,她凝视着他,“我会借你,但是有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这种时候还讲什么条件?
  “我要你跟我一起回汉城。”看他一副不甘愿的样子,臻茵微举手中的钞票,“不要就算了,我再也不想哀求你了。要不要?”她看着泰俊问着。
  泰俊伸手要拿,“先借我钱。”
  臻茵将钱抓好,“我问你要不要去?”她的态度绝对比他坚决。
  “好…好…我去,我去就是了,把钱先借我。”他一把夺走臻茵手中的钞票和卡。
  臻茵喜出望外,“真的?你答应我了……等一下!”不可以赖皮,她怕他扬长避短,“我要收拾东西跟你一起去。”
  虽然臻茵听说过被领养到国外的孩子,有很多因不能适应异国的生活而过着痛苦的日子,但当她亲眼看到遍体鳞伤且过得自暴自弃生活的洁霓时,臻茵的心里却仍引起了不小的震撼。
  心软的臻茵立即为这个苦命的女孩疗伤和收拾行李,泰俊和洁霓要趁那些坏蛋回来之前,连夜离开拉斯维加斯。
  他们坐上泰俊的车开往洛杉矶。在沙漠里坐敞篷车……真是够热的,但臻茵一点也不在乎,能将泰俊带回国,而且还完成董事长交代的任务,这让她很高兴。
  昨天那条丝巾是不是他送的呢?“我跟你说,有一件事我想问你,昨天……”臻茵微笑地打量着泰俊,“你有没有……送我客房服务什么的?”
  “谁?”泰俊看了她一眼,“你说我?”他转头正视路面,“我哪来的钱啊?”别开玩笑了.“我才没有”。
  那就奇怪了,“没有吗?”臻茵想破了头也想不出来,“那么……你的英文名字叫什么?是不是法兰克?”
  “No,His name is John。”在后座的女孩回答了臻茵的问题,“我也有一个想问的问题,叔叔你要回韩国了吗?”洁霓问着。
  “没有。”泰俊说着。
  “对……”臻茵才喊出声就愣住了,“你说什么?”她眯着眼看着身边开车的泰俊,“你不是说要跟我一起回去吗?”他的意思是不回去了?
  “昨天晚上是因为你的态度太强硬,我逼得不得已才答应……”他侧过头看她一眼,“对不起,三千美金我在一个月内还给你。”.
  “你现在说的这是什么话?”她简直不敢相信,他竟然还真敢反悔?
  “我已经道歉了嘛!”她还想要他怎么样?
  “那么……那些等你等得脖子都快断了的人怎么办?董事长、主厨先生,还有其它饭店职员们,你有没有想过他们现在怎么样?”臻茵生气的时候说话的速度特别快,就像子弹连发一样。
  “你不要再说了!”他没有能力顾到他们。
  她就是偏偏要说,“这是关于饭店会不会落到别人手上,会左右全家人生计的问题,你有没有想过这些?”
  “我叫你不要再说了!”泰俊咆哮着,“不管怎么样我都不能去,我不会去,知道吗?”他是一个输家,为什么要他回去,“我离开饭店已经三年多了,而且我跟饭店没有缘分,这样的我就算回去又能怎么样?我连自己都管不了了,我怎么能让饭店起死回生……”他气得几乎快要捶方向盘了,“我根本就没有把握!”
  “你没有把握?”她真是快气疯了,“你是说你因为没有把握所以不回去?”她没想到韩泰俊居然是一个胆小鬼!
  “对,没错,我就是没有把握,我害怕!”泰俊也回吼着,“你就一定要我亲口说出这样的话才甘心吗?我害怕……”
  臻茵用尽全力大喊,“你笨蛋、白痴!”
  “对,我是笨蛋,我是白痴!”
  臻茵双手握拳,“停车。”她在泰俊耳边大吼着,“我要下车,像你这样的白痴笨蛋,我连一分钟也不想跟你在一起!”
  她有没有搞错?“我拜托你冷静一点!”这里是沙漠。
  “停车!”臻茵尖叫着。
  泰俊对臻茵大吼,“我们现在在沙漠里面,你到底想怎么样?”
  臻茵气疯了,“我叫你停车,你这笨蛋、胆小鬼,快停车!”
  “好……好,我知道了,你要怎么样都随便你!”她想在沙漠跟仙人掌在一起也随便她好了!
  他急速地回过方向盘,车子猛地停在路边,臻茵几乎要被离心力甩出车外了。
  他居然真的停车了,臻茵看看路面又看了看泰俊,此时的他赌气地将脸别向一边;她咬着下唇,他以为她一定不敢下车吗?于是臻茵也赌气地下了车,并用力地甩上车门,却没注意到她鹅黄色的洋装裙摆被夹住了。
  这女人居然在沙漠里下车,泰俊快气炸了,怒气让他失去理智,他脚板才踩下油门,车子就冲了出去。
  啪……臻茵只听见裂帛声,她的裙子被车子硬生生撕裂了,她气得眼冒金星,“喂!我的行李……”臻茵追着车大喊。
  黍俊将车停下,他回头用力地把臻茵的行李掷出来,皮箱在路面上滚了两翻……
  臻茵紧握着拳头,“韩泰俊……”她使尽全力朝着那扬起烟尘的车子大吼,“你这个王八蛋!”她忿忿不平地向前走了几步。
  王八蛋!
  “怎么样了?”东贤在饭店整理仪容,他拿着电胡刀刮胡子。
  里奥将他打听来的消息据实以告,“她今天凌晨一早就退房了,听说比原本预订的日期还要早几天。”里奥将东贤的西装外套递给他。
  她走了?“是吗?”东贤接过衣服搭在手上,“行李收拾好了就走吧!”
  “OK。”里奥准备行李,他们要回洛杉矶了。
  完成这件大案子之后,有很多人排队等着要拜托他们,其中有位名叫艾力克的男人,东贤老是觉得不能信任他,好像总是有人准备扯他的后腿,他觉得很不放心。
  他们坐上白色加长轿车,朝着L.A.驶去。烈日当空,臻茵独自坐在沙漠里的公路边。她看着空无一人的辽阔沙漠,这个该死的韩泰俊,他又把她一个人给留下来了。
  臻茵走过去将行李提起来立在路边,就这么坐在皮箱上。即使穿着鞋,地上还是灼热得烫脚,她将脚微微地抬起,此刻她觉得自己可以体会饼干和蛋糕的心情,出炉前就这么辛苦地……上火、下火同时地烤着,很快就香酥可口。
  地上仿佛被烤出烟来了,臻茵看了看自己发红的手臂,或者她会被烤得香嫩多汁?此时她也只剩下徐臻茵武的独特怪异幽默感了。
  突然间,一辆白色加长礼车从公路的远方驶来,臻茵急忙跳下皮箱,然后用力地朝着车子挥手,直到车子从她眼前呼啸而过。
  她叹了口气,正想回到路边坐下,但已驶离的白色豪华轿车却又停住,而且倒着退了回来,停在她面前。
  电动车窗缓缓降下,露出一个中年的东方男性脸孔,“你要往哪里去?”他躁着没有口音的英语问她、臻茵无法判断他的国籍。
  “L.A。”臻茵欣喜地回答。.
  “一个人吗?”真是奇怪,里奥对她挥着手,“上车吧。”
  东贤租里奥坐在宽敞的车厢中,车子在公路上疾驶着。
  东贤没想到会再度碰见她,这位小姐出现的地方一次比一次不寻常,这次居然独自在沙漠中对他招着手。
  臻茵和他们相对而坐,除了刚才招呼她上车的那个人之外,里头还坐着一个戴墨镜的男士.她看不见他的眼神,只觉得他好像一直忙着看手中PDA的资料。
  臻茵意识到里奥好奇的目光,她有点不好意思地抚抚自己的头发……
  “实在太感谢你了,我本来跟朋友在一起,后来他自己先走了。”臻茵有点尴尬地解释着,“我想……他可能因为……突然有急事,他太忙了。”
  “真的吗?”里奥怀疑地看着她,这是律师的职业病,谁会把一个漂亮的女孩子丢在沙漠就走了?“到底什么事情那么忙,居然把一个美女丢在沙漠中。”
  臻茵说完就觉得这个借口很烂,她真的很蠢。
  “好了,”东贤躁着英语阻止里奥再问,“你快继续说艾力克吧!”
  “就是这样而已,”里奥摊开双手,“他瞒着我们,想要自己一个人去谈价。”
  “应该不止那样,他老是在背后做坏事,你真的知道他的全部吗?再去调查清楚。”
  “你不要担心,我知道该怎么做……”里奥说到一半突然改用母语转向东贤,“你的意思就是说……这次换我们利用他?对不对。”
  听到熟悉的语言,“我的天哪!”臻茵惊喜地看着他们,“原来你们是韩国人。”.
  “不是,”里奥纠正她,“是韩裔美国人。”
  东贤垂下头,目光扫过她撕破的裙子,虽然隔着墨镜看不见他的目光,臻茵仍然没来由颤了下,这个男人帅倒是挺帅的,但是冷得让人毛骨悚然,她赶紧掩住裸露的腿,然后转头看向车窗外。那辆车……。
  臻茵急速地转过身.她死盯着那辆车,泰俊开车从另一头回去找她?.
  东贤也发现她的异样了,他顺着她的目光看着那辆红色敞篷车,想必车主应该就是那个“太忙”的朋友吧!
  他们送臻茵到饭店之后,就约她到别墅用餐,既然是沙漠中救星的邀请,臻茵怎么可以拒绝呢?而且……
  拿下黑墨镜戴上普通眼镜的他,看起来已经没那么凶了。
  于是在换了件衣服之后,她就随他们来到这儿,在游泳池畔用着美味的餐点。
  东贤在洛杉矶的时候,就暂住在姐夫的别墅里,他替臻茵倒上红酒,很高兴看见她戴上自己送的丝巾,当礼物穿戴在她身上时,那样子……甚至比他想象的任何时候都还要美丽。
  “那就是我的缺点,只要看到自己认为不对的事情,我绝不能放过,所以到哪里都会惹麻烦,其实跟朋友吵架也是因为这样……”臻茵简略地将事发经过全盘托出,“只要惹我生气;我就什么都不管,胡说八道来伤害对方,然后……马上又后悔了。”
  东贤交握着双手凝视她,“你是在担心你那位朋友吗?”她的个性很单纯。
  “不知道……”她笑笑,“应该是我那个朋友担心我才对,不是吗?”居然把她一个人丢在沙漠里,该死的韩泰俊,活该他回去找不着她,急死活该!
  “是吗?”下次她会和他在什么地方碰面呢?他有再见她的预感,东贤替她再斟上一杯,“臻茵小姐……在韩国做什么事情呢?”’
  “我在饭店上班。”讲到饭店时,臻茵的眼睛亮闪闪地发着光。
  东贤愣了下,“饭店?”
  “对,”臻茵点头,“叫做华克山庄的那家……是很有名高级饭店,那里的风景很美,你听说过吗?’她拿起酒杯啜饮。.
  听说过?他小心地掩藏情绪,“有,好像有印象。”她在华克山庄工作?“不过我还听说……那家饭店最近的情况好像不太好。”
  臻茵拿着酒杯的手停顿了一下。“对,”她小心地将酒杯轻放在桌上,“不过很快就会好起来的,虽然现在是只要有钱就什么都可以解决的时代,但是在我们饭店里,用钱买不到的东西有很多,”她对东贤真心地微笑着。“如果你回国,请你光顾一下我们饭店,我要让你看看……什么叫做最上等的服务。”
  东贤看着她微微点头,“好啊。”
  用钱买不到的东西?他是一个猎人,但东贤从未想要过那种用钱买不到的东西,他总是勇于抓紧属于他的机会,他注视着她,原来华克山庄是一家有“她”的饭店?
  臻茵突然发现丝巾歪了一边,她当着东贤的面调整着,发现他盯着自己看,“不好意思。”她对他笑笑,用手扯着丝巾。
  东贤觉得这个花色真的是很适合她,“你对Room service满意吗?”他轻描淡写地说着,然后拿起酒杯又啜饮一口。
  “啊?”她继续整理着,突然意识到他说了些什么,臻茵的手僵住了,“什么!”
  东贤放下酒杯,仍然微笑地注视着她,她知道自己在他面前跑来跑去已经三次了吗?
  她惊讶地转头大叫,“Room service?”臻茵倒怞了一口气,傻傻地盯着他的脸,“原来你……”她看看自己身上的丝巾,然后指着东贤,“法兰克就是?情定大饭店?
  东贤看着她微微点头,“好啊。”
  用钱买不到的东西?他是一个猎人,但东贤从未想要过那种用钱买不到的东西,他总是勇于抓紧属于他的机会,他注视着她,原来华克山庄是一家有“她”的饭店?
  臻茵突然发现丝巾歪了一边,她当着东贤的面调整着,发现他盯着自己看,“不好意思。”她对他笑笑,用手扯着丝巾。
  东贤觉得这个花色真的是很适合她,“你对Room service满意吗?”他轻描淡写地说着,然后拿起酒杯又啜饮一口。
  “啊?”她继续整理着,突然意识到他说了些什么,臻茵的手僵住了,“什么!”
  东贤放下酒杯,仍然微笑地注视着她,她知道自己在他面前跑
  来跑去已经三次了吗?
  她惊讶地转头大叫,“Room service?”臻茵倒怞了一口气,傻傻地盯着他的脸,“原来你……”她看看自己身上的丝巾,然后指着东贤,“法兰克就是……”
  东贤朝她肯定地点点头,“我的名字就是东贤,申东贤。”
  想到刚才她站在沙漠中对自己招手的模样……
  东贤决定要接下华克山庄的收购案件了。
  臻茵回到饭店时,本来想要直接上楼,不料却见到在大厅等着她的泰俊和洁霓,于是她从走了一半的楼梯跑了下来,走到已经睡着的泰俊面前。
  “起来,”她用力地踢着韩泰俊的脚,“你这背叛者。”
  泰俊差点被她给踢下椅子,“你怎么回来的?”幸亏她没出事。
  “毒蛇送我回来的,它叫我把你一口咬死,它还说……把女朋友丢在沙漠中,自己一个人逃跑的男人,根本不是人。”他们怎么知道她在这家饭店?
  “姐姐……你不见了,叔叔他有多担心,你知道吗?他可是每间饭店都打电活去问过了。”洁霓为泰俊打圆场。
  他真的担心她?“很抱歉,洁霓,但我是不会相信的。”臻茵赌气地说。
  或许洁霓也看出了泰俊心底想重新开始的希望,所以她要求叔叔带她回去寻根,她愿意戒酒戒毒,因为当她看到黑手党用枪指着泰俊叔叔时,她真的吓坏了。
  泰俊是世上仅存几位会对她好的人,而且对她没有任何目的,他尽心尽力地照顾她,她不能害死叔叔。
  “这……”泰俊拉着臻茵出来,“我有话想单独跟你说。”
  “可是我什么都不想听。”虽然臻茵这么说,但还是跟着他走出来。
  臻茵说得很对,他是个胆小鬼,他真的没有把握,泰俊不敢再回去面对华克山庄,但回国可以给洁霓一个新机会,也许他们都需要新机会。
  “你也亲眼看到了,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我过的生活跟饭店经营完全无关,难道这样……你还认为我适合坐华克山庄总经理的位子吗?”他看了崔董事长,临终前批示的人事令了,“假如我做得不好……不,我很有可能会做得不好,你都没想过这个问题吗?”
  臻茵摇头,“我没想过,你一定做得很好,我干嘛要去想那些?”她凝视着他,臻茵想念那个自信自傲的他,“我相信你,”所以他也要对自己有信心,“泰俊,我相信你。”
  “你真是勇敢,”他很严肃地看她,“又很鲁莽。”
  她笑着点头,“我都知道,我也都承认,但是……”她别过头看着路面,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她真的不太敢看他,“如果我不鲁莽又不勇敢的话,也没有办法喜欢上像你这样的人,而且……更不会不顾一切地到这里来找你。”
  他是白痴,泰俊自嘲地笑了,“很多事情是我对不起你。”泰俊垂下头。
  她不想听他道歉,“不用内疚了,应该怎么说呢?嗯,”她停顿片刻,“这么说好了,我们毕竟是老朋友嘛!”
  “朋友?”他不觉得和臻茵只是朋友。
  “嗯。”她回答的时候有种酸楚的感觉。
  “对。”泰俊想了想,无奈地笑了,“没错,朋友……”
  痛心的表情在臻茵脸上一闪而过,她等了这么多年,泰俊却只想她做朋友,她刚才说的那些话难道他都没听见吗?他没听见她说喜欢他吗?难道她老远从家乡跑来迫他,对他都没意义吗?
  “所以呢……”臻茵用笑容掩饰遗憾和伤心,“我希望回到汉城之后,我们也能继续做好朋友,这样彼此心里就不会有什么负担。”她该将泰俊从心里彻底忘掉了。
  泰俊黯然地点着头,是他放走了她,所以……将来只能是朋友了吗?
  两人面对着进港的汽船各自陷入思绪中,臻茵突然被汽笛声惊醒……
  她真的应该清醒了,“以后请你多多指教,朋友。”她笑着朝泰俊伸出手。
  泰俊盯着她.虽然有一千一百个不情愿,但是他还是得握住臻茵那双属于朋友的手。
  朋友就朋友,就从朋友开始吧!虽然明知有重大的考验等着泰俊,但他们真的没想到,泰俊第一天回到华克山庄就引起了员工风波。
  吴享万知道韩泰俊被请回来当总经理之后,便开始重提当年旧事,还威胁着要辞职,并且集结党羽引起混乱,说泰俊会危害饭店的名声。
  虽然说患难见真情,但在情况这么困难的时候才叫人回来,尹东淑和臻茵其实心底都觉得有些对不起泰俊;东淑怕泰俊的信心会受到严重打击,所以希望臻茵能好好安慰他,让泰俊重新振作起来。
  臻茵在结束和董事长的谈话之后,就到泰俊住的房间去找他。
  泰俊住在饭店里,而将洁霓安置在臻茵家里;她正想要敲门,但是没锁上的门一推就开了……
  在第一次会议中就被吴享万攻击的泰俊,正独自坐在房里沉思,孤单地怞着烟。
  “你一直在这里吗?”臻茵找了泰俊好久,“不工作啊?”
  他叹口气,“可能是我想得太容易了,其实再回到这里来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原来大家都还没有忘掉那时候的事情,而我也完全没有被原谅。”他不应该回来的,“我想我应该要重新再考虑了。”
  原来真给董事长给料中了,“你想干嘛?你决定回来,而且也已经回来了,现在应该要开始做事,你还想要怎样?”臻茵倚在门边没好气地看着他。
  泰俊提高了声音,“我的感觉也很复杂,我搞不清楚…这里是不是真的需要我?”
  臻茵转问他,灯光很暗,她看不见他的表情,只觉得他看起来很颓丧和哀伤,“你还记不记得以前……我才刚开始在饭店上班,在那个……什么都还不适应的时候,你曾对我说过的话?”
  他曾说的话?泰俊从烟雾中抬起头来。
  “你跟我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要靠自己的态度来决定。如果对待别人像主人的话,对方也会像对待主人一样地伺候你,要是用对待仆人的态度,他就会像对待仆人一样地使唤你。”臻茵觉得他并没有做错事,没有必要这么自责。
  他记起那个时候了,当时的臻茵好年轻无助,再看看现在的她,他都忘了徐臻茵也会有那种时候。
  “同样的道理,如果你继续对待自己像罪人一样,大家也就会把你当成是罪人来看待,难道这样……你都无所谓吗?”
  他怎么会无所谓呢?泰俊从黑暗里缓缓地抬起头看着臻茵。
  徐经理,六楼603号房出事了,住客由于心脏麻痹而休克倒下,请你快来一下。
  臻茵拿起无线电,“我知道了。”她转身看着泰俊,“你不来吗?”
  泰俊从椅子上站起来,是开始工作的时候了。
  当臻茵和泰俊赶到六楼时,客户部的同仁已经在门口等待了,泰俊穿过人群到达客房,一眼就看到昏倒在地上的客人。.
  李淳晴仰慕地看着泰俊,当他高大修长的身影从她身边经过时,她简直无法呼吸。
  听见泰俊回来,饭店的同事里最高兴的应该就属客房部的李淳晴经理。
  淳晴一直都是韩泰俊的拥护者,他长得英俊潇洒、人又有礼貌,当然会有很多女人喜欢他,所在要怪就得怪那些不知分寸的女人设计他。
  “先把他移到床上,麻烦你帮我一下。”泰俊和服务生把客人抬到床上。
  “他打电话到客户服务部说要吃药,要我们送水,但我们送水过来……敲门敲了很久都没人应门,所以……”
  泰俊用手抚上客人的颈动脉部位,他测不到脉搏跳动,这个客人年纪少说也有半百了,“联络119了吗?泰俊边问边松开客人的领带和束缚的腰带。”
  “他们应该在路上了……”淳晴用很温柔的语气说,“我很迅速地打了119求救了,非常快。”她可是一流的饭店经理人。
  泰俊用手指撑开病人的嘴巴,里头汉有东西堵住,“这种情况多久了?”情况很危急。
  客户服务员恭谨地回答,“发现他这样大概三到四分钟了。”
  三到四分钟?试试看吧!泰俊迅速地脱下制服外套丢在一旁。
  李淳睛惊愕地看着韩泰俊经理紧握着拳头,然后举起手来,重击在客人胸口;之后泰俊再站到客人身侧,交握手掌替客人做心外按摩,实施心肺复醒朮。
  “怎么回事?”吴享万也赶到了,“因为我们饭店来了一个倒霉的家伙,所以马上就发生了倒霉的事情。”享万悻悻地说着。
  吴享万看到韩泰俊就生气。本以为跑了个总经理,在这家饭店里。以他的年资和经历,这总经理的空缺一定是由他担任才是,没想到居然冒出个韩泰俊,叫他怎么能服气?
  泰俊充耳不闻他的讽刺,这个时候还是客人的生命要紧,他没有心情去管吴享万,泰俊拼命地按压着客人的胸膛,直到他呛咳着开始呼吸。
  “啊……你看,他醒了……”客房服务人员惊叹着,“谢天谢地,他没有死。”
  泰俊停手看着已经开始喘息的客人,对务员交代着,“他的手臂和腿部可能会有麻痹现象,先帮他盖上被子,让他安定下来。”应该可以撑到救护车来,“等医生或救护人员到的时候,仔细说明过程给他们听,还要联络家属。”
  “是。”
  淳睛在众人的赞叹之下,用崇拜的眼光送走韩泰俊,“大家都看到了吧,是韩经理救活他了。”她无视于吴享万的臭脸,“看到了吧?拍手!”她叫客房部同仁鼓掌,“拍拍手……”就气死吴享方好了。
  臻茵跟着泰俊走出六楼客房,但无线电马上又通知出事了。
  “总经理……”她快速地跑过走廊迫上泰俊,“设备组打电话来说……暖气管理室出了问题,所以从八楼到十二楼的暖气要中断一小时。”
  暖气出了问题?泰俊穿上刚才脱下的外套,脑子里同时闪过好几种解决方法。
  “还有2202号房客送洗的衣服遗失了,以及韩栋电子的金董今天要住进VIP房。”臻茵一项项地对泰俊报告着。
  “暖气室的金源熙……还在那里工作吗?”泰俊的父亲以前也在空调部门工作,所以他对暖气室很熟。.
  “不在,几个月前换人了。”臻茵回答。
  “那个……从八楼到十二楼另外还有排管线,还有二号暖气后面的总开关本来就经常跳掉,就是说……”他停下来,“不用了,那里让我亲自去看看好了。”
  “你联络员工,叫他们去跟住在八楼到十二楼的房客解释清楚,请求他们的谅解。”
  他有条不紊地快速下着命令,“还有指示员工,如果客人要求换房,立刻帮他们安排别的房间。”.
  “是,我知道了。”臻茵回答后,立即走下楼梯去执行。
  “至于遗失衣服的事情,就由徐经理你亲自去向客人道歉。”泰俊对楼梯喊着,“我们会全额赔偿,还有……别忘了送她免费餐券。”
  臻茵停下脚步,对着楼梯上的泰俊笑了,“是,我知道了。”这才是她所熟悉的泰俊。
  “对了,韩栋电子金董事长每天早上会去健身,你跟员工交代说……”泰俊看看周围有没有闲人,然后刻意压低声音,“你跟员工交代,明天早上要准备巧克力,金董有糖尿病。”万一血糖太低昏倒,那就麻烦了。
  “是。”
  臻茵继续走下楼梯。
  泰俊才看着她消失在楼梯转角,没想到臻茵又随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出现了……
  又发生什么问题了吗?
  “恭喜你回来,总经理。”她对他快乐地露齿笑着。
  泰俊也笑了,"还不算啦!”
  臻茵丢给他一个飞吻之后,又匆匆地跑下楼去了。
  泰俊笑着看她走开,想起暖气室,他深深地呼出一口气,随即也转身离开。
  这是申东贤在事隔二十一年之后,首次回到这曾抛弃他的故乡。
  一出机场,汉江贸易的人就在外头接他。
  像金董事长这种从事转手流通的人,会对饭店感兴趣是件不寻常的事,若是不想永续经营饭店,根本不需要花大钱请他来,随便找个中介人来办就行了。
  这让东贤不得不去调查清楚他们的恩怨;不论敌友,东贤早都将资料全准备好了。这个世界很现实,今天的朋友有可能会是明天的仇人,他没有必要对任何人客气。
  偶尔,他也会向往简单和纯真对他来说……是一种特殊的美德,也是一咱很幸运的人生。
  和金董事长会唔后吃了顿饭,东贤拒绝了金福万提供的豪华饭店套套房,也拒绝了他们为他准备的舒适办公至,他訑不要任何安全人员,在这段期间……
  他只想住在华克山庄。
  事成之后,东贤可以得到华克山庄百分之十八的股份,即使是现在的继承人崔容齐,也不过只有饭店的一成一股份,而身为母亲的尹董事长股份也只有百分之二十九。
  调查费用由金福万先付,另外所有的额外支出全由汉江贸易支出。
  不过,他可不是为了区区区区一家饭店才飞过太平洋来到这里,申东贤是个猎人……
  这次他要猎的是一种“用钱买不到的东西”。
  虽然并不打算花那么久时间,但东贤还是预付了三个月房钱。他们住在华克山庄贵宾别墅区的蓝宝石别墅,在这里住宿一日的价钱,有可能是平常人数月的薪资。
  门房小弟替他们送行,并带领他们进驻到别墅区,里奥刚才已经很严格地检示过这家饭店的门面了,真的很不错,而且贵宾别墅区更是有看头。山庄的另一头还有增建部份,若不是严重的财务问题和缺乏经营专才,这家饭店应该可以大展鸿图才对。
  “还不错,我要看一下……有没有电话窍听装置。”
  里奥在厅里四处走着,“有没有卫星电话系统呢?”他指着可以透视美景的落地窗,“那个玻璃看起来根本不像是防弹玻璃嘛……”
  “什么?”门房错愕地看着这个客人。
  跟门房也玩?一天到玩疯疯癫癫的,“够了。”东贤制止里奥东贤坐在沙发上,拿出公文包里的文件开始翻阅着。
  "我只是开玩笑。”里奥对门房笑着。
  东贤看着手上有关饭店里西餐厅Starlight的简介,他从沙发椅上侧身对着门房,“我请教你一件事情,这里有叫位徐臻茵的小姐吗?我听说她在这家饭店里当经理。”
  东贤拿起笔在便条纸上迅速写着字,“她当班吗?”目前是勤务中?
  “应该是,她除了睡觉的时间以外……其它时间都会在饭店里。”门房恭谨地说。
  “可不可以帮我留一张便条?”东贤将纸条递出去给里奥。
  里奥夹上二十元美金,将便条交给门房小弟。
  “我们饭店是不收小费的。”门房将纸收下,要把钱还给里奥。
  里奥将手插在口袋里,“你这是在拒绝客人吗?”他斜睨着他,“二十元美金……你还赚少?”
  门房小弟很紧张,“不是的,先生。”他们饭店规定不能收小费。
  里奥将他推出门外,“这只是希望往后大家和睦相处,拿出去……出去。”他将门关上,然后打量着坐在欧式沙发上的东贤。
  他仍然专注在他的工作中,但里奥觉得有点不一样了。
  “你刚才说的那个女孩子……是于是在拉斯韦加斯遇到的人?”里奥脱下大衣,将它随意地放在沙发上。
  “对。”他冷冷地吐出一个字。
  原来如此,里奥呵呵地笑了起来,他的于搭在椅背上,直盯着东贤笑着。
  “你别想歪了,我没别的意思。”东贤头也没抬地回他。
  “有什么关系,不过……”干嘛这么严肃?“老板,说到饭店女职员,我以前在曼哈顿的时候看她们是……”
  “你闭上嘴,没人当你是哑巴!"东贤愤怒地提高声音.
  看着法兰克冒火星的眼睛,里奥哑了一跳,虽然说老板的脾气很坏,但为了他说个女人就发脾气这倒是不常见,他也知道自己很爱开玩笑才是呀!
  “对不起,老板.”算他多事.
  东贤也发觉自己失态,他转头沉默着,然后站起来拿外套,“我会晚一点回来,把行李整理好,然后帮我上网收一下信。”
  据资料上显示,“星光”是华克山庄最件高级的餐厅,在那儿可以看到汉江全景,他就在餐厅等着她,既然她在值班,收到纸条时应该会来吧!
  今天是云熙的生日,她答应崔容齐的邀请。他提议要帮她开一个世上最棒的生日派对。从他的朋友口中得知,原来这个门房小弟是饭店董事长的儿子。
  容齐让朋友们和银珠在别墅里玩,听喧闹的声音就知道大家玩得很疯,他和云熙出来看着星空透透气,他喜欢看星星。
  “这家饭店的老板真的是你爸吗?”云熙看着天空,原本要陪她过生日的爸爸又爽约了,还说什么再忙也陪她吃饭,害她在餐厅空等。
  父亲只要生意一忙,就把她给忘了,幸好她还有银珠;虽然她是家庭暴力中受虐待的孩子,但银珠仍是她最好的朋友,也是真心关怀自己的人。
  “其实我爸爸不久前过世了,他在世的时候,我们彼此都不喜欢对方,可是爸爸去世了之后……我非常想念他。”容齐神情哀伤。
  就算是饭店的继承人又怎么样,父母关心的只有华克山庄;在父亲出世之后,母亲为着饭店的财务焦头烂额,哪里还顾得了他?所以容齐过得比以前更放荡了。
  但他忘不了这女孩,从那天送回家的银珠口中得知她叫做金云熙,这个美丽的名字很合适动人的女孩,他每天到银珠工作的店里去守着,心想迟早有天会碰见她。
  当看到银珠为闷闷不乐的她过生日时,容齐便把握了这次机会,带她们到饭店的别墅区开生日派对,他悄悄地从吴享万那儿拿了钥匙,并请他送香槟酒和蛋糕过来;这饭店里只有吴经理还当他是继承人,其余的人都把他当门房小弟。
  云熙对星星没兴趣,而且血型、星座及嗜好没有一项跟他相同。但容齐就是喜欢她,或许该说是迷上她了。
  “我妈……在我小时候就去世了。”云熙在生日的时候特别想念母亲。
  但她想不起妈妈快乐的样子,只记得妈妈外遇被父亲殴打时,那种可怜的哭泣模样,或许她是一个人默默垂泪的哀伤模样,以及酗酒和父亲吵架时的模样……
  虽然金福万对外宣称自己身前任影星的太太是得白血病死的,但是实际的死因却是仰药自杀。云熙知道自己长得像妈妈,说不定个性也像,而她更在皮包时准备了一大瓶母亲当时所服的药,她有自毁的倾向。
  外头有点冷,容齐看着她,”好了,云熙……我们进去吧!”
  紧急情况发生,刚搬进来蓝宝石别墅的朴里奥先生打电话向柜台要一把枪,他要打死隔壁吵得让他睡不着觉的住客。
  但隔壁应该是没有人住才对,当班的玄哲去探视,却发现是董事长的公子容齐占用,于是他们急匆匆地赶到暖气室通知新上任的韩泰俊总经理。
  容齐?他怎么一点也没长进,“Checking手续也没办,到底是谁拿钥匙给他的?”泰俊拿起制服外套就往外走。
  “我也不清楚。”
  这种高级主管的事,像他这种服务人员不一定会知道啊!
  玄哲急急忙忙地随着总经理一起往贵宾住宿的别墅区走去,泰俊经过步道,夜间的峨嵯山有着另一种风貌,但他们却无心欣赏。
  他走到别墅门口,这里果然非常喧哗吵闹,泰俊按了电铃却没人开门,不知道里头发生了什么事?他插进卡片钥匙将大门打开,快速地走进别墅客厅。
  一个女孩用力拍打着房门尖叫着,“云熙……云熙……”
  泰俊看着这几个年轻的孩子,却找不到容齐的身影。
  “先生……”银珠奔到泰俊面前,“请你帮帮忙,我朋友被关在这房间里面。”
  泰俊走到房门前试了门把,门早就被锁住了,他可以听见里面有女生呼救的声音,没有时间了,他拿出卡片顺着门缝技巧地将喇叭锁打开,而后推开房门……
  “你干什么,走开,给我滚开……”云熙奋力地挣扎着,她被人紧紧压在墙上。
  “你们在干什么?”泰俊一拳将那个年轻人打倒在床上。
  他走到衣衫不整的女孩面前,叹了口气,泰俊将西装外衣脱下替她披上。
  “请你救救我……”她泣不成声地求着泰俊,“拜托你让我从这里出去。”
  泰俊护着她走出来,银珠立即担心地奔到云熙身边。
  被打了一拳的男孩冲了出来,一副趾高气昂的模样看着泰俊,你是什么人,饭店员工可以这样对待客人的吗?你不怕被炒鱿鱼吗?
  泰俊终于看到从别一边出来的容齐了,他默默地出现在朋友的身后,可能是刚从浴室出来,他手里还拿着擦头发的毛巾。看到泰俊让他有惊愕的感觉,他什么时候回来的?
  “容齐……”泰俊皱着眉,“这都是你的朋友吗?”万一事情闹大就要糟了,“等一下再解释,我会马上回来,你们在这里不要要乱动。”他要先送走女孩们。
  一旁站着的云熙突然不支倒地,“云熙……”银珠扶不住她,也跟着跪倒下来。
  “看看有没有房间。”他要在饭店开一间房来安置她。
  “是。”玄哲担心地看着总经理,他今天第一天回来上班就这么累,身体受得了吗?
  “不行……”云熙虚弱地开口,她不要在饭店登记,“今天的事情不要说出去,请你答应我不要告诉任何人……不要让任何人知道。”她不能冒险让父亲知道。
  泰俊看着又昏迷过去的女孩,像这种情况送到客房,一定会引起很多人注意,假如事情闹开就难看了,而且这件事又有容齐牵扯在内,对饭店影响很大。
  泰俊交代着玄哲,“今天的事……除非我指示,否则请不要说出去。”
  遗失客人的衣服是偶发事件,洗衣部的员工每天要处理好几百件衣服,虽然说是他们的错,不过遗失一两件衣服也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
  何况他们也表明想赔偿客人的损失,希望能从薪水里扣除,但臻茵很高兴泰俊答应由饭店负担,因为员工的薪水并不是很多,而且工作又辛苦。
  “对不起,小姐,至于你遗失的衣服,我们饭店将会全额补偿你的。”臻茵很真心地来到客房道歉,现在只要取得客人谅解就行了。
  “你以为那是才几块钱的衣服吗?那是有名的服装设计师亲自为我设计的。你懂什么!”客人咄咄逼人地骂着。
  她真的很抱歉,“是,我们将全额补偿给你。”臻茵连连赔着不是。
  “我看你啊!还是赶快去调查清楚……那些在洗衣部工作的人员吧!”
  什么?为什么要调查洗衣部的工作人员?臻茵觉得意外。
  “谁知道呢!或许有人故意专门挑贵重的衣服……赚外快呢!”
  臻茵的脸色僵了下,这客人太看不起人了吧!千万不可以发脾气,要忍住……
  “平常生活穷困的人……难得看到一件几万元的衣服,也难怪看到我的衣服会眼红,收据我会另外拿去给你,”她赶臻茵离开,“你回去吧!我真是够倒霉了。”接着,她就当臻茵的面甩上房门。
  啪地一声,臻茵倒怞了口气,这门差点撞上她的鼻子,她再也忍不住了。
  臻茵转过身面向走廊,边走边气愤地骂着,“臭美,践什么嘛!以为自己多有钱?穿上几万元的衣服就很了不起吗?真是的!摆什么臭架子,还敢瞧不起别人……”她气得举起手用力挥舞着,“真是,快气死我了!”
  等一切都处理完毕,臻茵累得拖着脚步回到办公室,她觉得自已快要虚脱了;真不知道是中了什么邪,今天一整天发生了这么多事。
  臻茵回到自己的位置,坐在椅子上叹气.“不晓得今天是什么日子,真是快累死了。”她闭上眼睛休息片刻,“快累死了。”
  才睁开眼,就看见眼前的计算机讯息……
  徐经理,Starlight打了好几次电话,也留过言。
  天哪,她对着计算机皱眉,又发生什么事?他们就不能放过她吗?
  她坐起来,又看见桌上留了张便条,臻茵拿起那纸条展开,“法兰克?法
  兰克是谁啊……”在星光Starlight等她?“法兰克!”她想起来了,臻茵吐吐舌头,赶紧拿起电话,“你好,麻烦你帮我找一下……那里有没有一位叫做法兰克,或者是叫申东贤的先生。”
  她等待片刻,得到的却是否定的答案,臻茵无奈地挂上电话,遗憾地看着纸条。这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留的,她现在才看到纸条,人当然早就走了,好不容易他来到国内,但她又没依约招待她……
  不行,不可以这样,她要找找看。
  于是臻茵又拿起电话,“柜台吗?我是徐臻茵,请问在今天住宿的客人当中……有没有一位叫申东贤的先生,如果有的话,他住几号房?”
  “徐经理,申东贤住在我们蓝宝石别墅。”电讯中传来柜台人员肯定的答复。
  臻茵霎时觉得全身充满活力,她拉整一下自己的制服,用小碎步跑出办公室,然后走出饭店大厅,往别墅区跑去。
  她一路跑着,连一步也没停下来,就这么跑上蓝宝石别墅的阶梯。
  臻茵立定在门前站好,正想要敲门,但走廊灯在手表的水晶镜面射射闪动,她及时停住正要扣门的手……
  看了看时间,这么晚了,可以在这种时间打扰他吗?
  她皱起眉头,转身嘟着嘴走下楼梯,还不时依依不舍地回头看着蓝宝石别墅大门,她怎么不早一点看到那张纸条呢?要不然打通电话,就算回来问问留言也好……
  她突然停下脚步,万一他觉得失约怎么办,这可不是徐臻茵的风格,她想了想之后又转过身来,下定决心往蓝宝石大门走去。
  才走到阶梯下,臻茵又停住了,当初不是说大话要让他看到第一流的上等饭店服务吗?现在怎么连看到他要怎么打招呼都不确定了?
  她抚着领班经理制服的领结清清喉咙,先来练习一下好了……
  她对着大门绽开笑容,“Howdoyoudo…”她停下来,这样好像太正式了,听起来很生疏,没有亲切感,“不对,不应该这样说……”臻茵摇着头,“HowareyouMr.Shin?”她又摇头,这样好像了不太对,太公式化了,再换一个好了。
  东贤结帐从星光餐厅离开,这里是很美,但他不是为了欣赏美景才来到华克山庄,连打了好几次电话都联络不到徐臻茵,她知道她走了这么远来见她吗?
  东贤在这家饭店里散着步,这里和他原先估计的有些落差。这是一家有获利机会的饭店,听说亲任总经理于今日到职,这是新的信息,回去得让里奥查一下这家饭店新来的总经理的背景。
  从韩泰俊的出生背景、家族司况到经历,他要一个不漏地调查出来。而且他明天早上就要看到报告,他没有时间浪费,申东贤的时间比金钱更贵重。
  他缓缓地尚着步道走向蓝宝云别墅,在孤儿院和其它孩子共同生活的经历,让东贤养成放轻脚步的习惯,他的脚步总是很轻,即使后来每晚从养父母家偷溜出院子也不致于被发现,也或许是……
  徐臻茵太专心于对关着的大门鞠躬,而没有发现他已经一步步地走近了。.
  “Nice to meet you,Frank,Welcome to……”臻茵觉得好像太恶心了.
  还是重来一次好了,“你好吗?”她朝着蓝宝石别墅大门笑着鞠躬.
  “Nice to meet you.”我也很高兴见到你,东贤对着她的背影说。
  “啊?”臻茵错愕地按住领结,迅速地转过身来。
  糟了,她的演习全泡汤了,眼前这个高大且西装笔挺的男人不就是申东贤吗?他正对她微笑着。
  “你好吗?”臻茵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着,“我一看到你的留言就来找你,可是我发现……时间已经太晚了,所以本来想明天再来
  东贤很专心地注视着她,明天再来?她打算就在门口跟“门”打招呼,然后明天再来过来跟“人”补打招呼吗?
  “你是……”怎么办?刚才的模样一定都被看见了.“你……刚从外面回来吗?”
  “东贤侧过头微笑着,“对。”然后他敛起笑容正色地说,“我等朋友等了一个小时,可是被放鸽子了。”他等她好久了。
  臻茵尴尬地笑了。
  但在家门口看到她却看另一种惊喜的感觉,东贤释怀地笑了,“我很高兴我们能够再见面,”他对臻茵伸出右手,“我很高兴。”
  臻茵看着东贤修长漂亮的手指,怯怯地笑着伸手握住他,“我也是。”
  泰俊在无奈之下,将那个女孩安置在自己的房间,然后他又拿着手电筒独自归到别墅区去找容齐,可是他却看见臻茵和一位英挺的男士在蓝宝石别墅前友善地握手,他没有惊动他们,只静静地将手电筒灯光关上。容齐的车还在外头,那几个朋友好像已经走了。别墅里没有人,于是他到网球场去找容齐。
  这国际规格的球场也是山庄的特色,必要时可以提供夜间比赛场地,这也是容齐喜欢来的地方。泰俊果然在这儿找到了他,他走向独自坐在椅子上的容齐。
  “怎么回事?崔容齐,你要怎么跟我解释?”泰俊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她。
  “我的朋友们喝醉了,所以不小心闯了祸。”容齐觉得很难过。
  他只不过去洗个澡,因为云熙想回去,他要送她回家,没想到才一转眼功夫就出事了。容齐和朋友打了一架,因为他们在云熙的酒里下药,还想对她下手。
  容齐这样玩乐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但这个女孩是云熙,所以他不能原谅他们。
  “你应该知道我们饭店是什么样的地方,难道你想要让它变成一间让有钱家钬来喝酒风流的三流饭店吗?”泰俊严厉地斥责他。
  “我知道了,你不要再说了。”容齐想到就要头疼,但他还是庆幸韩泰俊救了云熙。
  “真是的,你怎么到现在一点都没有改变,董事长也没有过世多久,你到底是怎么搞的啊?”
  “请你不要提我爸爸的事,那是我家的事,用不着你管!”容齐愤怒地抬头瞪他,“没错,我就是一点也没有变,怎么样?”
  容齐最受不了韩泰俊这个家伙,每次爸妈开口闭口就是泰俊什么的,好像他才是他们的儿子一样,现在韩泰俊居然还要管到他头上来?
  “我过我自己的人生,你你干嘛要多管闲事?如果今天的事情闹出问题,你就眼我妈说,让她炒我鱿鱼就是了嘛!”他撑起身子要走。
  他真以为他有恃无恐吗?“你给我坐下。”泰俊伸手用力一推,看着倒在椅子上惊愕的容齐,“容齐,你给我仔细听好了,如果你希望……你想要的全部都能得到手,或者也全都能做到的话,就先累积你的实力吧!”他瞪着这个男孩,这男孩是恩人的儿子,他希望容齐能够成材。
  容齐忿忿地撇过头去。
  “你想在这家饭店出人头地,就应该要认真做事,不要以为自己是饭店老板而可以随便,如果我在家里当总经理,你将永远是小弟,要不然……就如你所愿,我会马上炒你鱿鱼,你听懂了吗?”
  如果是老板就更应该以身作则才对,泰俊生气地转身离开网球场,留下容齐一个人在球场清醒一下。臻茵带着洁霓料理的早餐到饭店给泰俊,这个孩子一大早就起来打扫,吵得她睡不着觉,但吃了洁霓做的美味早餐之后,臻茵就完全原谅她了,她真是个料理天才。
  本来和洁霓住在一起,臻茵还担心要多照顾一个人,但洁霓为了讨她欢心,不但决心要戒除恶习,而且还自愿替她打扫洗衣,让臻茵反而像多了个保姆一样。
  “泰俊……快起床,”臻茵走进泰俊房里,“是不是很难适应时差?我带早餐来了,快点起床工作了,”她坐在床边,“再不起来,我要搔你痒了。”
  “是谁啊……”云熙从棉被中探出头来。
  臻茵错愕地看着这漂亮的年轻女孩,“你……”她一定是弄错了,“对不起,小姐,我好像弄错房间了……”她连连往后退着,“对不起。”
  云熙看着她走出门,然后看了看房间的门牌,这个人是谁?
  “没错啊!”臻茵又跑进来瞪着她,“这里是总经理的房间,请问你是怎么进来的?”
  “我也不太清楚。”那个该死的崔容齐,竟让她过了一个世上最可怕的生日派对。
  泰俊在员工办公室的沙发窝了一晚,直到被巨响吵醒他才清楚。在两声重重的撞击声之后,他睁开眼睛,看见臻茵站在眼前,桌上还有一个袋子。
  “这是什么?”
  “早餐。”她就是用那个餐盒用力敲桌子的,“洁霓为你做的。”但臻茵真正想敲的是韩泰俊的头,“那个女孩于是谁?”她瞪着他,那双大眼睛快要从眼眶里掉出来。
  “哪个女孩子?”泰俊伸手想拿早餐盒。.
  想吃?没那么容易,臻茵打掉他的手,“在你的房间、你的床上,穿着你的衬衫睡觉的那个女孩子。”
  “那个……没什么事,”泰俊提议着,“我们吃饭吧!”他又想去拿早餐盒。
  臻茵抢过早餐盒抱在怀里,“你的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她快要气疯了,“被那样狠狠地教训过之后……居然还找女人?”
  “发生了一点……不得不那样做的事情。”泰俊说着。
  不得不这样做?“我们饭店总共有六百二十三间客房,其中四百二十二间有客人,其它二百间客房都是空的。”
  “是二百零一间。”
  天哪!居然还纠正她?“对,二百零一间,所以,就算发生了让你不得不那样做的事情,也不可以让女人睡在你房间!”
  这个女人说话都不用喘气吗?“好了,不要再说了。”他要吃早餐。
  臻茵紧抓着早餐盒不给泰俊,“万一别的职员看到,你要怎么收场?别人的指指点点和闲言闲语,难道你还受不够吗?”
  够了,“我是受够了!”泰俊对着臻茵大叫,“这样可以了吗?所以我不想再听女人说话,这样行不行?”他火大地抓过外套,然后从沙发上站起来,往门外走去。
  臻茵抓着早餐盒紧迫在他后面,对着他大吼,“你不吃早餐啦!”
  明明就是她死抓着早餐盒不放,居然还问他要不要吃早餐?泰俊抓住门把的手僵了一下,他回过头来狠狠瞪着她,然后重重地哼了一下,又转头甩上门出去。
  里奥收拾着他整理好的资料;昨天凌晨两点才接到老板指示,叫他要开始查韩泰俊的数据,结果早晨起来却又看不到他。
  一定是去晨跑了,难道他都不用睡觉的吗?虽然时间就是金钱,但这么拼命是不是太累了?有时间里奥宁愿拿来多睡一会儿。
  他拿着毛巾和一瓶矿泉水出去等法兰克回来,里奥看看自己圆圆的身材,反正早就全毁了,光为了维持健康的理由是不足以让他跟着老板去运动的。
  里奥站在别墅前面,直到那个戴着墨镜,穿着白色运动服的帅哥出现在前方跑道。看到法兰克的优秀状态,他不得不承认运动对人有益。
  这里设计了一米四的野外慢跑跑道,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和尽情观赏汉江美景,东贤跑步回来,缓步走到里奥身边。
  “你查到了什么吗?”他接下里奥递给他的毛巾和矿泉水。
  “他是一个很有实力的人,我问过几个饭店的职员,除了一两个人以外,大部分的人对他的评价都很好。”里奥将早上传来的调查文件拿给东贤。
  东贤斜倚在他停放于蓝宝石别墅前的轿车上,快速地翻阅着韩泰俊的资料。
  “唯一的污点就是三年前发生的绯闻而已,不过……因为那件事他连饭店的工作都丢了,那个绯闻好像是他最严重的致命伤。”
  绯闻?东贤从埋首的文件中抬起头来。
  里奥嘲讽地笑了,“总而言之,不管在哪里,女人都是个问题……”
  云熙换穿了饭店总经理为她准备的简单衣物回家;虽然只是简单的运动衣和牛仔裤,而且很不合身,但她却觉得很温暖,昨天多亏了他来救她。
  她不想把事情闹大,虽然韩泰俊总经理询问她是否有报警的意愿,但即使只是强奸未遂仍是件大丑闻,金云熙宁愿忘了昨天晚上的事。在换好衣服之后,她拿起皮包走出韩泰俊的房间。
  这是她活了二十一年来,第一次在别人房间里外宿。
  云熙以为没有人看到她,但除了饭店细到处设置的监视录像机之外,还有吴享万和李淳晴站在一旁交会的走廊上,见证她从总经理卧房里离开。
  她乘着饭店电扶梯离开时,正巧看到崔容齐从另一边提着客人行李走过。当眼神交会之时,云熙愤怒地瞪了那个盯着她看的门房小弟,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出饭店大厅。
  外面的光线很亮,从室内出来的云熙举起手来挡住刺目的阳光。走上陆桥,她不经意地撞到一位迎面而来的高大绅士。她的皮包里掉出一个白色瓶子……
  东贤看着药罐从这个冒失的小女孩身上滚到楼梯下,他顺手就拾了起来。
  里奥看了看,“这不是安眠药吗?”这种年纪的小女生带这么大瓶安眠药干嘛?
  云熙走下楼梯到这个男人面前,一把抢回自己的药瓶,而后又走了回去;像这样突出的英俊男性让人印象深刻,云熙又回头看了他一眼。
  东贤不置可否地看着这个女孩,她粗心得连新长裤上的吊牌都没有拆掉,是从华克山庄出来的客人吗?
  云熙顺着父亲的意思去大采购,在金福万心中,总觉得父爱就是给女儿最高级的物质享受。她到百货公司疯狂购买,想到当父亲晓得自己花了这么多钱之后,就以为女儿很快乐,云熙不禁觉得悲哀,而这也是她对父亲孝顺的一种方式。
  一得知云熙回到家里,金福万就约女儿出来吃饭,她生日那天因为申东贤回国,他在高兴之余就忘了和云熙的约会,之后发现失约也觉得过意不去。
  看到女儿打扮起来的漂亮模样,他真的觉得很骄傲,“你生日那天发生那种事,我跟你道歉,不过……”这美丽的女孩是他的女儿,“如果你以后不想我不理你,就不可以再外宿了。”他看到申东贤赴约走了进来,“我今天有重要的客人,你要好自为之。”他对着东贤招手,“法兰克,你来了?”
  东贤走到他们的餐桌前,“你们这么早就到了?”他和金福万握手。
  “我请到贵客,做主人的……当然要先来等才礼貌嘛!来……打个招呼吧!她是我女儿,”他看着云熙,“云熙你也跟他打招呼吧!他是为了帮忙爸爸的事,特地从美国请来的人。”
  云熙倒怞了口气,震惊地看着这个曾在华克山庄碰见的男士,她为什么就这么倒霉?自从认识崔容齐之后就祸不单行。
  “你好吗?我叫申东贤。”他随意地向她点了头,然后就坐下来。
  “你好。”还好他什么都没有说。
  金福万笑着说,“那家饭店怎么样?住得还习惯吗?”他很欣赏这个男人,尤其是那种傲气,要不然他也不会答应申东贤那种不合理的合作条件,老远让人将他从美国请来,“去世的崔董事长在那里用了不少心思。”.
  “嗯,还不错,那里挺安静的,住房又干净,职员的服务也很亲切。”东贤淡淡地回答,“您跟去世的崔董很熟?”他明知故问。
  虽然申东贤看起来总是冷冰冰的,但金福万认为男人高傲一点也无所谓。
  “他是跟我很有缘分的学长,从大学时代开始就可以说是天敌,不论念书也好,工作也好,女人也好,每次都很巧妙地跟他竞争。”.
  “你大概是每次都赢的那个人吧!”东贤轻描淡写地说。
  “除了女人以外。大部分可以这么说,”他笑了笑,“我把自己的过去说得太多了。”
  突然他的随行安全人员上前低声说,“董事长,有上道洞那边打来的电话。”
  “是吗?”金福万站起来,“对不起,我失陪一下。”他拿着手机到外头去讲。
  云熙看着申东贤,刚才她只要一听他说话就提心吊胆,好不容易等到父亲走远,他竟然就旁若无人似地,从口袋里拿出PDA开始工作。
  “对不起,我……想拜托你一件事,”云熙发现他连头都没抬,面对这样的人要怎么说话?她觉得他看起来好冷,“请你什么都不要跟我爸爸说。”
  东贤停下手,“不要说什么?”他面无表情地抬头,然后看着这个富家女,“你是指在饭店看到你的事?还是指你随身带着整瓶安眠药的事?”
  云熙的脸色发白,怎么会有人这样说话的?她可是金云熙,是金董事长的女儿。
  东贤讽刺地牵动嘴角.“通常在无忧无虑环境下长大的女孩子,对死亡都有着莫名的幻想,我在美国也看过这种案例,其中几个人还真的会企图自杀……”
  云熙听他说话时觉得毛骨悚然,这是人从什么地方找来的?像是沙漠里的毒蛇。
  你不要担心了。我可没有那样的闲功夫……去关心像你这样的女孩子。”他低头继续整理他的资料,然后无所谓地将PDA合上。
  老天,真是受不了这个人,但危机总算是解除了,云熙重重地呼出一口气。
  主厨一边吃着臻茵带来的早餐,一边纳闷发生了什么事:刚刚韩泰俊来的时候,就坐在这里好一阵子,他才刚回去,现在又轮到徐臻茵坐在那里.难道两个人又吵架了?
  “早餐的味道好不好?合不合你的口味?”臻茵问着。
  她想替喜欢料理的洁霓找份工作,这是重新开始的好机会;虽然主厨叔叔酌个性很怪,但却很有人情味,应该会好好教导洁霓,让她拥有一技之长。
  不论是什么背景和出身的人.只要肯努力都可以成为事业人才,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
  “虽然菜都凉了,但是味道还不错。”要是不好吃,他怎么会一直吃到现在呢?
  臻茵喜出望外,“那你要不要跟做早餐的人见个面?她虽然没有受过正式的训练,但是我觉得她很有天分。”
  “是几岁的人?当过兵了没有?”好不容易训练好的厨师却去当兵,那不是白费他一番功夫了吗?
  “应该是二十三岁,她是女孩子,不用当兵。”
  女孩子?“不行。”卢主厨断然拒绝,“因为是女孩子,所以不行。”
  讨厌,“现在是什么时代了,哪有人因为是女孩子就不行的……”臻茵抱怨着。
  “厨房就像军营一样,不是那种男女可以平等的地方。”
  不管啦,“但是……你还是跟她见一下面嘛!她有信心一定可以说服他,只要他见到洁霓就会成功,“不要这样嘛!”
  “烦死了,不要跟我说话!”
  徐经理,徐经理,客房发生了遗失事件……臻茵的无线电对讲机响了。
  没关系,待会儿再来说服主厨,“我是徐臻茵……”她拿着对讲机跑开了。
  淳晴一个人在洗衣部伤心地哭泣着,要不是吴享万带她去看,她还被韩泰俊总经理蒙在鼓里,太过分了,这简直是背叛;她等他等了三年,暗恋了那么久,他怎么可以这样对她,怎么可以跟别的女人在一起?
  臻茵十万火急地冲进来找她,“李淳睛小姐,你现在在这里做什么?”臻茵刚才去客房被客人狠狠地骂了一顿,客人的戒指和手表都掉了。
  虽然说……那种不将贵重物品放人保管箱的客人,遗失了东西当然要自己负责,但饭店方面还是得尽力去寻找失物,臻茵快要被歇断底里的客人逼死了,而且她一早就被韩泰俊气疯了。
  淳晴丢掉卫生纸,“你没看到吗?我在擤鼻涕。”
  她看到了,满地都是用过的卫生纸,“客房发生了遗失物品事件,你身为经理还不赶快去处理,居然在这种地方装什么可怜,躲在这里哭哭啼啼?”
  “装可怜?”淳晴生气了,“你的话说完了没?你真是越来越嚣张了,怎么?”她站起来挺胸瞪着徐臻茵,“你以为当上了领班经理就可以没大没小,可以不认前辈啊?”
  “你是在血口喷人。”
  “虽然现在是以实力为先、职位为先的时代,可是不管论年龄、论经历,我对你来说……可都是那种如天一般伟大的……超级‘大’前辈!”淳晴双手插腰地大声宣布。
  臻茵用力吸一口气,“前辈就该有前辈的样子,动不动就违反规定事项,又喜欢到处说别人是非……”臻茵夸张地用手比着,“还跟小孩子一样喜欢搞小团体,挑拨各部门让他们相互产生感情上的纠纷,等到问题发生了,你又自己一个人跳出来不管!”她连珠炮地将一串话骂完。
  “你……”淳晴快要脑充血了。
  臻茵用手拍着李淳晴的胸口,“你把手放在这里,你摸着你的良心想一想,想想自己是多么幼稚、是多么厚脸皮的人。”
  她找死!李淳晴随手从洗衣篮里抓了样东西丢过去……
  居然动手?臻茵也不甘示弱地丢了回去。
  淳晴又用力地挥出一拳,当臻茵抬起头时,嘴角带着血迹。
  该死的李淳晴,她已经忍她很久了,臻茵站起来冲过去,今天拼着经理这个职位不要,她也要打她一顿,于是两个女人在洗衣部扭打成一团,互相用力踹着对方,死抓对方的头发……
  徐臻茵披头散发地跛脚走过饭店走廊,所到之处皆引起员工侧目。当看到她冒着火药烟硝味的眼神,经过她身边的人全都匆匆点头示意然后快步离开,生怕被台风给扫到了。
  她一拐一拐地躲进楼梯间,想从逃生门溜回员工休息室更衣。她的丝袜破了、领结也被扯掉了,而且头好痛,因为她用头去撞李淳晴。。
  不过,李淳晴也是伤痕累累,没有比她好多少。
  她好不容易爬到楼上,在楼梯间叹着气,然后走向安全门,才伸手要开门……”
  “哎哟!”臻茵被推开的门撞飞到墙上,“啊……”她靠着墙喊着疼。
  “对不起,你没事吧!”泰俊赶忙走上前,“你怎么了?”臻茵怎么变成这样“什么事啊?你怎么了?”他伸手要探她,“来,臻茵……”
  臻茵气愤地挥开他的手,死韩泰俊,早上气她还不够,这个时候还未补她一拳,竟然推门撞她?于是她不理会地往安全门那里走去……
  “臻茵……”见她还是继续走,泰俊连忙改口,“徐经理”。
  徐经理?臻茵停下来了,“是,请说。”他只能跟饭店的徐经理说公事,要不然她马上走人。.
  “呃……”泰俊看着她的背影,面对着别人的背影说话很奇怪,“对不起,之前我对你大呼小叫,其实……昨晚发生了小小意外,本来不想让别人知道的,结果事情变成这样,真对不起,还有,那个女孩子……是容齐的朋友。”
  容齐的朋友?那你干嘛不早说?臻茵回过头看了他一眼,“我……无所谓。”她转身赶紧离开,她不想理他,现在解释没用了!
  而且,就算是容齐的朋友,被人看到一样很麻烦,他以为饭店是什么地方?这里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就传得人尽皆知,韩泰俊这个大白痴。
  拖着脚步,臻茵疲累地走进休息室,她只有几分钟整理仪容的时间,可不能被客人看到这副德性,下次若是再给她逮到李淳晴怠忽职守,她绝对要向上报告。
  “咦?”餐饮部的美喜看到她,“徐经理,原来你在这里啊!”
  “有事吗?”臻茵忙着换丝袜。
  “刚刚柜台在找徐经理,好像有一位住宿的客人找你,是住在豪华别墅的客人。”
  天哪,刚才太专心打架,结果无线电什么都没听到,他找多久了?臻茵叹着气,怎么每次都这样……
  东贤在房里工作,他让里奥在她来时喊他一声,他想跟臻茵共进午餐。
  “老板……”
  听到里奥的声音。他从房里走到客厅,臻茵仍是背对着他。
  里奥看到他来就进房里去了,她往别墅的另外一边东张西望着,他在这儿等她,而她又找错地方。
  东贤对着她的背影微笑,双手交叉地背在身后,看了她好一会儿,臻茵都没有发现,他只好清清喉咙引她注意。
  听到声音,臻茵迅速地转过身.“是。”又不是突击队,他怎么老是从背后出现?
  “你又迟到了。”他的眼神仍然专注在她身上,为什么她今天没有系上领结?嘴上还有伤?
  “真的不好意思,因为别的客房发生了急事。”总不能说在洗衣部跟客房部经理举行世界大战吧?而且也没打赢;不过她一穿好丝袜、梳好头发就立刻过来了。
  “你还没有吃午餐吧?我不知道臻茵小姐喜欢吃什么,所以……”他指了指餐桌,“我就点了法国料理……”
  臻茵愣了一下,“什么?”她看了一下那两份精美的餐点,“对不起,我们饭店规定……”她真的很不好意思,“在上班时间……不可以在饭店内跟客人用餐。”
  “是吗?”东贤想了想,“那么我们去外面好了,那就没关系了吧?”而且他又看到里奥开着门缝在那儿探头探脑的,还是到外头去吃好了。
  外面?他们又不是在饭店才认识的,又有何不可呢?臻茵看了看手表,“现在……”她对东贤笑着,“刚好是午餐时间。”
  东贤满意地点头,“这附近你有没有熟悉的餐厅呢?”
  东贤想请她吃顿浪费的午餐,没想到臻茵却带他去吃刀削面,该不会是想帮他省钱吧?不过,和她并排坐在一起吃饭,其实感觉也不差……
  东贤用目光四处打量这家很普通的小吃店,客人很多,所以也很嘈杂,他点了和她一样的刀削面,将视线移回徐臻茵身上。
  她的吃相很可爱,徐臻茵身上没有一丝做作的成分,总是很自然。
  “你不吃吗?”臻茵拿起汤匙喝了口汤。
  “哦。”东贤拿起筷子正视着刀削面,“是,我要吃了。”
  等一下,臻茵拿起他面前的汤匙,“在这里面加一点这种酱料,这样子吃……”她拿起桌上的酱料,臻茵拨了一些放在东贤碗里。
  东贤很专注地看着她拿起汤匙在他的午餐中搅拌着,顿时心中有股暖意,他禁不住温馨地笑了。
  “真的很好吃喔,你知道吗?那种漂洋过海来的意大利面,根本不能跟它相比呢!”她发现这个人奇怪的眼光了,“干嘛,你为什么笑?”一直盯着她看也就算了,还笑?
  “我只要看着臻茵小姐……就不知不觉地笑出来了。”东贤很诚实地对她说。.
  臻茵想了想,“我长得那么好笑吗?”
  东贤没有笑;不是。精确地说……在她问这种问题时,他不能笑,也不敢笑。
  臻茵也学起他,她死死盯着他看,但心里却冒出一个想法,东贤先生一直这样看着她,又一直露出微笑,莫非……
  她大惊失色,赶紧拿出皮包里的镜子照照,对着镜子龇牙咧嘴,她看看自己的牙齿,还好啊!没有沾上菜渣;那就奇怪了,他为什么要一直笑?
  东贤看她这个样子,真的再也忍不住,他微侧过头,又笑了出来。
  吃完饭,东贤和臻茵两人一起回到饭店,她伴着他往蓝宝石别墅走去。
  “你在饭店工作不累吗?每天要面对各色各样的人,应该蛮累的吧?”东贤在她身旁走着,但几乎没有在看路,视线全在她身上。
  “当然很累罗!”
  东贤顿了一下,他不喜欢想到她累的时候,这么辛苦的工作为什么要做?
  “东贤先生现在住的豪华套房一天要多少钱,你知道吗?”她转头看着他,“你的房钱比我们一个月的薪水还要贵很多……”臻茵转头继续专心路面,“我们每天面对的是这样的客人。但却是吃那种……一碗才六十块钱的刀削面当午餐,而且在客人面前不管遇到什么委屈都不能露出不高兴的样子。”
  东贤默默地在她身边走着,他将手放进风衣口袋;虽然他的工作和饭店息息相关,但他从来没有去考虑工作人员的心情和立场。
  对他来说,除了华克山庄的徐臻茵以外,饭店的工作人员都是会活动的硬体设备罢了,他看不到其它人。
  “客人需要什么,我们就得拼了命地跑来跑去,怎么样也要帮他找到,但是我们听到的却是埋怨,感谢的话少之又少……”她侧身笑着看他,像螃蟹一样横着边走边看着他说,“虽然是这样,但大家在工作上都有成就感,因为这些都是最专业的。”天气有点凉,她转过来环抱住自己。
  东贤也学她抱胸走着,“你没有想过这很不公平吗?我是说……”当你看到有些人一天的住宿费比自己一个月的薪资还多,难道你不觉得很不公平吗?”她一直都笑容可掬,东贤觉得很奇怪。
  “刚开始的时候会,但是现在不会了,因为我已经觉悟,那些人有他们自己的人生,而我呢……”她边走边想着要如何表达,“我有我自己的人生,况且他们有再多的钱……”别墅已经到了,臻茵停下脚步转向东贤,“也买不到我所能感觉到的幸福和快乐,不是吗?”她朝他开朗地笑了。
  是吗?她感觉到的幸福快乐?东紧看着她,而后又禁不住地垂下头笑了。
  他侧过头看着这个、租来的房子,这里不是他的家,但当她对他笑的时候,他可以感觉一种温柔的感受从心底涌上来。什么是幸福呢?
  臻茵的笑容僵在脸上,他看起来好孤单,就像看到受伤的小孩一样,她有种想要把东贤先生搂在怀里安慰的感觉……臻茵赶紧甩掉这个想法,她不想让客人控诉她行为异常,即使是东贤先生也一样。
  东贤静静地看着她,虽然户外有点凉,但他还不想进去,因为她还在这儿。
  臻茵被他看得有点不好意思,“对了,你说你第一次来汉城?”她要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我们饭店里有城市游览介绍……你要不要利用一下?”
  东贤微笑着点点头,“好吧。”
  “待会儿……我会把指南手册拿来给你。”她向他鞠躬后就匆匆跑开了。
  东贤不舍地盯着她小跑的背影,她的个性很急,想到什么就做什么。
  “对了!”臻茵突然转回头,她朝着别墅前的东贤大喊,“谢谢你请我吃的面,很好吃。”她边倒退着,一边连鞠了三次躬,才又转回头跑开。
  他请她吃的面?东贤痴痴地看着她的背影。然后又笑开了,一定是因为她加了那个神奇酱料的关系,虽然那里既挤又吵,但是他也觉得很好吃。
  和东贤先生吃完午餐之后,臻茵想起刚才在洗衣部和淳晴前辈打架的情形就后悔了,都已经这么大的人了,脾气还这么火爆,像小孩子一样打了起来,真是丢脸。
  她四处找着淳晴前辈,结果她仍在洗衣部里翻找着客人送洗的床单和衣服,臻茵看到她眼下的青紫觉得很愧疚,她下手实在太重了,也难怪她的头那么痛。
  “你在这里于嘛?你在找遗失的戒指吗?”臻茵明知故问地说看。
  她刚才那么用力地用头撞她,淳晴也赌气地说,“我在找戒指还是找手镯,都不关你的事!”
  臻茵从制服口袋里拿出一颗熟蛋,“这个……”她递给淳晴前辈,指着她的眼睛,“拿去柔一柔。”
  淳晴看着她手上的蛋,一肚子的气马上就消了,她从臻茵手上拿起温热的蛋,然后转过身去用蛋柔柔自己的瘀伤,脸上露出笑容。
  臻茵帮着淳晴确认另外一边送洗的衣物,两个人一起在洗衣部翻着已堆得跟山一样高的送洗浴衣和床单,希望能够找到客人丢掉的东西。
  “那个……我可不可以问你一件事?”淳晴有些犹豫地停下手,“其实……我今天早上看到一个年轻女孩从总经理的房间走出来,你……知道她是谁吗?”
  她就说嘛!韩泰俊这个笨蛋还自以为没人看到,“我知道,她是容齐的朋友,因为昨天发生了一点事情,所以让她借住一晚的。”
  是吗?淳晴的脸亮了起来;那她今天不是白哭了一整天?都是吴享万那豺狼害的。
  臻茵警觉地瞪她,“你是不是又到处跟人家说这件事?他的立场已经够困难了,请你不要为难他了,知道吗?”
  “我真的没有跟任何人说,”她才不会伤害泰俊呢!“不过……你跟总经理现在怎么样了?你们以前的关系不是很特殊吗?”
  “那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我们只是同事和朋友,其它什么不是了。”臻茵说出这句话时……有苦涩的感觉。
  “真的?”她实在太高兴了,等了这么久,机会终于轮到她了,“我本来就觉得你们两个很不配对,个子又差不多,我觉得情人之间身高应该要有点差异,就像……”她及时住口,“你……跟韩泰俊先生当朋友应该不错,我希望你们成为真正的好朋友。”
  真受不了,“我真是感激不尽。”.
  “那么……韩泰俊先生没有别的女人吗?”淳晴一高兴起来,翻着浴衣的动作就更快了,现在她的心情愉快。工作效率也加倍了。
  臻茵瞪着她,“不知道,你那么好奇的话就自己去问他!”
  “干嘛?用不着这么凶嘛……”她突然全身僵住,“啊……”
  臻茵看着前辈从手中的浴衣口袋拿出一个戒指和手表,“找到了?”她兴奋地丢下手上的衣服跳着抱住淳晴。
  “找到了……”淳晴和她相拥欢呼大笑着。
  时间很晚了,东贤独自坐在阳台看着夜间山庄的美景,他想着自己吃一碗六十块钱午餐的感觉。食物虽然很重要,但也许同行的人更重要。
  “Scotch。”里奥从屋里到了杯威士忌拿给东贤。
  “Thanks。”他接下那杯酒,“里奥,你认为幸福是什么?”
  里奥顺手拉了张椅子在东贤身边坐下,“白兰地,三十六、二十四、三十六,还有蓝眼……”他点燃一根烟吞云吐雾。
  “说正经的。”别开玩笑。
  里奥愣了一下,他还以为是老板自己在开玩笑呢,突然问出这种问题。
  “幸福啊?这个嘛……”他仔细地想了想,“赚很多钱、吃得好、用得好、得到社会名誉……这些就是幸福,不是吗?”差不多就这样了,“不过,你干嘛突然问这些?”
  “没什么。”东贤喝了口酒以掩饰他的心情。
  真的只有这样吗?他想着臻茵下午跟他说的话,她感觉到的幸福是怎么样的?
  “里奥,你去打听一下在饭店的董事之中,有没有会站在我们这一边的人。”
  “董事?你是指Director!”里奥觉得很奇怪。为什么突然要找董事?
  “嗯,最好是那种重要到……可以阻止韩泰俊坐上总经理位置的人。”
  东贤考虑他下一步要怎么走,脑中思索着目己这方面所调查的华克山庄所有数据。
  这个韩泰俊堵住他的路子,在那里碍手碍脚的;韩泰俊才刚回来,所以这家饭店的总经理应该还没有正武任命,那么……
  他就先从这里着手吧!在饭店总经理任命人事令正武发布之前,临时董事会要举行任命投票,这是泰俊的第一关,也是很难过的一关。他从办公室走出来,站在楼梯旁看着这家饭店美丽的风景;如果吴享万公布那个女孩从他房里走出来的录像带……
  他也许又会被迫离开他想守护的这间山庄。
  “紧张吗?”臻茵走到他身边。
  泰俊回过头,她是什么时候来的?泰俊并不想对她多说什么。
  通常除了有犯罪事项之外,否则保安课的资料绝对不能外泄,但吴享万利用职权逼保安课的金课长拿出那天的录像带,金课长虽然迫于无奈.将录像带交出,但他也给了泰俊另一卷录像带,好让泰俊当作筹码。
  录像带里是西餐部的画面,主角是衣衫不整的吴享万和餐饮部的领班美喜。
  臻茵走到他身边站着,“你有点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