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弹自唱之老歌之<几度夕阳红>

(2007-12-16 14:37:18) 下一个

偶然听见这歌, 想起来是小时候看电视剧的时候听过N遍的. 到现在才惊诧歌词是如此的美, 爱不释手了, 马上录了. 完全是即兴的, 没有双轨, 抱着吉他就录了.  送给个两天没联系的忙碌的朋友吧. 

450) this.width=450" showstatusbar="0" autostart="true" loop="true" volume="99%" />

明代杨升庵这一段‘临江山’弹词开篇 参考一下.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snowing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看不到连接?允许当下来么?比那女生原唱更身处其中
小鸡妈咪 回复 悄悄话 我晕。。。咋不更新的。。偷懒,不乖
你的棉花要弹弹了
刚发现你咋跟俺住的那么近捏。。。。。
紫龙2007 回复 悄悄话 我留着, 都留着, 以后老了再看, 可能会想不起什么事情, 也是好玩的...
果酱 回复 悄悄话 紫龙请速查QQH!!!

查完了请把我这俩评论删了啊~
果酱 回复 悄悄话 请查QQH
紫龙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艾的评论: 晕啊, 那电视剧就应该是(秦汉, 刘雪华?)吧....我对这歌的印象比情节深.

回复lz11 的评论: 奉茶! 谢谢听歌!
lz11 回复 悄悄话 像在做梦, 不想醒来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依稀记得是一部琼瑶片里的插曲,想起当时痴迷琼瑶的青翠年代。

在你歌声里的夕阳青山里留连徘徊~~

听你这样的自弹自唱很有感觉,心境一下子很空灵~~
紫龙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ffy的评论:这这这....这是来踢馆了嘛....
你那个姐姐还只是幼儿园大班, 你就不提了, 我高中为什么就不能在你面前沧桑一下!!
Miffy 回复 悄悄话 啊7777,还老年人节目咧,看你这小声,也就高中刚毕业,装虾米沧桑啊,咔咔!!!

紫龙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ffy的评论: 哈哈, 少吃两只我表弟...
曾经的夕阳红哦....好象是老年人节目嘛....:(
Miffy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真是太好听了,这个版本超级好听,很有一种回忆那曾经的夕阳红的味道!!听了N遍。。。。还在继续听。。。。
紫龙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unknown_name的评论: 嗯嗯, 这次回得好!!! 没有禁字......

回复心清如水_执迷不悟的评论: 是啊, 好多老歌都是再听了才有味道的. 也许是因为回忆的缘故. 你欠我的药钱是越来越多了, 来来, 商量下付费方式吧

unknown_nam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 :D 3
心清如水_执迷不悟 回复 悄悄话 很小的时候看的这个电视剧, 那个时候听这歌, 什么都不懂,也不太喜欢, 今天再听...不知道是自己长大了, 还是你的风格让这歌焕然一新...原来就象你说的,许多事情是会随时间而变的. 给你E了. 听来听去还是静心宁神散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