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弹自唱 <硬币>

(2007-11-20 20:42:34) 下一个

临时拿起琴就唱的. 也许人生就是硬币, 有正就有反, 有高就有低, 送给今天无精打采的人吧...




除了阳光没有什么可以笼罩世界
除了雨没有什么可以画出彩虹
除了雪没有什么可以洁白大地
除了风没有什么可以吹动树叶
你有没有看到自己眼中的绝望
你有没有听见痛彻心肺的哭声
你有没有感到心如花朵般枯萎
你有没有体验到生命有多无可奈何
除了你没有什么可以让我眷恋
除了悲伤没有什么可以值得忘却
除了宽容没有什么可以让你释怀
除了爱没有什么可以改变生命
你有没有看见手上那条单纯的命运线
你有没有听见自己被抛弃后的呼喊
你有没有感到也许永远只能视而不见
你有没有扔过一枚硬币选择正反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黄芩 回复 悄悄话 唱得真好
紫龙2007 回复 悄悄话 经敲不经敲啊, 别敲坏了....

嘿嘿, 累了, 就到我这里来休息吧
心清如水_执迷不悟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又来听这歌了, 每一字,每一句都敲在心头...
unknown_na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龙2007的评论:
oh really?kaka
紫龙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艾的评论:人都容易受影响. 那天是个朋友的心情不好, 引得我也有些无奈起来....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下午本来还没想好要去哪里,扔了一枚硬币之后就来了你窝里听歌。

看来你那些天心情真的很灰色,“这硬币正反是一样的, 没有选择.”
紫龙2007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谢谢心清, 之所以喜欢这歌, 就是因为它在无奈里, 透着些洒脱, 绝望里, 却又有着"小混混"一样的玩世不恭. 也祝你节日快乐.

哈哈, miffy, 你最不客气, 没看一看就收了? 有没有注意到, 这硬币正反是一样的, 没有选择.
心清如水_执迷不悟 回复 悄悄话 ... 听着这歌...让我想起很多次在十条豁口的那个地下铁,走过,遇到的那个弹唱的"街头小混"...我扔给过"你"硬币的, 只是那时"你"不知道是"我"罢了...所以别无精打采了...卡卡... 感恩节快乐!
Miffy 回复 悄悄话 呀,这个硬币好,放我的小狗狗瓷罐收藏啦,咔咔咔!!
咋不贴啊?
紫龙200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水壶, 你一定是打水漂的高手!
祁雨 回复 悄悄话 这首很适合你弹唱,挺有感觉的

曾经,扔过很多硬币,向水里,喀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