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命

(2007-11-09 23:10:36) 下一个

今天晚上, 整整两个小时, 我的一个大学同学, 五尺高的汉子, 在向我倾诉. 我, 静静地听.

事情就是在几小时前. 我的同学的车抛锚在了告诉路边. 无奈之下, 只好电话找拖车公司. 很快, 拖车奔来, 车上下来个四十多岁的大个子.  同学上去给他介绍情况, 简单也正常, 然后司机开始准备拖车, 我同学转身离开, 只十步左右, 就听见后面嘭的一声! 我同学下意识地回头一看, 司机已经不见了. 他还困惑, 人呢? 转过头来, 眼前的景象是他一生都可能不会忘记的: 二十多米外, 一辆黑色的小轿车, 四轮朝上, 仰面朝天. 司机就在附近, 躺在地上, 一动不动. 身下是一摊血.

我同学都傻了(我听着都发傻, 别说他了), 竟然都忘记了报警, 还是路上的目击者拨了911. 警察很快就赶到了, 一个白发的老警下了车, 看着这情景, 一脸的肃穆和痛苦, 只问了句:" 这是谁干的??!!"

再后来, 从翻身的黑车里救出了母女两个, 小孩子才两岁. 原来是母亲驾车的时候睡着了, 以高速度偏了方向, 却浑然不知, 直到撞到了拖车, 撞飞了司机, 自己的车也翻了过来. 万幸的是, 母女无恙. 然而, 司机却当场去世了.

我同学平时是个少言寡语的人, 可是两个小时, 他一直在说. 一直在问我, :"你说那人的死是不是怪我? 如果我不要拖车就不会有这事了" 我当然是说不, 并用一堆没用的理由来劝导. 也许男人不会哭, 这个时候就只有喋喋不休了.  我问他要不要我来找他, 我们一起出去喝杯酒, 镇一下, 他说不了, 只想回家静静.

我的心里一直其实也一样不平静的. 司机从被撞, 到飞起, 到离世, 也许只有两三秒的时间. 在这之前他也许正准备去看个球赛, 也许正准备去个PARTY, 他爱着他的妻子, 孩子, 他的家, 好象这爱是永远花不完的. 这所有的一切, 都在这三秒之后, 嘎然而止, 只留下一片寂静.

记得有个朋友说过, 死亡其实没什么好怕的, 但是死亡切断了人与人之间爱的通路, 相互无法表达情感. 这是人觉得最痛的地方, 我想到了我自己, 有妻小, 有个家,  逗他们开心, 有网络上的朋友, 可以用无尽的交谈来释放自己, 每天的快乐, 实际居然是如此奢侈的, 也是真的会突然失去的.  我还有什么理由可以不珍惜呢? 由于自己的愚蠢, 对朋友的伤害, 哪怕只有一点点, 都变成是大罪过了....汗啊.....\ m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难过~~

生命每一秒都不在我们自己手中。

珍惜善待每一天,共勉。

祁雨 回复 悄悄话 生命是美丽的,同时也如此短暂而脆弱,珍惜现在,无悔就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SHock, but not surprise.!

Life is very weak, very fragile.

Best wish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