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朝暮暮

好好地品尝,细细地体会,慢慢地回味
正文

包个漂亮的琉璃汤圆

(2010-03-01 12:56:45) 下一个
 
 
  
   
 
 
  
      正月十五这天我要上班,女儿也要打工,回到家很晚了,很累,不要说包汤圆,甚至连晚饭都懒得做,洗洗就躺在了床上,女儿饿了,就自己做了个番茄炒鸡蛋,随便吃了。躺在床上拨了个电话给正在国内的LG的手机,想跟他述述我们的元宵节有多寂寞,电话那头的他正和哥嫂在草莓园里摘草莓,好羡慕啊。
   第二天大早起床,总觉得有件事非做不可——包汤圆,不是说有多喜欢吃,就是心里有种非做不可的感觉。   女儿在一旁看着我把糯米团弄成几种颜色,问我在干嘛?我说等会你就知道了,女儿对厨房活没有兴趣,回房玩电脑去了,等我包好汤圆喊她出来,女儿瞪大了眼睛说了句:妈妈,你好有才哦!哈哈,我这个做妈妈的猛然间又增添了一点骄傲。
 
材料:糯米粉、可可粉、抹茶粉、黑芝麻馅
 
做法:
1、糯米粉加水揉成面团,分成三份:取其中一部分加入可可粉揉匀,再取一部分加入抹茶粉揉匀。
 
 
2、把白色面团和咖啡色面团压成一个一个小圆饼,交叠在一起。
 
 
3、切开。
 
 
4、中间包入馅料,搓圆。
 
 
5、煮熟后是这样的,有点像雨花石又有点像大理石的花纹,自己都觉得好漂亮。
 
 
6、再把三种颜色的糯米团搓成长条揉在一起。
 
 
7、横切成小剂子后压扁,包入馅料。
 
 
 
 
8、煮熟了,也好漂亮。
 
 
 
 
9、我喜欢用红糖煮姜糖水和汤圆一起吃。
 
 
吃了漂亮的汤圆,心情也变得漂亮起来了。   祝福大家团团圆圆,幸福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好创意!
赛莉亚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