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朝暮暮

好好地品尝,细细地体会,慢慢地回味
正文

和H1N1那么近

(2009-11-04 10:12:12) 下一个
       我从未想过自己会和H1N1这么接近,即便电视广播每天都在说甲型流感如何可怕,我也依然没把它当回事。
       星期四女儿放学回来,说喉咙痛,有点咳嗽,一定是被前几天感冒的同桌传染了,我没多想,女儿感冒是常有的事,从不看医生,吃点备用的板蓝根,维C银桥片就好了。星期五晚上下班回到家,丈夫有点沉重地对我说女儿的同桌刚发了短信给女儿说可能得了H1N1,医生开了tamiflu,听完这话我顿时感到大脑出现了一阵间的空白,清醒过来我首先想到的是昨晚的电视新闻刚播的多伦多地区一个13岁少年死于甲型流感的新闻。
      呆呆坐在椅子上想让自己镇定下来,告诉自己不要慌不要慌,颤抖着手上网查了H1N1的资讯,知道最初的症状会出现咳嗽和发烧,我心里想女儿现在只有咳嗽,也许只是普通感冒吧,怀着侥幸心理我找出探温针,5分钟之后,看到女儿的体温显示是37.6摄氏度,我的心有点崩溃了。
      接下来要决定是否上医院看急诊,因为第二天是周六,家庭医生周末两天是休息的,即便不休息也未必能约得上,可是看急诊更得等好几个钟头,交叉感染风险很大。举棋不定,于是又再上网咨询,几分钟后有很多热心的人给我留言,有人建议如果没有出现高烧或呼吸困难的症状最好第二天一早再看wake-in的诊所,因为现在到医院看急诊也得等五、六个钟头,看完也是凌晨了,还不如让孩子在家好好休息。可是也有人说若耽误了后果不堪想象,一个父亲说他儿子因为发高烧看了几天家庭医生,家庭医生只是当作普通感冒治疗,最后孩子呼吸困难急忙送医院,被确诊是甲型流感,医生还说若晚来几个钟头孩子就没命了,这个留言看得我更心惊胆战,越是拿不定主意心越是烦躁不安,但因为女儿目前只是低烧,和丈夫商量后决定让她在家休息观察,若半夜发高烧再去急诊。
        网上不断出现更多最近孩子也患感冒的父母给我留言,告诉我最近的感冒都是流感,少数是甲型流感,其他虽不是甲型流感但也是甲型流感病毒的变异。
     不能预料女儿在未来几小时是否会有高烧,也不确定是否和H1N1有关,大家都没心情吃晚饭,十点多了,热了一点昨晚的剩饭,紧张和担忧的思绪全化作无名火,不断想往外燃烧,莫名其妙朝老公吼了起来,女儿从房里出来,沙哑着嗓子说:“妈妈,爸爸,你们别担心,我不会有事的。”我的眼泪哗啦啦就掉了下来。
       勉强咽下两口剩饭,看到女儿还在房里复习功课,过几天她有两个很重要的考试,考试结果会影响到她是否能上她心仪的大学,我就不明白老天爷怎么能让她在这么关键的时候病倒了呢?我说:早点睡吧,不能考就不考了,身体比什么都重要。女儿摇摇头,笑道:“妈妈不要担心我。”我鼻子又酸了。
       一个晚上女儿体温没有太大变化,第二天是礼拜六,早上给她量体温,38摄氏度,脸色有点暗红,浮肿很明显,嗓子哑得说不出话了,可是一起床又在复习功课了,看到女儿这样子,就像一把刀子割在我心里,问她想吃点什么,她用弱弱的声音说妈妈你煮点白稀饭给我吧,我要她躺在床上休息,她反过来劝我:妈妈,我只是有点头痛,能看书的。
      女儿吃了点白稀饭,丈夫就带她去walk-in 的诊所,还好,不到两钟头,医生开了药,是tamiflu,回家吃了药,女儿说很疲倦,睡了差不多两个钟头的觉,感谢老天,整整一天,女儿体温没有超过38摄氏度。
       么浮肿了,没有发展就是好事,问她有什么感觉,她说头痛,全身都痛。女儿一天都没有胃口,依旧吃了几餐白粥送咸菜,没听我们的劝说在床上休息,坚持复习功课,我也就听之任之了,
       星期一早上量帮女儿量体温已经不烧了,但没让她上学,继续在家休息,晚上下班老公来接我,看到他紧绷了两天的天变得笑盈盈了,他告诉我下午女儿对他了一句:爸爸,我肚子饿了。把老公高兴得不得了,煮了一大碗面条,番茄、鸡蛋,鱼丸能放的都放了,女儿吃光光。我和老公绷了几天几乎要崩溃了的神经终于解套了。
       星期二让女儿继续在家休息,星期三让她上学了。孩子康复了,做父母的就像捡到宝一样高兴,女儿的健康就是父母的最大的财富。
      祝愿天下所有的孩子都健康,不要让父母焦虑;也祝愿天下的父母都保重,不要让孩子担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