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朝暮暮

好好地品尝,细细地体会,慢慢地回味
正文

身心疲惫时

(2009-09-13 17:25:20) 下一个
      前日下班,老公来接,走到地下停车场,看到副座上上下下堆满乱七八糟的杂物,根本无法踏足,一时气不顺,埋怨老公总是这样不知整洁,一赌气钻进后座,一路无语,打工一整天我已经累得恨不得立刻趴在地上了。
      到家,停好车,老公惊呼道:不是我搞乱的,是车被撬了。
      仔细检查,车门锁处有很明显撬的痕迹,但是车门存放的那几个硬币还在,车头抽屉的保险单等文件都在,尾箱的网球等杂物都在,唯独一个背包被拿走了,谢天谢地,没把我的车玻璃窗打烂,背包里没值钱的东西,车窗玻璃可是要好几百大洋的。我家这辆破旧的二手车今年已经是第二次被不速之客光临 。
       几个月前的一天早晨,老公出门帮个客人干活,过了几分钟,电话响了,拿起来,传来一个沮丧的声音:“老婆,车上的东西被偷了,工具也没有了”。当时我那个郁闷啊,活没干成,钱没赚到,还把谋生的“家当”给丢了,真是屋漏偏逢下雨天。过了几天跟熟人朋友说起这事,几乎每个人都瞪大眼睛:你也有份被偷啦?原来那天半夜,我们附近几条街有几十辆车同时被撬,都是被打烂车窗玻璃的。不幸中的万幸是我老公大大咧咧的毛病在那天又犯了——忘了锁车门,所以小偷省了敲烂我家车窗玻璃的这道工序,一步到位,直接打开车门,当然我们也省却了修车窗的费用。
       想到还有很多脏衣服要洗,凌乱的房间要收拾,今天的晚餐和女儿明天上学的午餐要准备,昨日上班留下的疲惫便加倍放大,头痛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