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朝暮暮

好好地品尝,细细地体会,慢慢地回味
正文

爱丽丝湖一游

(2009-08-26 23:15:04) 下一个
从2010年冬奥会举办地威士勒往南约50公里有一个美丽的森林公园-----爱丽丝湖公园(Alice Lake Provincial Park)。
 
途中,远方山峰在8月依然有雪。
 
爱丽丝湖公园是一个被群山环抱,古树参天的省立公园。
公园“大门”虽简陋,但毕竟是不用买门票的公园。
 
 爱丽丝湖公园由3个湖泊组成,爱丽丝湖是其中最大的一个,在这里无论是赏景、垂钓、还是烧烤、露营都是不错的选择,夏日也可在湖里游泳,不过湖水大多是雪山融水,所以即使是夏天也很冰冷,在水里不能呆太久。
 
 
 

绿茵茵的青草地、清幽幽的湖泊、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和美丽的沙滩吸引着人们在那里度过一个个休闲惬意的假日和周末。
 
 

湖光山色应该是这样的了。
  
这里的野鹅很不怕人,也很友善,都对我这个过客行注目礼。
 
 
野鹅好像听得懂我的问候,纷纷从湖里向我游来。这个小男孩大概很崇拜我,以为我会鸟语。
 

一对父子划橡皮船在湖里钓鱼,小男孩很认真地对我说:这里没鱼,但依然很期待。
 
又见一男孩在钓鱼,我想肯定也没鱼,湖水太清澈了。
 
 
 
 
湖边有很多幽静的林间小径,让热爱大自然的人们探幽访胜。
在森林漫步可观赏到高大的道格拉斯杉树、西部红柏、铁杉、大枫叶以及藤枫林等树种。知更鸟、黑头山雀、斑点雀等等鸟儿的歌声更是充满耳畔。 
 
 湖畔长满这种大枫叶树,据说这种枫树可活200岁。
 
 
树干上长满青苔和草蕨是温带雨林的景象之一。这些青苔不仅不会伤害到大树,而且还成为许多野生动物的栖身之处。
湖泊岸边和森林里面住着浣熊、松鼠、以及花栗鼠等野生动物,可以这么说,这里不但是人们休闲的乐园,也是可爱的野生动物们的家园 。
 
 
 
 
 
   
    再过一个多月到了10月份三文鱼回流的季节,会有许多人在这里钓三文。Alice Lake Provincial Park的3个湖泊都是钓鳟鱼的好地方。
  有点遗憾的是,只走了爱丽丝湖,另外两个湖没有过去看看,因为走了森林很累了,有机会再来吧。
  有遗憾才会有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