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朝暮暮

好好地品尝,细细地体会,慢慢地回味
正文

女儿的“男朋友”(一)

(2009-07-23 09:31:13) 下一个
         在不知不觉间,女儿就满了十七岁;在不经意当中,发现女儿除了有很多女性朋友之外居然也有不少男孩朋友。
        为了准备五、六月份的SAT、AP和省考,女儿度过了几个月紧张复习的日子,考试终于结束,放了暑假,但我却发现女儿不是太开心,反而有点闷闷不乐。我以为是因为考试的缘故,安慰她说没关系的,尽力了就好,女儿没出声。过了几天,她跟我说:“妈妈。我这几天心里好难受,是不是我做错了?”。
        原来,女儿9年级的时候认识了一个比她高一届的男同学,确切地说,他们是在童子军营里认识的,这是一个比较优秀的男生,不但学习成绩优异还是学校学生会主席,甚至两年前还考得了飞机驾驶证。这男孩很喜欢女儿,在学习上常常帮助女儿,可是女儿却一点也不喜欢他,自从他向女儿表白后女儿觉得很别扭,反而不喜欢和他一块玩了。这两年,每个情人节、圣诞节和女儿的生日,他都为女儿准备了礼物,可是女儿都很冷漠地对男孩说:“别给我礼物,我不会要的”。后来在校园里遇到他,女儿也特意回避他,一帮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若他在,女儿对他的态度也很不友好。久而久之,他见到女儿也不再说什么,甚至最近这个学期,俩人见了面就像陌生人一样不打招呼了。
      然而,在两三个月前女儿准备SAT和AP考试这段日子里,常常学习到深更半夜,每当遇到解不出的难题焦头烂额地在MSN上问同学的时候,他一定会把解题的每个步骤详详细细地发过来,甚至还会找另外类似的题目发给女儿让女儿练习,为了一道题目他可以花上一个多小时解释,就像一个很nice很有耐性的辅导老师,在学习上给了女儿很大的帮助,女儿告诉我说那时她真的好感动。
      男孩今年中学毕业了,收到了世界排名前五名的常春藤之一的一所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放暑假前的一天,女儿去学校收拾东西,遇到了那个男孩,男孩走过来对女儿说:“这两年我为你准备了很多礼物,可是都没有机会能送给你,我想今后也没有机会给你了,祝你有一个愉快的暑假,好好玩。”
      女儿突然感到很自责,觉得从前对那男孩的态度有点过分,尽管心里不喜欢那男孩,但想到他在学习上一直无私的帮助,就觉得很对不起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