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孤独的狼

有爱的痕迹,有痴的梦想,有美的回忆,有苦的追思,有甜的回味,有涩的感触,有柔的心声,有狂的畅想。
正文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2007-09-26 19:33:44) 下一个

看到这个题目,可能好多人提出异议,但你先别急,看完再说。

可我小的时候不懂得这个道理,现在懂了,但有点儿晚了。为了不耽误新一代的茁壮成长,我把它讲出来,请大家行动去吧。

首先在这声明一点,我在这里所说的坏,并不是坏地去杀人,放火,偷盗抢劫,无恶不作。我这里说的坏,是在女孩子面前,不要太拘束,要动点坏脑筋,女孩才会喜欢你。我这是有深刻的教训的。

在我18岁那年,喜欢上了正在上高二的一个女孩儿,她漂亮,爱学习,是班里的团干部。他在我们家属院是最有人缘的女孩。她有个哥哥,是男孩中最有人气的,因为男孩们都想通过他去接近他的妹妹,他自己可能不知道,以为自己真很有人缘。我为了接近我喜欢的女孩,也和那个女孩的哥哥很要好。有事没事就往他家跑。当然别的男孩也总往他家跑,其实主要目的都是想和他的妹妹接触。这个女孩也可能懂得大家的心愿,也许她也在我们之中找着她喜欢的人,她每天尽量和大伙在一起谈论人生,议论时事,打牌游戏。她温文尔雅,有才有志,可以说是女中佼佼者。我因为心里有她,几乎天天都往她家跑,但正因为我特别喜欢她,所以对她很尊敬。虽然朝思暮想的都是她,但在我见到她时仍然不敢越雷池半步,我多次想去摸摸她的手,但这样想了半年也没敢去真摸。她家里人也很喜欢我,过年也请我到她家吃饭,虽然我还是个孩子。我想我这样好好尊敬对待她,她一定会爱上我的,成为一对的。然而我错了。

  有一天,我又去她家玩儿,我们去惯了,没敲门就进她家了,一进屋,看见一个和我同岁的男孩子的手正在那个女孩的衣服里面摸着什么。我的出现使两个人都很尴尬,男的说我正在给他摸算盘珠。我见此情景马上回家抱头痛哭了一顿,我怎么也想不到我喜欢的人怎么能会那样,而那个男孩是我所认识的男孩中最丑的,她怎么会让他随便摸自己的肉体肌肤呢?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痛苦难受了几天之后,我找到了那个女孩,跟她说不应该和那个男孩那样亲密接触,女孩听了我的话,从此不再理我。我也不再去她家,想她时只是在家里偷偷地哭,也就有了爱哭的习惯。实在想得不行,就站在路旁,一直盯着她家的大门,希望看一下她的身影。

我知道她过去很喜欢我,我那时馊地总写诗给她看,她很佩服我,见到我就喜笑颜开。非常活泼,把我的诗拿给她的班主任看。可我是A型血的人,过于老实,不敢靠近她,我那时不懂她的心理,以为跟她说说话就会让她高兴的,可是她竟让一个那么丑的男孩随便摸她。我不理解她,心里想,我会惩罚你的,我会让你后悔的。

于是我就开始了拼命地学习,终于在四年后考上了大学,而她和那个很丑的男人结婚了。这正是我要的惩伐她的结果。我当时心里想,你就爱她去吧,你就和那个丑男人结婚去吧。

在我上大学时,其实她还没有结婚,她在我临走时给我织了一件毛衣。可我赌气,上大学之后一直没跟她联系,后来听说她和那个丑男人结婚了。

我那时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我比那个丑男人优秀得多,她却选择了那个人。现在终于明白了,因为那个男孩比我坏,他敢于将想法付诸于行动,而我委委缩缩,女孩有她的要求而我不懂,而那丑男孩懂得女孩的心理,太老实不行,女孩不会爱这样的人。正所谓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你同意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gaburieru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你和她没有缘分.
明月心 回复 悄悄话 国外的教育是喜欢一个人就大胆地表达出来。可是在中国,孔老夫子的“男女授受不亲”的封建思想把中国的好孩子都教育得在真爱面前胆小萎缩。为作者扼腕叹息!
如水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来自偶然的评论:
我相信那是来自偶然的事件。
来自偶然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个别事件,不能代表全部哈。
如水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
坏事变好事了,但我是真的很喜欢她,现在也时常想起她,可她一点儿也不知道。
如水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deblanc的评论:
挺有道理,有见地。
jadeblanc 回复 悄悄话 都怪李安的电影拍的太晚了,否则就知道什么是通向女人心的道路了.
女人是社会的公共资源,你不利用,别人就要利用了.女人自己也不愿意浪费自己的资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那女孩没眼光,忘了她算了。你能把坏事变成好事,考上好的大学,也是件可喜的事。
我有感而发 回复 悄悄话 就象踢足球,不要老在球门边转来转去,要进球,关键是临门一脚,大胆踢进去,就没有以后的可惜了。有时太君子了,反而误事,终身后悔,不能忘却,当断不断,必受其乱。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改革开放,天涯何处无芳草,忘记她吧!孔子讲:唯xx及小人难养也!
changsengc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真诚,我也有相同经历。李老师说的虽有理,但那第一次让人难忘。虽然以后学“坏”,但总恨自己懂女人太迟,书呆子气太重。
如水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李老师的帖,我会好好写上一段让人高兴的,最近发生的事的。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别老回忆很久以前的过去时了,写段刚结束的现在完成时看看~~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是这女孩不懂什么叫真爱,别在意,好的还在后面等着你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